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女人的懺悔文(上)
2011/05/25 20:30:57瀏覽219|回應0|推薦1

發露懺悔我的罪孽人生(轉貼文)

罪女月茜謹以最虔誠的心向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的眾生磕頭懺悔,懺悔自己今生以及過去生中因愚癡傲慢而在心中帶給各位的傷害,祈求你們的原諒與寬恕。

罪女身材矮小,究察因果,就知過去生中有著極嚴重的傲慢習氣。可是這種習氣在今生不僅沒能嚴加控制,反而愈演愈烈,最終因此造下無邊罪孽。

現在罪女將今生所有罪行一一發露懺悔,希望各位能引為前車之鑒,不要再像罪女一樣,在無可挽回之際追悔莫及。罪女以切膚之痛奉勸各位一定要斷惡修善,培固德行,尤其“莫以惡小而為之”。“惡不積不足以滅身”,罪女就是積小惡成大罪,最終為自己感召來了人間地獄,在其中摸爬滾打多年,無法出離,痛不欲生,甚至幾度自殺。 

一、與道相背種惡因

乾天地坤,男為天,女為地,男子應該頂天立地,女子應該效法大地謙卑柔順,也就是要具備坤德,這才與道相應,人生才能幸福。可是罪女因為無量劫以來的習氣,加上後天沒有接受聖賢教誨,卻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不僅沒有絲毫的謙卑柔順,反而傲慢剛強至極。並且處處爭強好勝,總想以氣吞萬里之勢降服所有人,自高自大,恃才傲物,目空一切。 

人都說女人是水做的。這不僅是因為女子的天性應該像水一樣的溫柔靜謐,而是因為與男人相比,女子比較柔弱,眼淚總是多一些。這是幾乎所有女人的天性。可是罪女雖然身為女人,卻在堅固的我執之下,喪失了這個本能。 

小時候因為罪女生性倔強,常常惹怒母親因而挨打,剛開始罪女也跟所有的孩子一樣挨打之際總是逃跑大哭。可是隨著年齡的漸漸增長,我執也在迅速的擴張。所以後來每當母親打我之際,我不僅不再掉一顆眼淚,反而會迎著母親走過去,隨時準備著用自己所謂的強大來挑戰母親,從那以後母親就再也不打我了。因為一個小小孩童眼神中流露出來的抗拒與堅毅讓母親不寒而慄,母親不知道打我之後會發生什麼後果,所以從今往後母親就再也不打我了。因為自己的愚癡,罪女從此失去了嚴格的受教機會。《地藏經》中說,忤逆父母者,得天地災殺報。我在接受嚴母教誨之際,不僅沒能謙恭受教,反而以對待仇人的態度對待母親,這不是忤逆又是什麼呢?所以怎麼可能不招致後來淒慘至極的惡報呢!在此,我向母親深深的懺悔! 

這個世間在大晚上敢獨自從墳墓中走過的人大概不多吧!可罪女就是其中之一。罪女如此無懼無畏,並不是天生膽大,而是習氣中的傲慢與剛強作祟,所以在罪女的心中,這個世間沒有人會是我的對手,而且罪女總是自命不凡,總覺得自己的身上有光芒能讓那些妖魔鬼怪在千里之外發抖逃跑,罪女常常還有一種感覺,揮出一拳可以毀掉整個世界,既然如此,罪女怎麼可能把孤墳中的幾個野鬼放在眼裏呢!罪女沒把孤魂野鬼放在眼裏,孤魂野鬼卻將罪女放在了眼裏。在讀大二的時候,罪女滿臉化膿潰爛,多方求醫無效,經過兩年多的折磨之後迫不得已求助於靈媒,靈媒告訴母親這不是病這是中了妖魔鬼怪的邪氣,教了個方法,三天之後,罪女的面容就恢復如初。罪女種下了不敬天地鬼神的惡因,所以就遭致了被天地鬼神懲罰的惡報。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呀!這次經歷曾讓罪女心中微微感慨自己的光芒似乎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大,這句靈光乍現,是性德的複出,可惜習氣的強大,迅速讓這個念頭被淹沒在貢高我慢之中,罪女依然我行我素。其實最關鍵的是罪女的傲慢已經突破了極限,所以只有用突破極限的惡報才能降服罪女回頭。這就是作用力有多強,反作用力就會有多大。 

罪女從小不敬佛祖,不報師恩。罪女出身在唐朝的皇家寺院佛指舍利的故鄉法門寺附近,讀高中時學校與法門寺是鄰居,罪女坐在教室裏就能看到法門寺院子裏遊客的一舉一動,可是這樣稀有殊勝的因緣不僅沒能降服罪女愚癡絕頂的傲慢,反而種下廣大無邊的罪孽,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法門寺,面對佛祖聖像,同學們一個個磕頭作揖,祈求保佑。而我不僅沒能彎下我那“高貴”的雙膝,而且在心中譏笑同學們的隨俗與沒有主見。那時,傲慢封閉了我的智慧,狂妄控制了我的靈魂,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朝拜別人,我覺得我足夠強大,只要我願意去努力,我可以創造所有的奇跡。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朝拜別人,別人又有什麼資格接受我的朝拜!當年以這種態度對待佛祖,如今竟然被佛攝受,佛恩浩蕩,可見一斑,若再不精進修行以報佛恩,我不下阿鼻地獄,誰下阿鼻地獄。 

罪女的傲慢無知有一部分是因為天生比別人多了那麼一丁點讀書的天分。當老師在課堂上所講的一切,罪女發現自己不僅當堂能夠全部掌握,而且能夠活學活用舉一反三,而其他的同學反復練習作業如山卻還無法牢記的時候,罪女真的以為自己就是那個小說中天下無敵的主人公了,所以傲慢之心迅速增長。人都說女孩子上了初中就跟不上了。可當罪女發現自己依然可以遙遙領先,而且書本上的知識不用聽講,罪女就能完全自學並掌握的時候,罪女的眼裏就再也看不到任何老師了,在罪女的眼裏他們都是愚癡的,沒有資格來教導罪女,罪女完全可以用兩節晚自習就自學完的課程他們卻偏偏要浪費罪女一學期的生命來講解,那個時候罪女不僅沒有認識到自己不敬師長的罪過,反而認為那些老師才是罪大惡極,因為他們在用他們的愚癡浪費著我的生命。這種心態一直持續到了高中畢業。所有人都認為我有考北大的天賦,可我卻只考了一個二流本科。學了傳統文化,罪女才明白,以罪女的傲慢狂妄其實功名應該早被削光了,可是罪女竟然還是考上了大學。這都是因為罪女祖上積德太厚,所以蔭及罪女,獲得了一點小小的福報。可祖宗之德畢竟只是助緣。罪女所做一切惡業當機緣成熟的時候還是要全部受報的,後來罪女遭遇的一切也證明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畢業參加工作後,罪女順利成了一名高中教師,每節課學生都要向老師問好,老師也要向學生鞠躬還禮。可是二十多年的剛強習氣實在讓罪女無法對著這些只小我幾歲的晚輩們鞠躬行禮。罪女這一次意識到了自己的失禮,尤其自己為人師表,不僅不能以身作則,連應有的禮儀都做不到,如何對得起自己的職業呢!所以罪女曾在自己的房間裏試著鞠躬,但可怕的是,剛強的習氣已經讓罪女的頭顱無論如何也低不下來了,哪怕是獨自一人之時。罪女的我慢高山真的已經高過了須彌山。罪女在此向天下所有的學生懺悔,懺悔我為他們表錯了率。 

如果說因為傲慢,罪女目中無人的罪孽還稍可原諒的話,那因為傲慢而自以為卓犖不群,非同凡響,剛強至極,可以淩駕于一切眾生之上,甚至為了證明這一點而殘害生命的時候,那罪女真的就是罪惡滔天了。看到蚊蟲螞蟻,罪女從來都不放過,不是一掌拍死,一腳踩死,就是夾起來放在火上燒死。尤其看到老鼠,罪女有一世可能是只貓,所以踩老鼠的能力真是獨步古今,10米開外罪女都能追的上,而且總是百發百中一腳中頭,每次看到老鼠的腦袋在我的腳下開花破裂,罪女的心中不僅沒有任何的惻隱與追悔,反而肆意享受著展示自己與眾不同的凱旋而歸的榮耀。手段之殘忍,心腸之狠毒,實在應該天誅地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25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