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的故事~孩子的誕生
2009/06/10 08:07:13瀏覽425|回應1|推薦38

阿爸、阿娘和我守在產房外,等待家中新成員的到來。

我不停地在門外踱步徘徊,

阿爸和阿娘喜吱吱地和同在那兒等的不認識朋友談笑著。

終於產房的門打開了,走出了兩位白衣天使,而其中一位就抱著現在的小魚兒。

「呂小姐的家屬。」

滿心期待地快步走了過去。

「請問您是?」

「我是呂小姐的先生。」

「恭喜你,這是你的女兒!」

大大的頭,瞇瞇的眼,皺皺的額頭,碩大的身軀,

看得一旁的我們都沉了下來,氣氛冷了好一會兒,

自己心裡頭在想「護士小姐,你有沒有抱錯啊!我的女兒怎會長得如此呢?」

雖然有這麼一點感覺,但沒說任何一句話。

或許是太過冷場了吧,阿爸開口說道:

「哇!你們看,這個小孩長得好可愛,好漂亮喔!」

「哪裡漂亮?哪裡可愛?」阿娘在一旁冷不防地說了這麼一句。

「你看,她的頭髮又黑又長,你們不覺得她很漂亮嗎?

長大以後,一定是個長髮飄逸的美女。」阿爸很肯定地說著。

自己沒心聽他們倆老在鬥嘴,把小魚兒快快地交給了護士小姐,

趕忙幫她辦理相關的手續。

第一次到嬰兒室的外頭探望小魚兒時,看著3765公克的牌子掉掛在她的床邊時,

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憂慮,而臉上有的只是沒有表情的表情。

但我發現一旁的阿爸很認真地數算著,最後語帶驚喜地說:

「你們看,我的小孫女是班長耶!」

「為什麼是班長?」愛吐阿爸槽的阿娘又問。

「你沒發覺嗎?在這嬰兒室裡,就屬我的小孫女她體重最重了!

她可以當這一班班長。你沒聽人家說過『頭好壯壯』嗎?

以後她一定很聰明,可以當班長。」

聽阿爸這麼說,真不知他是真歡喜,還是在安慰沒有表情的我。

只是當小魚兒漸漸長大,常常可以看到阿爸騎著摩托車,帶著小魚兒去兜風。

由於生活中常有一些意外的行程,無法如期接送小魚兒。

但阿爸最常對我說一句話:

「如果沒時間去接小魚兒下課,打個電話,我就會去接她。」

從小到大,阿爸對孩子是毫無保留地付出,

阿爸在我們的心目中就像一座山,永遠敞開懷抱,永遠讓我們依靠。

阿爸別無所求,只希望我們能過的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3029064

 回應文章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09/06/12 19:35

您的孩子

會帶給您

陽光

歡笑

希望

請用心珍惜與付出

sunny-kuo(kao601217) 於 2009-06-21 13:34 回覆:

親子間的互動是雙向的

不論孩子帶給我們的是什麼

陽光歡笑希望是每個家庭都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