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的故事~結婚時,阿爸陪我拜天公
2009/06/09 14:29:16瀏覽503|回應0|推薦21

結婚前一天,為了要準備晚上拜天公用的三牲,

阿爸帶著我、馨香和紙錢,前往「豬伯伯」和「羊叔叔」那兒,

感謝牠們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全我的這段姻緣。

當祭拜行程結束後,在車子裡,阿爸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結了婚就是大人了,凡事要深思熟慮,不可以再意氣用事,隨意而行。

而老婆是娶來一起奮鬥,共同維繫家庭的,記得要好好疼惜人家,

互相扶持,寧可有一百個忍耐,也不要有一句惡言。

想想,你們兩個老師,要維持一個家庭的生活應該沒問題。

看著你們能夠不愁吃穿,阿爸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終於不用再像你阿爸為了賺幾個錢,要看人家臉色。

記住,在婚姻生活中,千萬要相互忍讓,相互扶持,更不可輕言放棄。

坐在一旁的我看著充滿期待眼神的阿爸,只輕輕說:「爸,我會啦!」

深夜,在拜天公時,由於自己沒有任何兄弟,

因此只得自己一個人從開始跪拜到結束。

雖然將近四個小時的儀式,跪得讓自己膝蓋有些痠疼,

但發覺阿爸他全程都在一旁陪伴著,從深夜到凌晨,

我沒打盹,阿爸也未闔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302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