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每天都要對我說「愛你喔」?
2012/04/23 00:38:00瀏覽705|回應0|推薦17

不論你的臉上的氣象陰晴雲雨,

不論你的心中的情緒哀樂怒喜,

從你上小學的第一天起,

阿爸總會在你下車後搖下車窗對你說「愛你喔!」

妳有回應也好,沒有回應也罷,

就是要讓你知道這世上有一個人總是深愛著你,

不問緣由,不分晴雨,不管喜悲,

我愛你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是你的爹。

我就這樣說著說著,一天二天三天......

妳也那樣聽著聽著,一年二年三年......

千百個早晨載你上學的「愛你喔!」早已化成一個習慣,

一個不說就不自在不說似乎就不能開啟一天行程的習慣。

上了國中後,或許下車後的「愛你喔!」讓你開始覺得不自在,

但你沒說,阿爸也就繼續說,

同時也開始思索如何回應那個遲早會來的問題。

直到有一天你終於還是問了:為什麼每天都要對我說「愛你喔!」?

阿爸也沒有多加思索,脫口而出就是一句讓你無法拒絕的----

因為我不知道明天還有沒有機會對你說「愛你喔!」

明天是你上國中後的第一個生日,

你說這是一個充實的生日,

因為你上午要參加國語演說比賽,

下午大提琴要平時考,

晚上百世數學要測驗。

真開心你能這樣正向看待這生活中的壓力事件。

你說希望能夠收到一份有紀念價值的生日禮物,

阿爸和你媽不敢怠慢,在新光三越上上下下踅了好幾來回,

終於選定了這份你上國中後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一條銀製上鑲水晶高音譜記號形狀的項鍊。

項鍊是有形的禮物,有形的禮物是有價的,

心意是無形的祝福,無形的祝福是無價的。

此刻的你已進入夢鄉,

無論你夢見的是蝴蝶還是魚,

阿爸只希望你能像蝴蝶快樂自由飛,

阿爸只希望你能像魚水中自在優遊。

再過六小時後的早晨,

阿爸依然還會在你下車後對你說「愛你喔!」

只不過今天還要加上一句「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636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