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說:我的志願是當一個光明正大抓交通違規的警察!
2010/05/28 20:51:57瀏覽714|回應0|推薦40

能夠接女兒下課是幸福,能夠在車上聊著今天的樂事是奢華的幸福。

今晚回家途中的車上女兒說了她的志願:

我的第一個志願是當writer(作家);

我的第二志願是當醫生,不過那有些困難,但我會很努力;

我的第三志願是當音樂老師,這個可能性最高;

我的第四志願是當警察,當一個充滿正義感的警察,

當一個指揮交通的警察,當一個光明正大抓交通違規的警察。

我問她為什麼?小魚兒回答:

交通警察的主要責任是讓交通順暢,不是開紅單做業績。

所以,我會在常出現違規的地方用很鮮明的警示燈告訴駕駛人:

「我在這裡,請遵守交通規則!」

我絕對不會偷偷摸摸躲在大家都看不到的角落,然後拚命開紅單做業績!

我這個做爸爸的聽到這裡,心裡頭十足開心,女兒真的長大了,

而且對於自己的未來有深刻的認知,對所謂的社會正義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407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