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的故事~阿爸的溫馨接送情
2009/06/07 20:00:25瀏覽349|回應0|推薦19

高二時,在一次的體育課中扭傷了腳踝,

接到電話的阿爸立即從工地趕到學校,

帶我回隔壁村的阿川伯那裡「喬腳」推拿。

由於要將脫了臼的腳踝「歸位」是一件令人痛不欲生的事,

因此我緊緊握住了阿爸那厚實的手,雖然仍是痛得掉下淚來,

但是有阿爸陪在身旁,那安全感讓我「什麼都不怕地向前走」。

往後的一個星期,由於不良於行,

阿爸不僅每天從家裡將載我到學校,更從校門口背著我走上二樓的教室,

貼在阿爸的背上,心中是滿滿的感激,更是滿滿的回味,

因為這樣的情景,這樣的感覺,已經許久沒有出現過。

當然看著阿爸爬樓梯時的用力情狀,看在眼裡,是自責在心中,

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回不僅傷了身,更勞累了阿爸。

但每當阿爸把我放在座位上後,

我都會滿懷感激地向阿爸說聲「爸,謝謝您!」

就這樣整整一個星期,阿爸的溫馨接送情讓我的腳得到了全然的照護。

第二個星期,我又可以自由自在地「趴趴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302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