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的中場花絮
2009/06/21 14:58:45瀏覽369|回應0|推薦20

中場休息時間

講桌前仍延續著上課時的熱絡互動氣氛

含蓄的資深美少女拿著花生和餅乾和我分享

雖然已經用過早餐

但仍是禮貌性地拿了一片

一面囓咬著餅乾一面啜飲著熱茶

坐在大夥的面前

好不自在

**********

不一會兒

另一位資深美少女抱著一疊研習手冊

說她們是我的粉絲

說我是師奶殺手

要我幫她們簽名

而且還說她們好喜歡也很認真聽我演講

她們的盛情有點難卻

一面咬著餅乾

一面簽著自己用了三十多年的名字

好不自在

**********

由於自己的策略奏效

悄悄將自己的婚姻故事融入演講內容中

所以不論是中場休息或是講演結束

已經沒有阿嬤級的聽眾上前來問我說

老師,你今年娶了沒有?

否則當下的尷尬又免不了要讓自己臉紅難為情

也讓那阿嬤臉上出現難掩的失望神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306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