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上美髮沙龍
2007/04/20 22:54:28瀏覽2432|回應7|推薦22

   「咦~~~你的頭髮太長了,該剪了喲!」每次聽到親友們對我說這句話時,心裡總不自覺地沈悶起來,為什麼呢?原因有幾個:

    第一.我實在太想留長髮,但總是在某個階段失守。

    第二.又要花錢了,剪個頭髮總得好幾百元,挺不捨的。

    第三.每次和理髮師傅溝通該怎麼剪後,總是非常不安心,因為理髮師傅喜歡和我閒聊,總是為了多聊聊而不斷修剪過來又修剪過去,結果都是剪得太短。

    第四.每次剪完頭髮後,都至少會呆一個星期,想到就怕。

    為什麼只是剪個頭髮我會這麼害怕呢?沒錯,就是為了省錢,打出生開始,我都一直在家庭理髮店理髮,當然其間也換了很多家,早期的一家師傅是年紀約60歲的外省籍伯伯,有一次我和他溝通這一次我想修順就好了,不想剪太短,結果沒想到被他訓了一頓,他當時板起臉來嚴辭訓斥我:「年輕人為什麼要留長髮,要剪就要剪得乾乾淨淨的,留長髮流里流氣、不三不四像流氓……………( 中間說什麼不記得了)………反正,要留長髮我不會剪,你去找別人!」「我的媽呀!我到底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我的頭髮也沒長到哪裡去呀?我也不是你兒子呀!………!?」我心裡想得比他說的還多。

    結果呢,他還是剪了,而我,一句話也沒再說,就隨他剪,還好老伯伯沒有氣到把我剪成光頭;走出理髮廳時,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再來了!就這樣,又換了一家家庭理髮,這一回倒是還不錯,我說怎麼剪師傅就怎麼剪,沒想到幾年後,我和師傅混熟了,他是一位政治狂熱者,這下慘了,他超愛在幫我剪髮時和我聊政治,這一聊興頭就來了,有時候說到激動處我還真怕他把剪刀往我頭頂插,後來,剪頭髮的幾十分鐘根本不夠聊,他為了想聊,只好一直剪一直剪,本來說好的長度,當然不夠他剪,弄得剪一次頭要呆一個星期,大家一定會說:「你不要跟他聊就好了嘛!」很抱歉,從頭到尾我只是「嗯……啊……對……」我沒跟他聊哇,怎麼會這樣呢?真是怪了!

    不久前,我的頭髮又長了,看不下去的朋友又開始對我發聲了,老婆說:「我最近在家裡附近找到一家美髮沙龍還不錯,下次我要去的時候,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剪?」這對我來說可是極具挑戰性的,對從來沒走進美髮沙龍的我來說,心裡害怕的程度可不比家庭理髮低喲,但實在不想再聽那位師傅聊哈拉,所以,決定冒一次險。

    就是那一天,我和老婆剛從三重打完保齡球回到家,老婆說:「好吧!就是今天啦!」就這樣,我終於在美髮沙龍獻出我的第一次。剛走進店裡,立刻有幾位美眉上前招呼我們,老婆先開口:「我要找9號設計師。」美眉把我們帶到相鄰的座位坐下,一位美眉來招呼我,在我肩上披上毛巾,然後開始按摩,這個動作把我嚇了一跳,我心想:「哇,還有美眉按摩喲,沒想到耶,真不錯!」;接著,美眉問我:「先生,有沒有要找幾號設計師呢?」我還沒回話老婆在旁邊搶著說:「他也是9號!」我覺得納悶:「兩個人同一個設計師,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沒時間想太多,美眉帶我先去另一個房間洗頭,對經常去沙龍的人來說很習慣,但對第一次來這裡的我來說,這種洗頭方式還真是新鮮,邊按摩邊洗頭,真是太舒服,說真的,除了媽媽以外,這可是第一次女人幫我洗頭,當時我心想:「吼~~~這種感覺家庭理髮的伯伯師傅哪比得上,這樣剪一次頭,就算多花500元,我也要再來!」

    洗完頭後,設計師來了,原來是一位長得娃娃臉,年約30歲的可愛男生,他簡單和我溝通幾句後,告訴我:「我就幫你剪一個好整理又好看、留長也好看的髮型!」聽到這話,可讓我開心又擔心,畢竟不知道他的功力如何;就看到他靈活地操起剪力和梳子,俐落地在我厚厚的頭髮上迅速來回修剪,沒多久時間,設計師拿鏡子給我看他的傑作,果然沙龍設計師的水準就是不一樣,我感覺滿意極了,最後,又讓美眉簡單洗了一次頭,因為老婆燙頭髮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我帶著滿足的心情先回家。

    老婆回家後問我覺得剪得如何,我回答:「剪得很好耶我很滿意,服務也很好,但是我有個問題,為什麼我和妳要選同一位設計師呢?」老婆臉上露出賊賊的笑回答我:「因為那家美髮沙龍裡只有這一位設計師是男生呀!你以為呢!嘿嘿嘿!」我………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908883

 回應文章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6/23 12:53
果然還是老婆大人厲害!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9 23:51

超人大哥怕剪頭髮哦?!

有些小孩子很怕到理髮店剪頭髮耶

莫非超人大哥也是(噗)

 

不過男生上所謂的「美髮沙龍」應該會小害羞吧!

超人大哥別害羞哦

越來越多男生都更注重「美麗」問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骨胳亂長
2007/04/21 13:17
 
疫情通報
 
怪物中國社會在變,人類被人獸牛狗雜種怪物交叉傳染到變異狂犬病和瘋牛病病毒,變異退化,
 
繁殖到第三代牛狗特徵顯露可怕,大都象侏儒,或者骨胳亂長,
 
淺顯區別在分泌牛、狗氣味、長狗牙等等。
 
人類被怪物中國政權勢力和腦電波雷達設置太多不安定的因素及困擾(例如:邪教法輪功練習者、美國9.11慘案),
 
被外在發生的表面事物所吸引,
 
導致人類時代滅絕!
 
 
黃慧傑.龍香(姬昌)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生
2007/04/21 12:32

嘿,寫得好!

我跟閑鳥一樣,也怕人家問我話,更怕坐在那張椅子上,一坐三四個小時。

所以乾脆剪掉一頭長髮,現在都是自己洗。

每天早上洗,洗完就出門,把車上的冷氣調成暖氣,加大風力,就是我的吹風機。

偷偷告訴你,我剛出門都是「半成品」,頭髮是濕的,也沒塗口紅,但到辦公室,我可就光鮮亮麗了,頭髮像剛上過美容院,口紅也「新鮮」,哈,我都是在公司前等那個紅綠燈時塗口紅,厲害吧!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老婆大人
2007/04/21 10:34

Dear 超人:

這樣表示你的老婆大人還是很在乎你的喔!

哈!!!

很久沒發文的你,信手拈來又是一篇好文,讚喔!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想...
2007/04/21 09:14

看你的新髮型阿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本來頭髮有那麼長嗎?
2007/04/21 08:35

我昨天也陪我媽去沙龍洗頭。

也是按摩按得很舒服,但是洗頭我永遠不滿意。

我自己的話大概一年只會去一次,都是去燙頭髮。

跟你一樣,我怕設計師跟我講話,問職業問東問西。

最常被問今天為什麼不用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