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愛台灣啦!
2008/01/25 19:19:38瀏覽2695|回應11|推薦53

   連續幾天天氣冷颼颼已經讓人不想出門了,沒想到竟然還下起雨,勇敢的假面超人,頂著寒風細雨,仍然到球館打了5個小時的保齡球,打完球,流了一身汗,全身筋骨就像打通了筋脈般舒暢;在球館簡單梳洗換了乾的衣服,踏出球館時,猛然一陣寒風吹來,外頭的雨似乎比出發時還更大了,幸好禦寒外套和雨衣俱全,著裝完畢後,騎著我的愛駒離開球館。

   一路由三重上了台北大橋,橋上雨雖不大,但風勢驚人,只見騎士們個個小心翼翼地深怕發生意外;過了橋進入台北市區,雨勢反而由小雨變成了中雨,因為接近下班時間,路上的車輛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愈往東行即漸漸進入捷運施工地區了,原本寬大的馬路圍起了圍籬,五線道一下子只剩三線道,路面也由柏油路面變成鋼板,車輛必須順著施工圍籬彎來彎去;我行經某十字路口,被紅燈擋下,接著,事情即將發生……。

   燈號剛轉換為綠燈,大隊機車和汽車同時啟動,就像F1賽車剛開賽時的景像,就在大批車輛剛過了大馬路,立刻進入由施工圍籬形成的彎道時,所有的車輛突然停下,我抬頭看,並沒有紅燈呀,為什麼大家都停了下來,我仔細往最前頭看,原來,有一位女機車騎士可能因為天雨路滑,馬路上又鋪滿了鋼板,要轉彎時不慎滑倒,而她倒地的位置正好在馬路中央。

    慶幸的是,後頭的車輛並沒有追撞到她;此時的她被她自己的機車壓在身上,動彈不得,騎在她旁邊的男騎士,二話不說,彎下身一手抓住她的機車把手,用力地將機車拉了起來,女騎士才得以脫困;就在這短短的兩分鐘,我注意到了女騎士身後的車輛,包括我自己,機車至少有上百輛,汽車早就已經回塞到大馬路的後方看不到盡頭了,令人感動的是,後方的人車並不知道前頭發生的事,而這麼多的車輛竟沒有一輛車按喇叭,大夥兒就在後頭靜靜地等待,而除了那位伸出援手的男騎士之外,旁邊也有幾個人也伸出了手想幫忙,但因為距離太遠幫不上,這一刻,雖然天寒雨落,但整個場景卻異常祥和,心裡突然有一種很舒服的感動。

    接下來的一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大選剛選完,政治人物的口水仍沒斷過,而許許多多開口閉口「愛台灣」的政客們應該來看看這一幕,什麼叫做「愛台灣!」隨時隨地關心、幫助身邊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讓整個社會更富裕、更祥和,這就是真正的「愛台灣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5677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6 21:49
哇麻愛台灣啦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1/30 23:59
講的真好~不像那些政客.....


好感動
2008/01/30 18:33

現在才認識這麼棒的人

超感謝的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9 回覆:

你也很棒耶,真的

怎麼假面超人身邊的朋友都這麼讚

感動的咧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8/01/30 14:24

路段是事故多的地方

還好現在的人還是有人情味的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8 回覆:
沒錯,希望所有用路人都能多點耐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三通才是「愛台灣啦!」
2008/01/28 20:42
你說的這個,只能算是“愛”,不能算是“愛台灣”!
因爲,這事情和台灣沒有關係。
“愛台灣”是一種更加高級的愛!
真正的愛台灣,必須是反對三通、反對直航、反對開放大陸客觀光、反對開放人民幣!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8 回覆:

對於政治,假面超人沒興趣

所謂的三通,早已成了政客操作的工具了


諾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08/01/28 19:37

愛台灣

讚啦!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7 回覆:
咦小笑,你也夠讚的!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美德
2008/01/27 03:12

其實若是政客們不輕易地造成種族對立,台灣人應該都是一家人的!

好在那個女生沒有出事,不然大家都不會心安的!

台灣的希望就在大家的身上!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6 回覆:

有時候生活週遭的一點點關懷

都會是一種感動,一種愛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8/01/26 21:52

禮讓才是必須要學習的..

這也讓我想到前幾天的新聞說:基隆有輛賓士車路邊臨停讓他太太下車,而造成一名機車騎士被沙石車撞死...

如果大家能更守法一點,或許這樣的悲劇就不會發生ㄉ...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6 回覆:

很高興又看到yvonne

每次看到你來,假面超人真的好開心

就老朋友咩!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
2008/01/26 19:30

台灣的愛  本來就沒有條件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5 回覆:

嗯,對台灣這塊土地

我們一定要付出真心地愛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6 13:20

好久不見了﹐新年快樂哦! ^^

還有點擔心:你會不會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後不在這裡發文了…

現在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好高興哦! ^^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1-30 20:04 回覆:

謝謝貓的關心

這裡是我的家,我會一直發文的

你也要一直支持我喔!

新年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