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鐵路目擊事件
2007/03/05 14:49:36瀏覽1155|回應4|推薦29

    這是一個讓我畢生難忘的特殊目擊事件,事情是發生在數十年前,我還在專校唸書的時候。

   當時的台北市鐵路尚未地下化,現在的市民大道在當時仍是鐵路,我家當時是兩層樓的老式樓房,正好在鐵路的旁邊,而我家和鐵路中間還有一整排的違章建築,那一排違章建築的大門正好面對鐵軌,距離僅僅只有不到二公尺,住戶在出入家門時,總會令外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街坊間也因此經常有傳言有不少人經過違章建築前時,不幸被正巧經過的火車產生的強勁氣流掃進車底而喪命,所以每到深夜時的鐵路在漆黑中帶著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陰森氣氛。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剛好是調整標準時間的日子,也就是從當天凌晨0時起,時間要向後調一個小時,所以,要比平常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也因為提前,所以剛起床時天還沒有亮,我習慣性地走到位於家中最後方的廁所準備刷牙,但卻不自覺地窗前停下腳步,漫無目的地向外看,窗外就是鐵路,但因為天還沒亮,所以根本是一片漆黑幾乎伸手不見五指,但是,當我揉揉惺忪的雙眼,仔細一看,似乎在距離最遠的鐵軌上有一個很模糊的物體影像,但又好像似有似無,當時我不以為意進廁所梳洗。


    當我穿好制服準備吃早餐時,我又好奇地到窗前查看,此時天色已有稍許亮度,鐵軌也隱約可見,但因有薄霧,所以視線仍不好,原先我看到的不明物體此時能稍微看得到,確實是有一個物體在鐵軌的上頭,心裡突然有一種不祥的感覺,但又不知是什麼,只能帶著不安的情緒用早餐。


    在吃早餐時,我又到窗前看了一次,這次一看,讓我幾乎吃不下飯,因為那個在鐵軌上的物體竟然是一個人,而且看得出來是一個女孩,這一驚可非同小可;不久,鐵路旁出現了人影,有人發現了她,又經過幾分鐘,女孩身上被蓋了一塊白布孤零零地躺在鐵軌上;我要出門上學時,鐵路上已經集結了很多人跟警察,而我,只能帶著驚恐與不安的心情出門上學去。


    後來,聽說那具女屍是某商職的學生,因為感情受創一時想不開而臥軌,為原本到了半夜就氣氛恐怖的鐵路又增加了一條陰魂,令人不勝唏噓,而這次的目擊讓我爾後再看到鐵路時都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幸好,台北市大部分的火車都已地下化,我想,這種事情應該不容易遇到了,也期望大家能夠珍惜生命並時時關懷身邊的親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791236

 回應文章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生在數十年前?
2007/03/08 11:44

聽起來你好像六、七十歲了!

真是裝老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真的,我總以為自己剛過大學時代,當媽也都當了10多年了還覺得不太會做媽似的。

我看你這個鐵路目擊事件,覺得你真是說故事高手,而且進步中ㄛ。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驚~~
2007/03/07 19:58

楞住了......................................

 

呆了五秒鐘有吧^^"

 

還好小魚的近視眼越來越加重了

看不太到遠方發生的事物

不然應該會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記憶

 

這陣子的新聞也是有不少為了感情而輕生的事件

還是要~

疑~~珍惜生命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個人
2007/03/06 20:13
沒想到你這麼幼齒,碰到的鬼事還真不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3/05 15:03

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一輩子也忘不了~~~有次我坐在火車上,經過一個地段,突然停了下來....列車長匆匆忙忙的走出來,我們才從他的對講機裡聽到,剛剛火車撞死了一個人,而且還輾過去幾百公尺才停..........這種感覺很難受,因為自己就坐在這輛火車上.........總之,大家要珍惜生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