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肉包鐵 最怕鬼招手。蘋果日報,人間事副刊。
2013/08/14 10:06:43瀏覽359|回應0|推薦5

肉包鐵 最怕鬼招手 20130814 蘋果日報人間事副刊

圍巾宜蘭

一到鬼月,我就不由得想到當年在北宜公路巧遇鬼招手的那檔事。


大學時在花蓮讀書,窮學生的我,為了省火車票錢,經常騎著125機車走北宜公路回台北的家,路上除了可欣賞雪山夜景外,那刺激的「髮夾彎」更是考驗著咱的騎車技術,於是我就這樣駕著摩托車往來花蓮和台北好幾回,直到有一次摔車後才停止。


那一次驚險的車程有點意外,本來我剛放暑假就打算騎機車回台北的家,但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拖到鬼月某天傍晚才回家,想說傍晚騎車比較涼,起初走蘇花公路天氣還很好,沒想到剛上北宜公路不久,隨著海拔漸高,陣陣霧氣迎面而來,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我就在一處緩坡轉彎處看到一個人對我招手,還來不及反應時就跌倒,連人帶車摔落一片草地。


賓士車夫妻 來搭救

 

幸運的是,還沒來得及大聲求救,後頭剛好有開賓士車的一對夫妻前來伸手搭救,將我和機車重新拉到馬路上,還好機車還能發動,只有車頭破裂待修,還有一點皮肉傷,等到確定沒大礙後,我除了謝謝搭救的賓士夫妻外,還問他們剛剛有沒有看到一個人在路邊,沒想他們說路邊根本沒有人,於是我心裡直打哆嗦,接著便小心翼翼地繼續騎車,才剛又騎沒多久,路邊竟然有人在灑冥紙,好奇的我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亡者家屬在燒金銀財寶,約莫一年多前,有一位年輕的機車騎士在我摔車處附近車禍往生,聽到這消息,我直覺剛才真是活見鬼了。

有了那回慘痛的鬼月摔車經驗,我出遠門不再騎「肉包鐵」的機車,寧可選大眾運輸工具或開「鐵包肉」的汽車,也不願再次冒著生命危險上路,現在有了北宜高既方便又安全,但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的美景,和那「鬼招手」的恐怖經歷,將永留咱心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814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