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投稿平面及電子媒體有審查制經驗談 / 詹惟鈞
2009/02/20 13:50:36瀏覽21808|回應3|推薦3

[分享]投稿平面及電子媒體<有審查制>經驗談  / 詹惟鈞

 以下是自己曾投稿刊登過的報社.期刊.電子報及雜誌,提供投稿訊息給大家參考。

蘋果日報論壇 public@appledaily.com.tw 約八百至一千字,幾乎都登教授.專家及名人..稿費優渥,值得嘔心瀝血,一篇5000元...... 

蘋果人間事副刊 forum@appledaily.com.tw 投稿困難稍難,稿過程及稿費核發非常詳盡確實。500-1000字,徵生活、職場、婚姻、家庭、教育等辛辣聳動的「親身生活經驗」,500字1000元,1000字2500元

國語日報社大家談教育版,可針對各種教育議題提出看法,每個月都有熱門話題徵稿。e-mail到 edit13-2@mdnkids.com約600字內, 稿費1字約1-1.2元。國語日報大家談版曾於2010年12月23日,針對宜蘭縣教育的建議向我邀稿,民國百年元旦特輯刊出。

國語日報少年文藝版:edit5-1@mdnkids.com,歡迎成人創作投稿,散文、小說、新詩等題材皆可,散文以800字為限。

國語日報兒童版有分兩種,我曾指導兩位小朋友刊登,約200-500字短文稿費1字約1-1.2元。 

5-6高年級
1-4中低年級

新加坡星洲日報言論,可投亞洲華人重大事件評論:opinion@sinchew.com.my

青年日報第8版快樂學園taifeng221@gmail.com 曾向我邀稿,刊登一篇我曾指導的小朋友全縣第一名的文章稿費1字約1元。

宇宙光雜誌是一本基督教屬性的雜誌,每個月幾乎都有專題徵文,稿費一字約一元,文章以正向又積極且光明為主,E-mail:magazine@CosmicCare.org

花蓮師範學院院刊 publish@sparc2.nhltc.edu.tw 花師人見聞分享,校友新書介紹,花師人物側寫......稿費1字約0.5元。

花蓮師院施冠概教授曾於11月6日看到筆者在人間福報生命書寫版的弔父文,並以(戀戀華西校園)專題徵文,向愚邀稿並致贈該專輯文本一書~

中時論壇<時論廣場> editor@mail.chinatimes.com.tw 刊登難度中等,刊熱門時事評論, 約500-1000字, 稿費1字約1-1.2元。  

中時浮世繪 FORMOSA@MAIL.CHINATIMES.COM.TW 1000字以內,徵求小說或有趣故事、職場、生活、婚姻、情感問題之題材。稿費1字約1-1.2元。

《自由廣場》稿約 文長八百字以內為宜,四百字短稿尤其歡迎,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若一稿多投,請註明。稿費1字約1-1.2元。forum@libertytimes.com.tw 自由廣場曾於2010年9月26日曾針對廉政署及法官法議題向筆者邀稿

自由時報兒童版 kid42@ libertytimes.com.tw , 曾指導兩位小朋友投稿刊登,約200-500字短文。稿費1字約1-1.2元。 

自由時報上班一族  career@libertytimes.com.tw 若決定刊登會mail通知,正確刊登日期,將於見刊前二三日另行通知稿費1字約1-1.2元。 

自由時報家庭親子版 <家庭親子相簿> parents@libertytimes.com.tw,徵幼兒相片 <1m, jpg=""> 附50字內逗趣文字說明。稿費300元。

自由時報<家庭親子版>長期徵文,任何家庭、親子話題皆歡迎。family@libertytimes.com.tw稿費1字約1.2-1.5元。自由時報家庭親子版只要刊登就會寄上當日報紙給中稿者。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長期徵文,任何兩性、愛情話題皆歡迎。love@libertytimes.com.tw稿費1字約1.2-1.5元。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只要刊登就會寄上當日報紙給中稿者。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flower@libertytimes.com.tw 600字以內,徵求小小說、爆笑人事物、情感小品或溫馨小故事。有專欄主題參考。稿費200-300字~500-600元、300-400字~600-700元、400-500字~700-800元、500-600字~800-900元。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只要刊登就會寄上當日報紙給中稿者。

自由時報(校園玩e玩) campus@ libertytimes.com.tw 稿費1字約1.1-1.2元。

旺報投書◎特別歡迎有關兩岸與大陸時事的意見與評論,或具備全球華人觀點意見與文章。 phlu@mail.chinatimes.com.tw ,稿費1字約1元。旺報兩岸徵文《台灣人看大陸》信箱為: hlu@mail.chinatimes.com.tw ,稿費1字約1元。

人間福報投書◎本版是公眾園地,歡迎讀者投稿,期能反映社會大眾心聲,並藉溝通與交流,更了解當今社會脈動與趨勢。mtn11@merit-times.com.tw 稿費較少1篇200元。

人間福報家庭版◎刊登家庭、親子的溫馨真實故事。人間福報家庭』版留用會先mail通知,但因稿擠且有大篇幅的專欄,等到刊登可能要等幾個月。 稿費少1篇200元。mtnart12@merit-times.com.tw

人間福報生命書寫版◎刊登真實有意義、正面向上、助人公義的生命感人故事。人間福報生命書寫』版審稿約一個月,要等到刊登前一天才mail告知明天中稿刊登。 稿費雖少但功德無量。mtnart18@merit-times.com.tw  福報生命書寫版只要刊登就會寄上當日報紙給中稿者。筆者曾於2010年8月2012年8月間於《人間福報》生命書寫版開《生命巧聿》專欄︿_︿

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國小一到六年級小朋友投稿,刊作文字數不超過五百字,繪畫、書法或勞作可拍照寄電子檔,刊登後,會寄發獎狀及報紙到學校鼓勵小朋友。E-mail:mtnart13@merit-times.com.tw

人間福報新視界版,收千字以內影藝歌唱界的評論介紹。 bigi303@yahoo.com.tw

心理心雜誌 psychoco@ms15.hinet.net 稿費1本心理出版社出的書。 

更生日報 【更生廣場 / 小春秋】和花蓮有關的評論。稿費要等到季末才會匯入戶頭。ks.news@msa.hinet.net。1字0.5元,下列網址為線上投稿http://www.ksnews.com.tw/ksnews2/user_func.php?op=load&file=upost&act=addf 

更生日報副刊收2000字以內散文、小說和詩,內容大眾化,對初投稿者而言,是個不錯的版面,很具鼓勵作用,不會有太大的挫折感。1字0.5元,寄到這裡:keng-shen3@umail.hinet.net

世界日報家園版收千字以內家庭親子小品,1字約1元,審稿很快約3-7天內回覆:  wjtpe2@udngroup.com

世界日報上下古今收千字以內歷史人物評論故事,1字約1元,投稿信箱: wj.history@udngroup.com.tw

金門日報副刊將已打好之純文字檔或word文件直接寄至投稿信箱,有稿費。副刊與言論廣場1字0.4元左右, 民國98年六月一日起請改寄 art.kmdn@gmail.com

馬祖日報鄉土文學將生活中有意義、有趣的,或是所見所聞寫下來,投稿信箱: matsunews@yahoo.com.tw

青年日報副刊將已打好之純文字檔或word文件直接寄至投稿信箱,稿費約1字0.5元。徵小品文、散文、勵志短文, 青副信箱 young-story@umail.hinet.net

中華日報副刊投稿信箱: cdnart@cdns.com.tw ,cdns@ms1.hinet.net
稿費約1字1元。徵詩、散文、遊記,文字優美者比較會被錄取刊登。 中華日報副刊只要刊登就會寄上當日報紙給中稿者。

聯合報繽紛版投稿信箱: benfen@udngroup.com,徵求溫馨感人、新鮮有趣、浪漫愛情的真實故事。來稿文長分兩大類:1. 散文1200-16002. 小品文300-500字稿費1字約1-1.2元。

聯合報論壇<民意論壇> udnip@udngroup.com 聯合報稿件最多,若可能刊登編委會記者會在晚上七點前打電話給作者,也有可能因稿擠而未刊登....500-1000字,徵求社論。具時效性。稿費1字約1-1.2元。民意論壇於2009年12月3日投票前曾針對宜蘭縣長選舉我邀稿

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family@udngroup.com 職場、生活、婚姻、情感問題之題材。稿費1字約1-1.2元。

聯合報-健康版 health@udngroup.com 600字內佳,徵求關於健康、養身之題材。稿費1字約1-1.5元。

聯合報教育版 edu@udngroup.com 教育麥克風<沒稿酬>教學及教育議題

清蔚園馬路客雜誌 http://vm.rdb.nthu.edu.tw/mallok/ 散文小品刊網頁沒稿酬~

 中國時報時論廣場及自由時報自由廣場不會回覆,直接等隔天是否上報,如果三天內沒上報就是沒有!
聯合報民意論壇會在晚上九點前先打電話通知你入選,但是否確定刊出,也必須隔天自己看報!

個人資料必須檢附:筆名╱本名╱職業╱身分證字號╱電話╱戶籍地址╱郵局或銀行帳號 

ps:

不管有沒有中,投就對了!被退稿也ok!
投稿後需等報紙<刊出後才能貼在自己網站,也必須註明刊登媒體>
如果沒上,當然可以轉寄其他報紙.....
直接將文章貼到信件(純文字)即可,不需用Word檔寄
文章格式要橫式即可,他們會再排版....

國民教育社群網<<國民教育現場報導>>
徵稿主題:◎議題探討:◎專題報導:◎教學分享:◎校園點滴:
每月25日截稿,每人每月限投3篇,每篇以千字為上限,每篇稿費500元整。
http://140.117.11.91/eduReport/eduReadme.php

99年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報徵稿,每月第一週之週三為發刊日期,徵求:(1)數位工具與新知相關文章:(2)資訊融入教學相關文章:(3)自由軟體推廣與心得相關文章:每篇以500字-1000字圖片5幅可或教學影片3分為原則。 每篇文章1000元(新台幣)計算,100年後改一篇500元。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495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2667652

 回應文章

蓮雲
2013/11/26 20:44
現在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的編輯是不是也開始仿傚聯合報民意論壇,可能刊登前也會先打電話確認了??

街街
你好強,感謝分享^^
2012/08/30 02:16

如題

你好強 感謝分享^^


永春2號出口
很實用~
2011/12/06 23:04

對於缺錢又喜歡寫文章的我是一個很棒的資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