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不吸菸』93年12月22日國語日報
2007/07/10 15:22:40瀏覽917|回應0|推薦0

『我家不吸菸』93年12月22日國語日報


『我家不吸菸』

93年12月22日(星期三)/國語日報/兒童園地/國小低、中年級版
文/宜蘭縣古亭國小三年忠班 吳佳儀
記得爸爸曾說很多公共場所禁菸,於是可憐的我一回家就得吸二手菸。
聽說吸二手煙和吸菸一樣會引起肺癌和心臟病,而且爸爸也曾說過抽菸的人中風可能性也比較高。奇怪這些爸爸都知道,那為什麼還要抽菸呢?
剛開始我覺得爸爸吸菸只是一個壞習慣,可是看爸爸吸一根菸後,就必須等到吸下一支菸才舒服,我覺得吸菸就像吸毒品一樣會讓人一直想吸。
我想停止吸菸就是獲得健康的好方法,因為不吸菸後,得癌症的危險將下降,剩下的錢也可以拿來買其它的東西。
於是我要爸爸抽菸最好到家裡外面,再跟爸爸撒嬌幾次以後,爸爸真的就比較少在家裡抽菸了。屋子裡不再有菸味,空氣更好聞喔!
最後我們老師有發很多戒菸貼紙,是什麼─董氏基金會發的啦!於是我也在家門口貼上貼紙,希望大家不要再抽菸,這樣一來大家就可以活更久了!你覺得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108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