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做毽子』94年5月27日國語日報兒童園地
2007/07/10 15:24:44瀏覽1794|回應0|推薦1

『自己做毽子』
─94年5月27日(星期五)國語日報兒童園地
文/宜蘭縣古亭國小三年忠班  林駿宇


    這一學期老師要我們練習踢毽子,於是我就去文具店買一個回家,沒想到才過幾天就壞掉了。
    後來因為媽媽告訴我,她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要玩的東西都是自己動手做,於是媽媽就教我做毽子,用他們小時候做毽子的方法,先把酒瓶子的蓋子鑽一個洞,再去找一隻找公雞。
    先從牠身上的翅膀拔一些羽毛,然後羽毛的本身尖端比較粗,用刀子切一截起來,再把公雞的羽毛穿在瓶蓋上,然後用鐵槌敲打,等完成後再把羽毛插上去,就完成了一個很漂亮的毽子。
    經過自己動手做的毽子,玩起來更有意義。我發現媽媽她小時候沒有錢買玩具,所以才會動動腦來做自己要用的東西,像我們現在生活真幸福,要買什麼東西都很方便,真是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108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