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中的國防」獲宜蘭縣98年度全民國防教育作文競賽國小組第一名~
2009/06/04 08:39:17瀏覽8134|回應0|推薦5

指導六忠莊雯鈞參加宜蘭縣98年度全民國防教育作文競賽獲國小組第一名~

我心中的國防 

 

宜蘭縣公館國小六忠莊雯鈞

 

隨著時代的演進,科技不斷地發展,新型態的戰爭及毀滅性武器不斷在創新,在21世紀的今天,臺灣中國大陸的經濟倚賴性逐漸增加,而中國大陸因經濟改革開放之後,整體國力相對提升,已成為世界霸權之一。相對的中華民國的國防力量顯得薄弱,無論是國防預算、軍事採購、役期、、、等因素,都在逐漸縮減當中。 

 

從「反分裂國家法」公布至今,兩岸直航交流活動進行如火如荼,但對岸仍沒有放棄武力犯台的可能,然而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沒有安家立命場所,怎麼會有經濟發展的前景?「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維護國家的安全,更是全民應盡的義務,我們應共同維護我們的國家,讓我們國家更加安全。即使是身為小學生的我,也要多充實國防教育的知識,像我們老師就有教大家上國防部網站找資料喔。 

 

以色列人全民皆兵、以寡擊眾,在多次以阿戰爭中獲勝,靠人民的堅強韌性及強大的科技武器,至今仍處於阿拉伯國家中屹立不搖;看美國的九一一事件,雖遭受恐怖組織的攻擊,讓國家安全亮起紅燈,卻激起了美國人民國家安全的危機意識。從以上例子就可了解現代的國防為全民國防,需要獲得大家的支持,才能發揮整體的力量,並且達到保障國家安全的目的。我心中的國防,至少可朝下列方向來努力: 

 

一、    發展國防科技: 

 

  強大的國防要有科技發展作後盾,維護國家安全所需的各種武器,多屬高科技產業,舉凡:電機、機械及航空等。在經濟發展的過程裡亦是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動工業的革命與創新。小學生可由動手做自然實驗開始,或是積極參與科學展覽。

 

二、    凝聚愛國意識:

 

  子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國家安全有保障,人民才能享有民主自由。在中華民國島國上生活就必定要有愛國的精神,臺灣四面環海,唯愛國意識的凝聚才是保護國家的基礎。現在國小課程有融入國防教育,小朋友上課認真聽講就是愛國的具體表現。

 

三、    鼓勵加入國軍:

 

  「好男不當兵」只會降低軍隊素質,隨著徵兵制改為募兵制,我們更要支持國防,以加入國軍行列為榮。我們擁有比飛機大砲更堅固的東西,那就是我們愛鄉保國的堅定信念!身為一名學生,我有這樣一個夢長大後穿著綠色的軍裝,站立在金馬的邊防,做一名捍衛疆土的士兵。

 

 以上就是我心中的國防,國防是我國人驕傲的資本,也是美好未來的保證。大家一同努力,一起堅持,全民國防就在你我心中!

 

 

宜蘭縣98年度全民國防教育作文競賽國小組得獎名單

編號

學校名稱

指導老師

作者

名次

1

公館國小

詹惟鈞

莊雯鈞

第一名

2

士敏國小

許鴻文

陳亮妤

第二名

3

成功國小

賴允志

李後震

第三名

4

學進國小

許惠慈

陳恆蔚

優勝

5

凱旋國小

謝雯婷

陳奕嘉

優勝

6

學進國小

許惠慈

賴宥霖

優勝

7

新南國小

許寶銀

劉家銘

優勝

8

湖山國小

簡美芳

黃建智

優勝

9

黎明國小

李育忠

林郁儒

佳作

10

育才國小

蔡麗萍

林毓晟

佳作

11

凱旋國小

陳麗耕

許桓恩

佳作

12

玉田國小

陳月華

林庭穎

佳作

13

內城國小

黃伯興

吳宜育

佳作

14

凱旋國小

陳麗耕

陳怡琳

佳作

15

利澤國小

林秋月

林晨暘

佳作

16

南山國小

黃國樑

莎韻吉利

佳作

17

竹林國小

林龍基

林貝珊

佳作

18

金岳國小

徐嘉珍

郭芷林

佳作

19

金岳國小

徐嘉珍

豐婷

佳作

20

清溝國小

黃麗卿

蕭邦欽

佳作

21

廣興國小

陳昌俊

邱詩雯

佳作

22

光復國小

何詠村

郭建鈞

佳作

23

三星國小

馮賀忠

徐慧庭

佳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30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