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惟鈞(2005年7月29日)。黃臉公侍奉公婆。蘋果日報,人間事副刊 。
2007/07/10 15:12:33瀏覽1003|回應0|推薦1
黃臉公侍奉公婆

2005年07月29日蘋果日報副刊人間事

人家都是娶老婆,我卻是嫁給老婆,
從台北「嫁」到宜蘭一年多了,除了
生小孩之外,咱家都是女主外、男主
內,相安無事也算是幸福。每當和親
友閒話家常,有人問起我倆在哪兒高
就,人家總說我能娶到國小女老師真
好。我倆心中暗自竊笑,還好有兩性
工作平等法保障。

婦唱夫隨也愜意
小朋友四點多放學後,我第一件事情
就是先去張羅晚餐,等老婆五點半下
班載她回岳母家。咱們夫妻倆有時外
食,有時和岳母一起開伙,老婆手藝
奇差又晚下班,岳母雙眼全盲行動不
方便,誰說一定要媳婦侍奉公婆,咱
家女婿侍奉公婆,倒也無妨。


一方面避免讓人說我是被招贅,一方
面讓在台北的家人來宜蘭有地方住,
於是我倆買了生平第一間房子,就這
樣每天往返自家和岳家間,水電修繕
、清潔打掃、稅貸、存款、保險老婆
大人做,柴米油鹽醬醋茶、垃圾分類
,交給老公我就行了,我這個黃臉老
公可是很享受老婆大人對我的稱讚的
。每當聽到老婆說:「老公好香、好
好吃!」我可是會爽到雲端的,就連
睡覺也會笑。

「老婆吃飯了」,「老婆洗澡水放好
了」。誰說不能是家庭主夫,交際應
酬、跑紅白帖,這些拋頭露面的事給
老婆大人做主就好,「婦唱夫隨」可
是會出現在成語字典的喔。

 

詹惟鈞╱宜蘭縣(國小教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10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