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那夜,雨不停
2010/10/10 19:15:49瀏覽754|回應1|推薦47

相約了捷運站出口,你來接我。一路上像平常一樣,我們說說笑笑,聊彼此的心情、聊一些時事。你讓我以為,那天的提議只是玩笑。

吃過晚飯後,你送我回家,車子停在巷子口,我以為你要找停車位,你卻突然跟我說再見。才知道,你不是在開玩笑。

最近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你家裡的狀況,我不是不能體諒,但我多麼希望你可以選擇讓我留在你身邊,讓我分擔你的喜怒哀樂。好幾次我看到你眼神泛出了空洞,我很心疼。卻也知道你的個性,不希望耽誤我,因為現在的狀況讓你無暇顧及你我的未來。

你的一句:「對不起,我實在身不由己。」讓我知道自己,現在唯一能幫得上你的,只有靜靜的退出。

我哭著抱著你說:「我真的捨不得你!」你卻無法再回應我。

有人告訴我,一場又一場的戀愛,就如同四季一般,換季是種自然,春天會綻放著粉紅櫻花、夏天人們舔著冰淇淋、秋天則讓大地染上了楓紅,到了冬天可以開心的佈置聖誕樹……如果我們留戀不放手,怎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的感情已經到了該換季的時候嗎?心會揪著讓人好痛、眼睛會不自覺地分泌回憶的苦汁,腦部則不停跳動著往日的片段。可不可以不要換季?我在心裡吶喊著。

彷彿感受到我的心情,天空突然飄起了細雨,哀傷著你我的分離。

「怎麼下起雨來了?」你說。

「我在哭,所以天空也跟著我流淚了。」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什麼時候你還唱起歌來?我抬頭望著你,你與我相視一笑,含著淚。我想起了張學友的「分手總要在雨天」,總要在雨天,人便掛念從前,在痛哭擁抱告別後從沒再見……過了這天,我們不再是情人,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能適應你不在身邊?
         

快到我家的時候,感覺你的手握得我更緊,當我們終於到達的時候,你深深望著我,手指輕輕撫過我的臉,然後你低下頭吻了我,最後的。

「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點點頭:「嗯,你也是。」拿起包包,說:「我真的要走了。」打開車門,就這樣下了車。我回頭看著你,你也望著我,跟我揮揮手。

後頭來了輛車子,催促著你離開。我遠遠望著你,打起迴轉的方向燈,白色的車身在一個優雅的迴旋後,就此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你終於離開,而我到現在,都覺得彷彿在作夢一樣,很酸楚、很捨不得你。心中的這場雨,仍持續下著,暫時還停不了。

週六的晚上,或許最適合分手,因為這樣,我才有時間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情,因為這樣我才能讓星期一的上班日,不會受到情緒影響,即便我知道……這很難。即使我想固執地選擇繼續愛你,我仍會假裝,假裝這一切,都不曾發生過,假裝你已經離開我很久了。

我不知道分手可以這樣,你跟我吻別,就像往常一樣。我等待著命運的安排,如果我們再度相遇的那時,那一次,你可以緊緊抓住我的手,不要放開。

2010年10月10日,大家都說這是個十全十美的日子,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開始沒有你的日子。明年又是另一個十全十美的日子,但願到了那天,我們都能真正感覺到,全然的開心與自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4487325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not pick a right and good one!
2010/10/10 21:36

Dear Young Lady,

Is this article real or just a story?

If it is real, my advice is to let go!

Since there is only one chance in life, why not pick a right and good one!

Heavenly Guest

------- ------- -------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10-10-11 10:06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