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的意外
2006/05/12 23:51:43瀏覽1022|回應0|推薦9

「嗯、嗯、嗯」的氣悶聲傳來,這個似曾相識的聲音,讓心裡浮起了怪怪的感覺,更摻雜了一絲絲的不安。


氣悶聲斷斷續續、若隱若現的,於是拿掉
ipod耳機,豎起耳朵,聽個仔細。「啊,不好,真的有個怪聲,」心裡這樣念著;握著方向盤的手,這時又感覺到與平常不一樣的震動。想想,還是停一下檢查檢查吧。

下車一看,心裡那個不安的預期成真:車胎破了。這個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是來自上次爆胎的經驗。不同的是,上次是在台北市區裡爆胎,這次發生在北宜公路上,應變難度自是高得多多。

怎麼辦呢?看見不遠處有個派出所(石嘈),決定先到那裡求救,於是把車子開到派出所門口,希望能找到警員幫我換備胎。不過,派出所裡唯一的警員搖了搖頭,他要我找道路救援。

一開始也閃過這個念頭,但懷疑北宜這麼偏遠的路,會有人要來。不管了,就試試吧,還好手機裡留了一家信用卡的道路救援專線,之前也辦好登記,順利聯絡妥當,我就好整以暇地等著,還想說台灣的拖吊服務真不錯。

不一會兒,手機響了,拖吊公司問我在那裡,說了大概的方位,結果他給了我一個答案:「要一個半小時以後才到,要拖到新店還是宜蘭?」原來,自己停車的地方差不多是北宜的中點,而拖吊公司是從新店來,拖吊公司果然不是無處不在的。

這時,我開始猶豫了:這是自己年度環島自由行的第一天,一出門就爆胎,是否在預示我該掉頭回去?

站在北宜路上,望了一下前方的路,再回頭望了一眼來時的路,又抬頭看了看天,藍藍的、清朗的天空,讓人的心情分外舒暢。這樣的好心情,讓自己不受這個意外的影響,我決定繼續前行,而且不要等一個半小時。於是,我又回到原來的法子,先想辦法換上備胎,再開到宜蘭換大輪胎。

心意已決,準備再去找警察,還有了自己動手換的打算。這時,大概是車子停在派出所門口那麼久有點礙眼(這其實也是我選擇停在那裡的用意),警察走了出來,問我要不要找坪林的修車行上來?坪林上來,只要十分鐘。在平常,這個問題會讓自己冒火,既然早知可以這麼做,為什麼一開始不問?卻要我找道路救援呢?不過,好心情讓我忘了生氣,我請他立即打電話。於是,不到半小時,就換上備胎上了路,往宜蘭一路開去。

事後想想,開車出遊遇上爆胎,確實是有點掃興的;可是,峯迴路轉的處理過程,也為這個行程增添了意想不到的興味。然而,能有這樣的結果,要歸功於自己的好心情,是因為好心情,讓自己能夠以平常心看待這個小意外,不致影響了判斷,也沒有亂了方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chayu&aid=27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