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年的心得筆記
2011/09/18 23:08:47瀏覽109|回應0|推薦2

****

有時想想,我怎麼會取這麼個暱稱

93.07.31

 

人世間就是這樣的有趣,大概這就是所謂的緣吧

是惡緣? 還是善緣?

就看自己的心所牽引來的

 

往事歷歷在眼前

慶幸,再怎樣的傷痛,都沒有讓我萌生退縮

今日與朋友聊到親情、友情、愛情

愛要捨棄,恨也要捨棄,包袱才會輕,才能自在

好難~ 四寶註:(觀照,離捨我、人、眾生四相。)

 

為何要拜師?

我沒有答案

因為在我的心中,從確定的那一刻起,我就沒有改變過

那時您教我很多東西,所以我堅持尊稱您為老師(恩師),因為在我的心中,事實上,我早已拜師了,不管是何種稱呼,我的相信,不會因為拜不拜師而改變,所以我會回答您,老師與師父,在我的心中是一樣的

 

四寶註:(稱呼與拜不拜師是兩回事,拜師與否?是法性與法脈的差異。)

記得當我問您,我如何可以相信您?您回答我,用佛經來印證我,我想,這就已經足夠了

在我工作的職場,為了不讓別人錯亂,所以我稱出家師父為師父,稱您為老師,以示區別,如同在法鼓山,稱師父,指的是聖嚴法師,一般出家人,稱法師,方便區別,如此而已,別人要如何的解讀我,無妨,您清楚我的心就夠了

 

為什麼要學鬆身法?

我沒有為什麼

第一次見面時您告訴我這東西很好,可以與大家一起學,所以我就學了,當然,當時我學得迷迷糊糊的

回台北前,我匆忙問這條路該怎麼走,您送我九個字〔恭敬心、清靜心、慈悲心〕,我謹記在心

看著那夜跌倒在手腕上留下的傷疤,痛入心扉的感覺沒讓我在意,心中只是惦記著,從香港工作回來後要去澎湖找您,再談清楚...因為才幾個小時的認識,您為何要告訴我那麼多的東西

我不愛聽神鬼,我只知道人活著不是只有工作賺錢生活,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手機響時,我第一個念頭閃過是您打來的,當時我只見過您一次,很奇妙我怎麼就是想到您,這就是緣吧

日子過的好快,打鬆身法配合著心念,我印證了很多事,所以我會邀請朋友一起來學,有了印證,信心就會更堅強

慚愧的,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學生,我沒有天天打,只能片段的做,我幫著我母親在病床上打,發自奇想,也有效

但我有天天念

 

四寶註:(唸、念、練皆不同。唸以音聲震動,藉以開發身心,達到鬆靜自然的現象;念是以意識心念來轉換身心,達到清淨無為的現象;練是藉助各種方法契入身心合一的現象,另有一「鍊」字是整合以上種種方法再加上去法我兩執的鍛鍊方式,以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記得年初我每夜在醫院度過,每夜的苦只有自己知道,我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勇敢,但太多眾生令身心疲憊的我已經到極限了(我總是在極限遊走),念佛念到來不及,只好心中旋繞著十九字觀音聖號在窄窄的病房內打起鬆身法

越打動作越慢,慢到每一個微動都是一句佛號的散發,寫到這裡,想起禪坐課所教的行禪,道理很相同,一個釋出,一個內斂,動與靜的互相結合

用不同的方式與方法來印證鬆身法的妙用,這是我最近常做的事

 

四寶註:(鬆身法可用任何方式來印證或測試,但不能用其他門派心法來使用,以防質變,而契不入更高階的功法。)

最重要的是相信,如果沒有這個信念,學什麼都派不上用場

寫到此,心中感激當時天天念佛給我母親天天關心我的同學與好朋友,再次跟妳你們說謝謝,由於妳你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度過了最苦的日子,也謝謝每一位師父與老師

我沒忘記要時時幫助別人,也因此我得到了很多位貴人的幫助,問題總是在最後關頭出現轉機,慶幸自己是佛弟子,有佛祖可以依歸,大嫂說她真的看到我的朋友都是那麼的好,好感動

筆記中這樣的寫著~

  夜深人靜, 第七週了
  回想起來好像是一場夢一般
  一場已經知道結局的夢
  只是這一場夢一直都還沒有演完
  體力精神已經在臨界點徘徊了
  每當睡了一個小時, 都會以為自己已經睡了六七個小時而驚醒
  深怕自己誤了該做的事
, 精神一直緊繃著, 食不知味
  這一段日子, 多虧有許多的好友鼎力的支持與關心
  總告訴自己
…….我不是孤單的人兒

  母親的呼吸聲, 這兩天已經開始變的較急促辛苦
  不自然的呻吟聲音總引我心驚
  當沒有任何聲音的時候,
我就會緊張的探看, 還有在呼吸嗎?
  當我注視著那沒有血色的臉龐, 眼淚就會不自主的掉下來
  我可以幫妳做很多事
, 但我就是沒辦法替妳痛

  高劑量的類固醇已經讓母親原本漂亮的臉龐變形了
  肌肉的萎縮
, 全身已經軟而無力
  每當我抱起母親的雙腿, 就好像只抱著兩根包著皮的大骨頭一般
  很小心的擺好
, 努力的想像, 應該要什麼樣的姿勢, 媽才會覺得舒服
  沒有一個姿勢讓我覺得是舒服的

  母親吞嚥困難, 已經插了鼻胃管
  一小口的口水
, 都可以讓她痛苦很久, 呼吸困難
  無法表達的她
, 只能眉頭深鎖
  打針抽血
, 全身三百多個針孔
  血管變細
, 再加上水腫
  經常看護士用細長的針在肉裡挑血管
  我必須幫忙按住手臂, 看得自己都緊張而全身跟著發抖
  好幾次冒冷汗
, 無法站住, 急促的呼吸
  護士要我快點坐下
, 是過度的疲憊再加上緊張之故
  當手已經沒處可以找到適當的血管時
, 就轉往雙腳尋找
  好無奈
, 我好心疼

  知道時間不多了
  撫摸著她的手,
握著她的手, 是媽媽溫熱的手心
  很想把這種感覺永遠的記住
, 但偏偏就會好像記不清楚
  仔細的看著她的臉
, 怎麼我一閉上眼睛影像就模糊了
  我又開始哭了
  很想不哭了, 但我無法停止
  朋友來電關心
, 聽我敘述, 我就聽見對方也哭了
  不想離開醫院回家
, 只想每分每秒都留在她的身邊
  很想多看她幾眼
  因為時間不多了
  哥哥每天都會問我,
妳有沒有睡, 妳吃了沒有
  其實我哥自己也沒有什麼睡跟吃
  我們都會互相取笑
, 媽是在幫我們倆減肥

  今天我跟媽媽說了再見

  親愛的媽媽
, 我很高興當了您的女兒
  謝謝媽媽的疼愛
  您會永遠的活在我的心中
  您這一生的辛苦已經結束了
  請您放下一切
, 帶著所有的祝福到阿彌陀佛的身邊去
  佛號圍繞在您的身邊
  讓病痛與擔心永遠的遠離您

 
四寶註:(開示是很重要的一環。讓其安心無掛礙,放心走的開,開心往極樂,)

  今日我與哥哥正式對醫生說了
…….不急救
  簽了相關的文件
  不插管不電擊不做任何急救的動作
  年輕醫生的臉龐有點驚訝
, 因為我們很堅決
  親戚說我們一定會後悔
  我與哥哥很清楚我們的決定
  媽媽已經確定是絕症了
  急救只會讓媽媽承受更多的痛苦
  我們不要在母親的身上再留下任何的傷口了

  謝謝為我
24小時開機待命的朋友們
  謝謝來探望的朋友們
  謝謝所有的簡訊與電話
  你們的友誼
, 我永遠不會忘記
  也代我母親向大家說聲感謝

  謝謝諸位師父的加持與關心

 

我曾看到您為家人的付出,感動在心,以您為榜樣,所以我力行,我的朋友才會相信我的老師真的那麼的好,我以我自己來印證

 四寶註:

(學佛修道要放大眼光,諸行無常種種皆入寂滅,諸法無我種種皆入虛妄。)

(有之有為,有之無為,空之有為,空之無為。四階俱捨方入於禪契。)

 

2004.07.31 

 

-----------------------------------------------------------

這是7年前的心得文章,7年過去了,我有改變嗎?想想很多事情都改變了,但我的心一樣沒變,我一樣懷抱著當初的理念,雖然困難增多了,人事物變了,環境狀況尚沒有趨向理想程度,沒變的心念,讓我可以一路走到現在。

困難是因為要改變到比較完整的圓滿。

努力~

2011.09.1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565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