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與拒絕的心意
2011/08/31 02:25:39瀏覽162|回應0|推薦7

 
以前總是有同修說我拒絕寶師父的清淨加持,我曾回答過幾次,不過。。。好像沒人聽懂。

今日反問自己,如果再一次一樣的場景發生,我會拒絕嗎?很肯定的,我會,而且是清楚的拒絕。也許有人又會說,難道你不相信你的師父嗎?我當然相信師父,不然怎麼會拜他為師呢~。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我應該要自己先努力過,剩下自己無能為力的部分,才請師父幫忙。

又有人說,如果不先請師父清淨,也許自己會越來越嚴重到無法處理。我想當真有這樣的狀況時,應是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了,根本不需要問了就直接被師父清淨了吧~。

師父的功力高,清淨的速度快又準。誰不傾靠呢?但太容易得到的方便,漸漸的也失去了自我增長的機會了。

記得我曾幫一位婦人清淨問題,婦人答應要回去做功課,一年後婦人來找,請我再幫忙清淨,因為狀況又重新開始了。當下我心中疑惑,如果有持續做功課,即使做的不夠,也不會重頭開始呀。一問之下,婦人當時得到改善之後,就忘記了要做功課這回事了,來找我時說:「師姐妳功力比較強,妳先幫我解決之後,我再念佛。」我拒絕了,這是我第一次拒絕別人,用念佛來跟我談條件,搞錯了吧~。婦人馬上說要打電話找老師,老師一定會幫她的。呵~真是不巧,這一天老師開會去了,不在家也不能接電話。我問要不要先念佛?婦人不高興的離去,根本不理我。

結論,因為方便,所以隨便了。

在允許的狀況下,先努力過再接受師父的加持,那是甜美的滋潤。我這個簡單的想法,依然不變。

2011.08.3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559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