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量就好
2011/06/25 13:29:46瀏覽127|回應0|推薦4

 

我從不強求別人一定要念多少佛號,都只是建議。經常都是在處理別人的事情時,我會加上這個建議。

有時對方會為難的跟我說,他恐怕做不到那麼多,我就會回答:盡量就好。

是啊~盡量~

記得有位朋友來找我幫忙,我建議了唸佛的數量,兩星期後再見面,他告訴我好了許多但是還會怎樣怎樣,我笑問:是不是沒有每日唸佛呀~。他驚訝的說:對呀~你怎麼知道。哈~~能量沒有穩定成長,當然改善的就不會穩定,這是常理呀!盡量每日念吧!

再過幾個星期後見面,開心的跟我說他進步很多,可以睡,藥也減量了,從他開心的表情,知道他真有用功,但。。。他又問我為什麼還會怎樣怎樣,我微笑回答:你還沒念到那個數量吧!他直點頭。我還是回答:盡量唸到那個數,你會受益很多,加油喔~。感覺得出,這個盡量一直在成長。

建議不是規定,更不能變成強迫對方的壓力。手指伸出來每一隻都獨立動作,怎能要求每一隻手指都大小相同或是功用相同?不用自己的標準來評定別人,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師父從不要求哪個弟子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因才施教,知道弟子難以啟齒的為難處,不勉強而給予支持的通融,讓弟子們可以量力而為,心不離開,在尚難變動的環境中,盡力了就好。

2011.06.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536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