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公義,台灣淪為最大弱勢團體
2012/06/02 07:43:49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因為無法推動租稅公平」,財政部長劉憶如掛冠求去,如果她的理由是真實的,那代表的是,這個社會又再向「不公不義」沈淪;在這過程當中,最可悲的還不是為理想而去職的劉憶如,而是弱勢團體和逐漸變為最大弱勢團體的台灣。

簡單來看劉憶如版的證所稅案,年獲利400萬的才需要課徵,試問多少絕大多數的股市散戶、菜藍族,幾人能夠?但是據調查,反對證所稅的人竟然包含這些人。真令人納悶,他們在反什麼?

號稱資深股民的阿土伯在電視上說,課徵以後,會有更多家庭破碎,我更好奇:能夠獲利超過400萬的人,會因為課個稅就家破人亡?那近半數受薪階級月薪不到3萬的人,要怎麼生存?更何況其他弱勢團體?

券商公會說,課證所稅後,會有上萬營業員沒頭路,我在想,現在網路下單愈來愈方便,是否才是營業員要居安思危的原因呢?

或許有人認為,股市大戶為了避證所稅而不進場,才會造成交易萎縮、「家破人亡」、營業員失業,但我更相信股神巴菲特說的我們也會有恐懼和貪婪,只不過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我們恐懼,在別人恐懼的時候我們貪婪。

投資標的健全才是小小股民所真正應關心的,真正會坑殺小民的,是那些平時喊殺喊漲誘騙散戶、現在說證所稅會家破人亡的大戶吧!

租稅正義是必須的,連晶圓教父張忠謀都贊成多課富人稅,為什麼大多數的「窮人」卻反對。

有錢人講話比較大聲,在這次證所稅風暴中,大家都看到了,檯面上高聲疾呼反對的是不是都比你我「好野」多了呢?

只是同樣是「好野」人,他們少了張忠謀的惻隱之心和憐憫之心罷了。

至於弱勢團體的聲音呢?淹沒在銅板嘩啦啦作響的利益團體之中。

台灣再這樣任由既得利益團體把持下去,正義之聲將蕩然無存,社會變得只聞「朱門酒肉臭」,未見「路有凍死骨」,弱勢團體會愈來愈多,愈來愈大,而不會只有支持證所稅的反貧窮聯盟、公平稅改聯盟或是勞工陣線,最後,最大的一個弱勢團體,名字就叫做「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329&aid=650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