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報告
2009/07/26 17:51:36瀏覽459|回應0|推薦1

日前老婆大人到大女兒家中作客,長孫愷愷一直纏著不放人所以長住了近半個多月,所以週日小女家瑜及女婿阿輝回來探視,並陪我晚餐,但我不想吃飯,我告訴她胃有點不舒服吃過東西更有逆流現象而且心口有點微微的痛,最近半個月來胸痛的毛病一直困擾著我,對於胸痛的情況,又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我想到也許是平常運動時用力過度,或是週日賣菜時搬運過重所致吧?上網查了一下,知道大部分胸痛,都不是非常嚴重,對生命影響都不大,只有少部分有致命的危險,需要立即處置,所以我並不放在心上,不過卻令我坐立難安,小女瞭解情形後第二天上班後立刻與我聯絡,並推介我由她同事父親來作診治,想著「胸痛不如行動」立刻掛號反正先到醫院檢查看有無致命的疾病,一旦排除上述嚴重疾病,那就無啥關係了。來到醫院告訴醫生我最近常會有胸悶、胸痛的感覺,但又說不清楚正確的胸痛位置,實在是不知道是心臟痛還是胸痛,並述說我常生頭暈、頭痛、眼前冒金星、失眠、視力模糊、飯後胃不舒服等情形。述說完後內心只有一直默念要保重喔 ~ 醫師秉持一貫的專業熱情,替我做臨床檢驗,在我胸部及腹部按撫一翻,並替我做了心臟心電圖及腹部超音波後說,還正常,並替我按排再做頸部超音波、碳13吹氣檢查、胃鏡檢查,並做抽血生化檢查。我知道碳13吹氣檢查只要測量服用試劑前後呼氣中碳-13二氧化碳含量的差別,就可以發現是否感染幽門桿菌,胃鏡檢查是要看清楚胃中是否胃炎,甚至有潰瘍等情形而頸動脈超音波檢查我以前沒做過,家瑜也一再問我檢查的項目我也是告訴她檢查以後可以瞭解腦部及頸部血管有否狹小、阻塞等等。 這半月除了工作及運動有大半時間都在醫院與家中往返,和各種檢驗儀器打交道,昨天一切的綜合結果都出來了,當醫生告知我:頸動脈超音波檢查後我的頸部二條主動脈有1/3阻塞,但還不太嚴重,如果超過2/3阻塞就有中風的危急,但我的"膽固醇"指數還算正常,"三酸甘油酯"卻有點偏高,也就是血脂肪有點過高,當時我的直覺就是以後美食、美酒及冰淇琳可能無法享受到了,胃有點發炎及胃有逆流情形,沒有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當務之急只有遵照醫生的指示先進行飲食控制,避免高油脂高鹽高膽固醇飲食,並持續規律運動,以改善此問題,另飯前血糖為101mg/dL,比正常值100mg/dL稍為高出一些,只要多注意飲食習慣少吃點吃飯時要細嚼慢嚥三餐應定時定量,多吃含纖維素食品可降低消化性潰瘍與胃炎的發生與復發率及血糖值。另外其它的生化檢查都還算正常。知到報告後,體驗到生活雖然很重要,但健康更是人生的本錢,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美好的人生,雖是老生常談但做起來也確是不容易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6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