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才是主體,日常是根本,深圳人才公園綠樹藍天交映
2024/01/31 09:31:56瀏覽397|回應0|推薦47

深圳人才公園風和日麗,景色宜人在深圳這段間我每天晨運會來到享受陽光美景,放鬆心情,來到公園走走就是當地人的生活日常,在美的環境中,總有一種吸新鮮空氣跑步流汗的衝動。

 鼓勵創新,寬容失敗,深愛人才,圳等你來,是人才公園的主題,這樣的美景夠震撼!深圳人才公園地處深圳市南山區後海與深圳灣濱海休閒帶相連,是一處占地面積約77萬平方米,其中水體面積約30萬平方米,『人才』命名的主題公園。

 在深圳自由行全程用手機紀錄,不在於拍了多少照片,但也體驗到了當地的生活,分享我在這座城市而看到的不是遊記,只是在這段停留的時間中,自己所看到的,停留在照片中的一個旅行者所感受到的。

湖水通向不遠處的迷人海灣, 或行或坐,湖景很棒,我這個愛拍照的對白天的人才公園,藍天白雲,樹木鬱鬱疊翠,高樓傍綠水依依下的景緻,拍的不想停下來。

在深圳這段時間,帶給我最大的收獲就是有一顆隨遇而安的心態,不再思考拘泥於眼前的一偶,任何在陌生環境下所接獨時的事物,我用相機紀錄,更用心的來感受。

深圳人才公園內這座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地面的華潤大廈宏偉,在我眼裡它就是360度無死角的銀色子彈~酷猶如科幻大片現場,拍攝建築有完美的氛圍!

相比一般公園,深圳人才公園更加突出尊重人才的理念和服務人才的功能,人才命名的主題公園融入了「人才賦予公園靈魂 ,公園彰顯城市精神」的理念將人才元素與自然景觀結合,除了美麗的風景,公園的一些設計突出了尊重人才的理念,這就是深圳邁向現代化的動力。

綠油油的小山坡旁,有一條環湖塑膠跑道靚麗的藍色,配合喜歡跑步的年青人,秋風起,秋意濃,漫步湖邊,甚是愜意如此美的風景,也很適合拍照,園內景觀星羅棋佈一景一物都美如畫每個地方都能拍出大片!

栽植多品種開花喬木、灌木及花卉兼顧綠化層次錯落有致,營造出花海景觀及鬱鬱蔥蔥的生態休閒空間。

鏡頭中的建物是深圳運動中心,園區向濱海周邊延伸,結合城市街區特色,處處匠心,舉起手機處處都能拍下美景。

園內景觀星羅棋佈一景一物都美如畫,每個地方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到了這裡,你不用刻意找位置,因為從任何一個角度看上去,都是自己想要框下的畫面。

園內水域遼闊、煙波浩渺,魚躍鳥飛、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園內,將人才元素與自然景觀有機結合,處處美景如畫,處處體現人文底蘊。

將人才元素結合,處處匠心人物雕塑,處處體現人文情懷。

深圳人才刻苦專研的精神,使工作和生活上更上一層樓,大手筆海灣公園置身美景,我始終認為,公園的場景應該變成我們的日常生活,在美的環境中,這座公園就是。

在人才公園對面百米半徑內,彙聚了包括騰訊,阿裡巴巴,百度,在內的眾多公司總部和創新企業的辦公大樓。

眺望遠處的迷人海灣,或行或坐,置身美景,物我兩忘。

玩玩手機的特殊功能,對岸的光影與建物疊加在一起,有一種身在迷幻城市中的感覺。


深圳灣的人才公園,一個追光逐影的地方,一處適宜晨起運動,傍晚散步的美麗的海灣,一個每天都想早晚走上一趟的所在,清晨看到小朋友也來運動,一切是那麼的寧靜安逸祥和,我帶著輕盈的身心感受旅途中的停歇,亦靜亦動,皆在其間。

春筍大樓,白天和夜晚的感覺大不相同,可以說怎麼都很美!用手機廣角鏡頭進行拍攝,不僅可以囊括到更多的畫面元素,更能拍出大氣的效果。

還可以使用定焦鏡頭進行拍攝,可以讓構圖更簡潔,或是虛化背景,都蠻OK

這座人才公園大到公園佈局,小到細節體現,最終的是來到這座公園的人,這是公園設計規劃都思考到的,讓我佩服。

年輕的深圳思維超前,擁有最新潮,大膽的建築設計,在人才公園除了晨運也就是拍照去的,這是 深圳最受歡迎的拍照地之一,每個去過的人評分都超高。

公園內有一條長2.7km的環湖塑膠跑道,靚麗的藍色很柔和,視覺觀感很協調看到好多喜歡跑步的年青人在跑步騎單車健身。

學習深圳人才刻苦專研的精神,雙掌比劃一顆完整的心,都得用心打拼。

大手比劃一顆完整的心, 同心協力 ,力可斷金。

望向遠方公園的水域面積寬闊,花草樹木以及遠處的深圳灣建築群交相輝映宛如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

公園的水域面積寬闊,花草樹木以及遠處的深圳灣建築群交相輝映,宛如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

團內栽植多品種開花喬木、灌木及花卉兼顧綠化層次錯落有致營造了花海,景觀及鬱鬱蔥蔥的生態休閒空間,湖面定期會巡湖清理湖面,人才公園不僅顏值管理施也很人性化。

整體外形像秀麗挺拔的春筍高度為392.5米是華潤集團總部在深圳高樓中排名第三,是深圳南山區的一座地標建築鋼結構線條柔美,附近有頂級公寓、灣區、綜合體育建築,也是頂級富人居住區、塔尖人士聚集地是精華升級版高端商業匯集區,深圳灣畔就是南山的一塊寶地。

湖岸旁高樓林立,齊聚一流企業漫步公園,綠樹藍天交映,壯美的湖灣圖景配套完善,規劃越細緻,一幅四季見花、處處是景的畫卷呈現面前。

站在這裡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深圳的繁華盡收眼底,一幅壯麗的畫卷,這裡是深圳最美的海濱公園之一,漫步晨運讓人心曠神怡,拍照晨運感受到了公園的寧靜與美麗。

早晨,我在寬闊的街道上漫步,看到了無數高樓大廈和現代化的建築群,被這些壯麗的景象所震撼,深感深圳的城市建設之迅猛,人們在這裡工作、創新,彌漫著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每個人都似乎有著追逐夢想的決心。

深圳人才公園的照片,深圳又一美景讓我驚奇,深圳的美景,格友們~你都會想到些什麼?咋樣?這樣的美景夠不夠震撼!

這些高樓每座都有複雜且個性鮮明的設計,對空間有著全新的展現和視覺的刺激。

在人才公園,感受晨間陽光漫步在寬敞的步道上,欣賞小朋友跑步,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讓陽光溫暖每一個毛孔。

深圳人才公園相比一般公園,深圳人才公園更加突出,尊重人才的理念和服務人才的功能,看看人家,想想自己!

深圳的公園特別多,遍佈各個區域,深圳人的週末活動不是逛公園就是爬山,我覺得深圳真的很宜居,我一直喜歡深圳這座城市,穿著T恤到草坪上曬太陽健身,來深圳後,每天我會去走走轉轉,去看看這是個怎樣的城市,這地方確是繁華也發現,原來深圳可以有這麼多面。

欲在大城市的公園綠地尋找這樣的草地,還真並非容易,市中心城區,基本只有少數幾個大一點的公園,都在郊區,這樣的園林,才能找到真正的靜謐之處。

使用廣角鏡頭可以拍出棱角分明的建築全貌,使用定焦或長焦鏡頭,能夠簡潔畫面,利用建築構成及線條拍出有對比的照片。

在大城市的人們,都會在節假日外出尋覓可以放飛心情,藉以放空身心的好所在。同時,也符合目前盡可能避開人群的外出指導原則,在疫情後特別具有現實意義,那麼,人才公園空曠處無疑便是其中的選項之一。

大城市自然有大城市的諸多好處,大城市人太多,也是無可回避的,處處是人,人山人海、人聲鼎沸、人頭攢動、前擁後擠、摩肩接踵、人滿為患這些都是大城市常見常用的詞語,事實上在深圳的人才公園並不適用。

深圳是合科技城市,利用無人機配送還成為旅游景區消費新亮點,在人才公園景區內,設置了無人機降服務,從商家出餐到用戶飲料食物配送,在此之前,外賣無法進入景區,游客想點外賣只能到景區外自取,無人機配送作為未來食品外賣的新趨勢,將逐漸成為更加常見和可靠的配送方式,為人們帶來高效、快捷和環保的生活體驗,深圳這項服務讓我好奇也驚訝。

只管盡情拍照,忘帶充電寶也不怕因沒帶,想為這有手機充電或來這跑步不用擔心,跑出一身汗因為這有掃碼就可使用的淋浴間,想像問淋浴房長啥樣,也想自己來體驗一下啊!只是因疫情目前暫時關閉。

服務站中的一樓是圖書館和閱覽室,內設人才展示館、創新成果、人才政策宣講廳等,可以瞭解到興建人才公園的沿革,可以自由出入走累了,可以在這裡歇歇腳,看看書喝杯咖啡是晨練後的好去處。

久違了五年後我重新走進了人才公園,也許這就是來這的意義,給自己在疫情下久囿城市之人一個親近自然的場域,當生活沒有答案時,來到人才公園就是答案。

攝影日期:2023.9.19.於深圳南山區人才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00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