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礁溪的正好鮮肉小籠包,肉餡鮮美湯汁濃郁,百吃不厭排隊人氣名店
2023/01/06 10:49:15瀏覽4440|回應0|推薦53

礁溪的美食小籠包這是幾位年青人開的小籠包店,店員就是幾個30歲左右的年青人,所以,去吃感覺會特別親切,衛生絕對不用擔心,就跟在自己家裡吃似的,現包的小籠包餡肉相當嫩,汁水足,用三星葱調味濃郁吃起來倒是挺適中鮮香過癮。

這家店生意極好,口碑極好,在礁溪果然名不虛傳,我可以這麼說,如果來礁溪想吃最最新鮮的小籠包,這家店,無論如何都不應該錯過,小籠包麵皮柔嫩而有彈性,肉餡非常鮮美,極其新鮮,完全不需要蘸醬油,就滿足無比了,當然,如果蘸這家特製的醬油別有一番滋味,皮一口入魂,質感非常嫩彈軟糯,自己擀的面皮這是毫無疑問的,這是可以橫行礁溪的頂級小籠包了,即便你去鼎泰豐,也難以吃到如此一級棒的小籠包,鮮美,蘸辣椒醬油更是美味,對美食新鮮度有追求,有高要求的,去這家店感受一下就對了,百分百滿意,強烈推薦。

宜蘭礁溪這座溫泉之都,適合短時期的泡湯遊玩,大街小巷都充斥著煙火氣息,也都有令人稱讚的可口小吃,正好鮮肉小籠包都是現包現賣,每個量很足,餡大皮薄,滿滿的肉餡,餡料被包裹起來鮮嫩多汁。

正好鮮味小籠包,皮薄,肉嫩,汁多,味鮮,吃了便會愛上它!特別是剛出爐的小籠,一個個雪白晶瑩,小巧玲瓏,輕輕咬一口,湯汁在舌尖縈繞,令人回味無窮。

市井小吃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鎮上令人著迷的特色食物,它作為當地人的飲食,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要排隊點餐,流程是點小籠包、拿號碼牌,叫到號碼以後在位子上等,我去是下午四點,所以人雖然有排隊等待但不算多。

單看形式,這小籠包和常見的手擀包子無異,擀好的面皮手法嫺熟,擀來擀去間麵皮就擀好了,擀好的麵皮帶著淡淡的麵黃色,吃起來口感更筋道。

煙火氣嫋嫋升騰,包好的小籠包就直接上鍋蒸了,為簉客帶來不一樣的驚喜,又好吃又老少咸宜!

精湛的烹飪技藝美妙滋味,令許多外地和當地吃貨前來打卡,經常看見排隊買小籠包的場面,包子個頭大一籠十個,餡料鮮嫩,樸實的美味一籠就能吃到撐。

在當地小籠包不僅是一種特色美食,更是一種地方文化,在當地排隊買小籠包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一般來店的都是現做現吃,出鍋後的小籠包嫩軟,香而不膩,關鍵是價格還不貴一籠只要九十元。

肉餡,鮮香嫩滑,其實小籠包好不好吃,主要還是餡料和皮決定的,所謂「包子好吃不在褶上,好吃就在餡上」,店家年青人自己調餡來包,三星蔥跟新鮮豬肉,現點現蒸味道真得很棒,調好的餡料不僅滑嫩、而且鮮香入味。

包好的小籠包,放入蒸籠中蒸製,直至出鍋,整個過程稱約十分鐘!在當地非常出名,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吃完後唇齒留香。遇到飯量大的一次吃十幾個完全沒問題,女士們一次吃五、六個也不在話下。

現蒸小籠包皮薄鮮嫩,新鮮的餡料,筋道的麵皮,一出鍋就香氣四溢。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別燙著嘴,色、香,味俱佳,如果到礁溪記得去打卡哦。

也是當地人的最愛,現擀現包小籠包配一碗酸辣湯,一碗下肚舒服至極,豆腐、雞血、蛋花,木耳集鮮,香,鹹,酸,辣於一體簡簡單單的食材最撫慰人心。

秋冬更適合來一碗熱騰騰的辣酸湯,湯汁鮮濃,如果是單人前往,一籠小籠包一碗酸辣湯就足矣。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皮很薄,可以透出內餡,小籠包小巧玲瓏,皮薄餡嫩,吃時先咬出一個小口,吸出裡面的湯汁,再一口含到嘴裡,美味油然而生。

肉餡的鮮美,湯汁濃郁的讓你百吃不厭,皮薄,餡大,味鮮,趁熱吃上幾個,簡直太滿足。

一個城市的美不僅僅體現在景色上,更要體現在生活上,讓生活有滋有味才是門道,如果來到礁溪不要錯過,對於我來說,招牌大餐卻比不上街邊小吃,礁溪的小吃佈滿大街小巷,但想吃有獨家味道的也很難。個人覺得正好鮮肉小籠包好吃、地道、正宗的美食,下次來礁溪記得嘗一下,看看能否俘獲你的味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7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