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北大社區咖啡行者工作室,環境好咖啡香,榮獲世界冠軍咖啡香氣有保證的
2023/03/18 11:31:20瀏覽1715|回應0|推薦49

新北三峽北大社區發現有一家曾獲咖啡世界比賽,香氣冠軍很有人氣的咖啡店,名叫咖啡行者工作室這家咖啡店不難找的,位在三峽北大社區的這家咖啡店,咖啡店雖小,但佈局很寬敞,沒有因為空間小而多放幾張桌椅,小空間裡坐得寬敞與舒服,在室內別有一番洞天,佈置得很漂亮,喝杯咖啡和嚐點心,直是太舒服了。

一進門料理臺上的咖啡工具,磨豆機、咖啡機、冰塊設備,還有推薦販售的單品,讓喜歡咖啡的眼睛一亮,室內沒有一般咖啡店明暗的燈光,透明簡單又清新,可以感受到裝潢上的用心。

店內也有推出自己品牌的濾掛咖啡,在2018 World Aromaster Championship 拿下冠軍後成立咖啡行者工作室,我很好奇感官品飲是啥?看過店家說明原來咖啡豆就像人一樣,生長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個性及風味,當冲泡時用店家的方式來品嘗咖啡,就會發現咖啡的滋味原來是那麼的精采多變。

咖啡行者工作室於2018年4月在台灣,三峽落腳,這塊土地同時也是創辦人查克的家鄉,希望能在伴隨家人成長的同時,也能帶給家鄉親朋好友更完美的咖啡感官體驗,用咖啡陪伴彼此成長,此從生豆採購、烘焙到沖煮品管甚至到小卡繪製,都親自參與製作。

咖啡吧台是開放式的,看著店內可愛的小擺飾坐在裡面可以看到咖啡師操作,可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如果你也想用輕鬆的方式品嘗咖啡,可來試試咖啡行者工作室的咖啡。

得獎獎盃也可以看到,環境好,咖啡香,是一家好店的兩大要素,這家店獲得了2018年世界咖啡大賽聞香的首獎,咖啡肯定是香醇的。

看著咖啡師熟練的點燃小瓦斯爐,球形燒杯蒸餾出一杯咖啡,我坐在角落看著他的工作,直到咖啡粉經過萃取,端給我輕聲說請慢用,我明白咖啡行者工作室對咖啡夠尊重,對食客也夠負責。

小包咖啡包設計得很可愛,整體視覺上很活潑,當然整體包裝也是相當有質感的,臨走也買好幾包。

咖啡採用中度烘培的優質咖啡豆,酸度與醇度比較平衡,咖啡的濃度與純度中等偏上,喝咖啡我非行家純興趣,但也有一點驚豔,而價位也能接受,對我來說有探店和悠閑咖啡樂趣的。

咖啡行者工作室的菜單很別緻,抛棄一般的制式兼具創意、專業與好感,把每種咖啡豆子擬人化,不管是水洗日曬或口味形容上都很清楚一目瞭然, 感覺上蠻逗趣的。

我選擇三角窗的角落,光影落地窗很好拍,手機是我的眼睛文字是我的心情,生活在這片社區中由於喜歡分享,因此愛上了拍攝,用文字來補充生活;由於愛上了拍攝,所以喜歡用手機記錄下生活的痕跡,喜歡從手機裡觀察自己生活的四週,生活因有取捨變得美麗,心情也因分享充滿了快樂。

拍拍店門口店內空間不大,用色淡雅加上採光明亮,看起來沒有壓迫感,外觀走過去真的會讓人覺得不像咖啡屋,也許坐落在北大住宅區內不是在商業區吧。

周邊坐的也都是如我一般的顧客,一邊拿著手機打卡一邊喝著咖啡,社區中這份悠閑慢生活,就如店裡的那縷咖啡香一般能再慢些消逝。

咖啡行者工作室沒有被商業吞噬,這樣的咖啡館真的不多,花費一杯咖啡的錢,一個小小的咖啡館,有我們意料之外的體驗,它提供的是給人休憩的一種生活方式。

小角落佈置的也很可愛很有巧思,聞著散發著濃郁焦香氣的黑色咖啡,也許生活中的獨處片刻更會給自己帶來放鬆的精神和活躍的沉思。

店家使用德國Mahlkonig EK43專業磨豆機,當每一種咖啡豆都被依照風味巧妙的擬人化,同時也寫上他的個性與品飲風味,讓喝咖啡多了更多樂趣。

在這裡喝咖啡很容易產生一種錯覺,這錯覺是淡淡的,就像三峽北大社區,因環境幽雅被人熟知,卻被人忽視了這裡的咖啡同樣迷人。

餅乾的賣相絕佳,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吃,看來,如此天然美味的手工現做好東西,一口咬下去,我驚了!真是極品阿!甜脆有果香,甜膩剛剛好,這絕對值得一嘗,吃了還想吃我還是識貨的。

我點了一杯拿鐵嘗嘗,當場現冲,等待期間,隨手舉起手機拍照,咖啡端上來,還沒喝,幽幽香味已經撲鼻而來,拿鐵我還是喜歡喝熱的,也能聞到咖啡香的飄逸。餅乾突出香甜的味道,,純手工製作可以看得見沒有任何添加劑自然健康美味。

這家店,強烈推薦給崇尚自然食品的朋友,到北大社區訪友時,不容錯過,對咖啡我並不迷戀,只是享受那欲罷不能的嗅覺,當它在85度適溫時與咖啡豆與熱水融和,釋放出了咖啡油與香氛,偶爾午茶時間我都會在住處附近的咖啡屋喝一杯放鬆心情。

02-26683159

238新北市樹林區大有路59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8:00;假日 10:30-18:00 (三、四公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41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