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马+扁=? 骗!!!!!
2007/11/23 18:08:33瀏覽393|回應2|推薦3
       中华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老祖宗留下来的遗产可谓是蔚为大观,奇幻无比。在浩如烟海的汉字遗产中每个字词似乎都有让人意味深长的典故。一如“骗”字。

  日前,马英九在辩解“骗”字的来源时强调:“马”和“扁”合起来就是“骗”,但以马为部首的字,涵义多属中性或正面意义,大概只有“骗”这个字是属于负面意义,不过他查过相关解释,“骗”字是属于六书中的“假借”,是借用来的字,和“马”没有关系。”

  不愧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哈佛大学法学博士,马英九一番巧舌如簧之解似乎把自己与陈水扁代表的“骗”切割的是一干二净。仿佛自己还是原来的那个“高标准、严要求”的道德模范生,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台湾大选临近,政坛乱象骤起。一时间,泛绿扁谢互呛,内讧不断;台联爆出走潮,濒临消亡。泛蓝路线纷争,自乱阵脚。新党扛起“正蓝”大旗,向国民党公开叫板,派系林立的“第三势力”不断涌现。国民党要赢得选举,重新执政,在确保泛蓝的支持下,争取中间乃至浅绿选民支持,为此国民党要亟需破除民进党强加在马英九身上的“外省人”原罪魔咒和国民党的“外来政权”标签,贴上“台湾人”“爱台湾”,“非中国”政党的金字招牌。

  于是乎,马英九处心积虑的退去亲中促统的陈旧红帽,换上非中去统的浅绿新帽。从“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台湾前途由2300万台湾人决定,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等等,而导火索则是国民党中央“年度中心任务”中删去“国统纲领”“九二共识”。引爆了国民党内的路线之争,引发泛蓝内部积压甚久的激烈反弹,引起轩然大波,连战的愤怒、王金平的揶揄、深蓝的谴责犹如火山爆发,顷刻间国民党自乱一团。创伤甚重。

  马英九失去自我,国民党失去灵魂,从针锋相对地同民进党对斗,而变成紧跟着民进党屁股后比着干。相互比烂斗狠。民进党打本土牌,国民党跟着打本土牌;民进党打“入联”牌,国民党紧跟着打“返联”牌;民进党打“台独”牌,国民党紧跟着打“去统”牌。面对如此急变剧变,蓝营错愕、不解、郁闷、愤懑。原本根据国民党党章党纲应打“国统”牌相对抗的国民党,不但不打“国统”牌,反而打出“去统”、去“九二共识”的白牌,就差没有跟着民进党打“台独”旗号了……

  一切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把戏背后都是为了明年的大选!马英九和国民党一切为选举,一切为赢回执政的选举策略手段,其实质也是和陈水扁民进党一样都是自欺欺人。这一点宋楚瑜一针见血地戳穿!他当着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的面,直言不讳地说:“我可以明确地说这是自欺欺人,骗人”,“骗选票”。因为“入联”“返联”是根本办不到的事情!

  对于马英九来说,这种“骗人”“骗选票”的策略,胜算几何?

  当陈水扁摇唇鼓舌、唾沫横飞的极力辩称台湾经济胜于韩国之时,对岸的广东省GDP年内就要超过台湾!马英九还要跟在陈水扁民进党屁股后面打蓝不蓝、绿不绿的幌子自欺欺人吗?即便以这种欺骗手段上台,但又不能兑现其骗人的鬼话,日子能好过吗?能稳坐大位吗?能安稳执政吗?受害的只能是台湾老百姓!

  吹得天花乱坠的政治口号终究是骗不了人的,若马英九假戏真做,继承陈水扁民进党的遗产继续搞变相台独,其最终的下场只能是身败名裂,葬送两岸和平。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xndlai&aid=1397169

 回應文章

夢海(魚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4 10:12

馬英九公不公正是大家看的出來的!

2008的總統大選我覺得他應該會當選總統或副總統,

先不論馬英九以前是台北市市長,

就論他的家庭風評吧!

他風評真的不錯,而且我喜歡他的原因不是他比較年輕,

而是他的理念我可以贊同,

因為他雖然說保持現況,

但是他當選總統的話,

中國和台灣才有可能談合或統一!


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扁?
2007/11/23 21:05

先生:

我暫時不能同意,明年選舉結果出來,如果是馬勝利,才是中華民族有識之士監督的開始,以目前中華民國的情況,馬至少是中華民國的希望,他至少會比謝長廷要好,他至少贊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至少兩岸可以踏出合作的第一步,這對華夏子民,炎黃子孫不好嗎?

我沒有政黨的包袱,我會這樣建議您,是因為我不想讓兩岸中華民族有機會交惡,人民的交流如果會產生誤解,希望我可以向您解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