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跨年夜跑去算命
2008/01/03 01:18:44瀏覽3141|回應5|推薦20

今年跨年前,因為在高雄和朋友是約晚上才聚會,我和其他國中同學想說反正還有時間,剛好國中同學的女友有跑到一個地方算命,說還不錯,去到那裡什麼都不用說,寫下名字跟住址,就可以知道你的情形了。我們就一群人去了。

我對這類的東西其實一直是敬謝不敏的,所以我問她說,會知道的很詳細嗎?把你的未來說的很透徹嗎?她說不是,他只能給你一個大概,他是看你的前世來推測出你這世大概的走向。喔,那就是知道你的前世是什麼嘍。反正無聊就當是去聽故事也不賴吧。

到了那裡,是一座民宅樓下是道壇吧,供奉著王母娘娘,一進去就叫我們先點香拜了再說,再來就是開始等吧。

說真的,人還滿多的,有沒有這麼神呀,大家都要來看呀,反正我們沒事就一邊打屁一邊等著看。等到看到我們時也大概快十點了吧。

是一位中年婦人,叫我們稱呼他為東媽媽,我們便輪流進去看,其他人就在外面偷聽他前世是什麼,哈哈哈。

結果我一位日文很好的國中同學,他也沒說什麼,只寫了名字跟住址,她就說他前世是日本人,學起他們的語言是駕輕就熟。耶,這個還不錯喔,沒講就知道他日文不錯,好像是那麼一回事。

然後開始說他的故事,如何如何的,不小心在日本害了兩個人,所以這世會如何如何的,什麼小地方會怎樣的,所以這世要去城隍廟消災迴向給他們。

我的其他同學前世都不是台灣人呀,一個是日本人,一個是韓國人,一個還是中國的師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還滿好玩的,因為之前種了什麼因,導致今天有這個果,聽了也不妨信之嘍,反正他們都要組隊去城隍廟去解因緣。

輪到我時,我也在猜我是那一國人,結果他看到我時,就跟我說,我沒有因緣。哇咧,難道我上輩子是畜牲呀。後來他跟我說,我前世是玉皇大帝旁邊的侍衛,因為擅離職守被貶入人間。哈,真是越聽越傻眼,他說我來到人間後,玉皇大帝便派一位監察神聖來觀察我在凡間的行為,並請監察神聖給我不斷的小挫折,用來歷練我。所以我的健康,事業,愛情,都會風波不斷。我問他,那我的姻緣和事業怎麼樣?他說,我不是屬於這人間的輪迴,時間一到就要回去了,所以我這輩子不會有姻緣,工作也一般。

哇咧,有沒有這麼慘呀,我問他那怎麼辦?東媽媽說,有方法的,叫我找一天去玉皇宮拜拜,見我的上司,跟他撒嬌一下,說我知道我前世是誰了,也知道這次來凡間是為了懲罰我的不對了,請他可以將監察神聖收回去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而我來到這人世間,也要有人世間的遊戲規則,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希望玉皇大帝能賜給我一段好的姻緣,工作也能順順利利的。如果真的可以的話就請給我三個聖茭。

喔喔,所以就是要跟我以前的上司撒嬌一下就是了,那好,我隔天就去玉皇宮了。

去到玉皇宮,先按照那裡的規矩拜了一輪,玉皇大帝、北斗星君、南斗星君、五斗星君很多很多。後來拿茭後,就跟玉皇大帝說之前東媽媽教我說的話,每擲一次就說一次。結果一連擲了三次,都是聖茭,也就是一正一反,是有小小的傻眼啦,這麼容易就讓我撒嬌成功喔。不過我是有跟我以前上司說,我這輩子會乖乖的,會做善事,就讓我順順利利的嘍。

換成數學的模式,一正一反是二分之一的機會嘛,連續三次也是八分之一的機會,所以我的運氣還算不錯嘍。換成宗教的模式,只要祂答應你了,擲幾次都一樣。不過我沒有擲第四次啦,因為我怕祂突然說不要了,所以祂答應了就好啦。哈哈,我很俗仔的。

既然有玉皇大帝的背書了,我就要開始順啦,但還是要說一句,這只是參考用的,不過起碼祂有給我一定的信心嘛,要衝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505629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講一下地點
2008/01/07 17:54

我去高雄也問問

看來是有這麼一回事

勸人要為善!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仲少(justty) 於 2008-01-07 22:50 回覆:

在高雄是在後火車站附近吧~~

但在那裡我就不清楚了~~反正就人家帶我去那就去那了~~

心存善念呀~~~其實做什麼就順了~~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錯
2008/01/07 16:42

你的大頭看起來就有點那種正直的感覺

也許真的是哦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仲少(justty) 於 2008-01-07 22:49 回覆:

哈哈~~謝謝你的誇獎~~

正直是也還好啦~~心常存善念倒是比較實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神
2008/01/05 00:20

呵呵~~

聽你講的好像很好玩!

那我也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囉~~^^

仲少(justty) 於 2008-01-06 10:04 回覆:

很好玩呀~~

因為我盡量以輕鬆的語調來帶過~~

其實在道場裡~在玉皇宮裡~~

氣氛都是莊嚴而肅穆的~~不能搞笑~~

看著其他在參拜的信徒~~

雖然會覺得這真的有用嗎~~

但我還是抱尊敬的態度~~

這是他們的精神信仰中心~~~

也謝謝你的祝福喔~~~~~朋友~~~~~~~~~~~順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1/04 17:30

我看完了你的文章

我有一個小問題   對於這件事的相信有多少??

我看完一直笑   但是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

美格祝福你喔

新年快樂

仲少(justty) 於 2008-01-06 09:57 回覆:

很特別吧~~~

至於相信程度有多少喔~~~

一半一半吧~~~

至少他是激勵我的~~

我以前好歹也是天兵天將~~

這世也不能差到那裡去呀~~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
2008/01/04 11:32
能在網路上遇到天兵神將...是麥兜恩的畢生榮幸...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仲少(justty) 於 2008-01-04 11:57 回覆:

哇哈哈~~~

別這樣說呀~也不知是真是假呀~~~

說不定你也是呢~~~麥兜的話~~~

恩恩~~~那就天篷元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