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記(十九) - 下雪天兩樣情
2008/05/21 14:18:59瀏覽1616|回應1|推薦55

這篇文章是記述三年多前留學英國的第十九篇。

Event date : 19 November, 2004

前幾天同班的斯里蘭卡同學因為有看過我以前拍的照片,希望請我幫他們在校園裡拍照留念,我很快的就答應了。剛好這一天下起了雪,也是我們在英國第一天遇到下雪的狀況。要從家裡出門之前,發現到天氣更冷了些,趕緊再回室內穿更厚的外套。

出門後,看到街上整排的車子都積了一些雪,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雪,不過在英國體驗下雪的感受也蠻不錯的,當地下的雪雖然沒有很多,下了一會兒就停了,不過天空偶爾下起冰庖,打在玻璃上的感覺還是挺可怕的。

抵達學校的時候雖然圖書館前的草地也積了一些雪,而Chapel的樹藤則是完全的凋謝,不過隨著天氣漸漸晴朗,校園風景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和斯里蘭卡的同學們約好在Chapel前碰面後,我們就跑到Keele Hall去拍照。

同學們跟我說,因為在斯里蘭卡屬於熱帶氣候,所以在他們的國家裡面看不到下雪,對他們而言,下雪是很特別的景觀,也因此同學們都在Keele Hall前面玩耍起來,甚至開始打起雪仗。

拍照的時候,看著同學們開朗的表情,內心感受也是相當深刻的,因為有這些同學的支持,讓在班上功課其實不是很好的我有了許多的依靠,有他們的熱情與鼓勵,我的課業才能夠順利下去,他們的功課不但好而且讀書也相當認真,也比較願意和我分享課程的重點以及寫作的方法,說起來也算是我在英國留學的貴人。

在玩雪的過程中有幾個同學聊到說,因為他們的膚色比較深,所以有些同學對他們不是很友善,所以當我主動和他們互動的時候,他們其實很開心也很珍惜。其中還有同學講到他在街上逛街的時候,莫名奇妙遭到英國當地的不良少年追打,聽了感觸其實很深刻,走到世界各地哪裡都會有種族歧視吧,當然英國也不例外,有時候會覺得現在社會的教育以及家長是如何教導孩子仇視他人,所以才導致他們的青少年的價值觀有點偏激,畢竟自己也曾經遇過幾次被挑釁的情況,所以蠻能夠感同身受,不過我想種族歧視的問題或許在我們身旁都不斷的在發生,既然我們曾經有遇到這樣不禮貌的行為,我們就應該以同理心去關懷別人,不讓這樣的事情不斷的發生。

雖然也努力了一段時間要和當地人相處,但是發現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也要感謝這一路上有這些朋友的支持,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1887455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13:03 【udn】 這裡更低價!Blue Travel 膚色 英國比價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
2008/05/23 22:25

我的媽呀

種族歧視就算ㄌ 還追打

這太過分了吧

氣~~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5-24 01:19 回覆:

其實面對這種情況蠻無力感的...我想對同學而言也是難以抹滅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