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記(二十五) - 系主任提出休學申請
2008/07/26 09:05:43瀏覽4283|回應6|推薦63

這篇文章是記述三年多前留學英國的第二十五篇。

Event date : 3 March, 2005

3月3日,這一天剛好是我在英國度過的第一個生日。然而很不幸的成績全部都出爐了,秋季學期主要的三個管理學科目和一個IT科目我全部不及格。

這樣一來等於在復活節假期得重寫三門作業和重考兩門科目,Computer Science Department並沒有公佈IT課程考卷的分數,就直接宣布科目不及格,不及格的人達到1/3之多,真是嚇人,大部分都是華裔同學被當,想要知道問題錯在哪也都沒有機會,老師只講了幾句話,不滿意我們寫的英文,表達不好,沒有寫到重點等等。

不過也由於這樣超級慘重的分數也引起了系主任Steve Linkman的注意,說要約我面談。

看到這麼多門科目沒過的我聽到直接傻掉,趕緊到學校的Centre for Learning and Student Support 求助,後來輔導員建議我去和管理部門的老師拜託一下,這個時候我想到了正在指導我們Finance, Economics and Accounting的老師Geoff Heath,向他求情,沒想到好心的老師願意拉我一把,幫我和Management Department溝通,讓我只要專心準備Marketing, design and production這科考試就好,如果考試考過了,當初拿到47分的作業就可以無條件及格,倘若沒有考到50分,就必須重寫作業。

沒想到我在英國的第一個學期,就落的如此滿江紅,真是情何以堪,雖然覺得還可以繼續打拼下去,可是到了約談時間,當我進入辦公室的時候,氣氛真的是很凝重,後來系主任就開口,建議我先辦理休學。

他認為以我的能力無法在一個學期顧好所有的科目,這段時間先把4月的重考以及重寫作業都準備好,然後給自己一段學習的時間,加強英文,等到隔年1月再回來學校繼續上春季學期的課程,把自己磨練的更好之後再回來,如果沒有這樣的話,他擔心我所有的課業都會出狀況,既要兼顧平常課業,重考重寫如果都沒過的話直接退學,聽到這個消息不知道怎麼搞的,心裡突然覺得好難過。

相較之下全都通過的同學,復活節假期只要準備Finance, Economics and Accounting一科考試和一份IT的作業就可以了,看到同學開心的計畫著復活假期,我只能在這段時間趕緊把作業先重寫完,然後準備三門考試。

畢竟努力了一段時間,就是為了要能夠順利畢業。這段時間和語言中心的老師談論,我主要的作業問題在於Critical Analysis不足,加上考試的時候沒有把握住題目。今年很多同學都要補考補寫,也有其他同學被懷疑抄襲(在月中會有一個類似審查會,不過後來同學都沒事)。

距離和系主任再約談的時間還有一週的時間,雖然心情沉重,不過路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晚上抱著沉重的心情來到了Hawthorns聚餐,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湖南同學看到我蠻沉悶的表情就忍不住想捉弄我,兩個人就玩起蛋糕大戰,結果這位同學後來被砸到跑去洗澡了…^^;

不過同學們都很相挺,生日的時候大部分的同學都來了(近三十位同學),也有不少同學建議我重寫和重考該準備的方向,這時候真的是感受到溫暖的友誼,真開心同學們這麼的支持,也讓我哀怨的一天暫時得到解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2079802

 回應文章

路人
2014/06/18 09:28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在英國念書能念成這樣的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08/01 07:23
留學生涯真的很累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8-01 07:52 回覆:

那時候熬夜是常常有的事情...*__*...課程超趕...作業也不少...然後又不時的被系主任念(雖然每次都很惶恐..不過也是得謝謝他的鞭策)...

不過後來就都習慣了...度過後感覺挺開心的


* 賈斯汀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8/07/29 00:25
人在異鄉特別需要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7-29 10:19 回覆:
在英國的時候大家都常常在一起..不過回台灣後就幾乎沒有聯繫囉@@~

lovely gir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捏?
2008/07/28 19:37
然後捏?

Justin的人緣真好,有那麼多滴同學幫忙加油打氣!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7-28 22:06 回覆:

在英國大家都互相支持和鼓勵...那麼多同學是因為剛好兩個人都同一天生日然後一起舉辦的

你呢..最近一切都好吧?...挺少看到你部落格的文章囉...:p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魚好人~
2008/07/26 17:58

哇 三十幾位朋友耶

你看 人棒人氣就旺

也幸好有朋友伴著你渡過囉

雙魚3/3.. 和我老哥同一天耶 好巧

~^^~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7-26 18:15 回覆:

是湖南同學和我同一天生日...剛好他認識的同學也都是我熟識的...所以兩邊的同學就幫我們一起辦 :p

剛剛看到你峇里島的文章...提到松鼠...就順便轉張照片給你看囉(現在在整理中)...^^...英國Isle of wight的紅色松鼠 :p

http://www.islandbreaks.co.uk/site/image-library/nature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mester or quarter system ??
2008/07/26 14:49
英國人是不太講情面的﹐不過你第一學期就修這麼重的課呀﹖是因為有做事經驗﹐所以信心滿滿嗎﹖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7-26 16:13 回覆:

不是信心滿滿...而是這些都是必修課程...英國的研究所學制只有一年...跟美國的制度感覺上比較不同(不是很清楚美國的學制)...

就我這一科來說(ITM)總共要八科(15 credits x 8)加上一個Project(60 credits)...總共180 credits才能畢業。

The course starts in late September and lasts 12 months. During the first semester (September to January) students complete four core modules and begin a fifth module, which continues throughout the second semester. In the second semester (January to May) students complete the fifth core module and three option modules.

The final component of the course, the project, usually industrially-based, runs from the end of May through to September.

英國人的確是不太講情面...不過幸運的是遇到的老師願意拉我一把...不然真的就畢不了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