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戰歷史】仁安羌的英軍高喊:「中國萬萬歲!」
2013/01/30 16:44:14瀏覽2737|回應9|推薦150

(Retreat with Stilwell, Jack Belden著,目錄)

【參考文章】
General Slim 初會孫立人將軍的觀感
General Slim 初會劉放吾團長的趣事(一)
General Slim 初會劉放吾團長的趣事(二)

南緬甸雨季長達半年,雨水充沛,濕氣極重,重到連毒老鼠的毒藥都會發黴。北緬甸則大不相同。曼德勒一帶,奇乾奇旱,氣溫又高,直如沙漠一般。


(摘自 Time Life Books China - Burma - India (World War II), Don Moser著, 第二十五頁)


仁安羌在曼德勒西南方兩百五十公里處。當年圍困在仁安羌的英軍,補給線為日軍切斷,缺水缺到以尿潤唇的地步。日軍知此,常派飛機低空掃射。英軍見敵機來襲,必得在狠毒的太陽酷曬下四散奔跑躱避。待得敵機消逝,大家累得趴在地上喘息,滿身大汗,卻無水可解渴,慘不可言。(見上圖)

就在絕望之際,忽然來了救星,乃自肺腑深處興奮地吶喊:中國萬萬歲!


(Retreat with Stilwell, Jack Belden著,第一六四頁)


我好像見到前方有一列軍隊,由大路直接切向我們。我揉眼再看一次,真的,真有一列軍隊在前方兩百公尺處。他們的軍服是綠色,正是日軍軍服的顏色。我呆住了,一股涼氣直灌尻骨,無法移動分毫。

真糟!我們都快脫出日軍包圍圈,怎麼會在這當兒落入日軍手裡?

我感到貝利的腳離開了油門,車子突然慢了下來,士兵的身影愈來愈大,愈來愈明顯,直衝我們而來。刺刀逐漸變得清晰,軍帽上偽裝用的草逐漸變得清晰,帽子上的徽章……天呀!真是奇蹟!太好了!太棒了!帽子上竟是青天藍地的徽章!

那是國軍的帽徽,喜悅之情頓然充滿全身。我站起身來,緊握拳頭,瘋狂地大叫:

中國萬萬歲!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4727473

 回應文章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10:33
有錢能使鬼推磨!?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6-04-30 07:27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2:07

中華民國萬萬歲

祝您情人節愉快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5-02-22 17:52 回覆:
謝謝!祝你新年快樂。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大吉利
2014/02/23 22:33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寇侵略中國 前方官兵流血抗日 後方國民黨貪官娶小妾
2013/07/11 00:26

英國《衛報》28日報導,歐巴馬政府延續其前任小布希的監控方案,蒐集美國人民及居住美國者的網路原始資料,包括IP位址,直到2011年。

----------------------

911之後,美國政府的藉口是反恐 在反恐的掩護下去監視百姓 破壞美國的基本價值和法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

被人告上法庭的女騙子筱 蒨是國民黨網工,她利用警察權利查找我的IP,幸虧我沒有用臺灣的IP, 看見國民黨網工特務的惡性,就知道國民黨馬政府危機重重了.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民百姓和國軍抗日8年 流血犧牲
2013/07/10 11:15

向抗日的先烈們致敬 向抗日的烈士後裔致敬!

中國人民百姓和國軍抗日犧牲的時候 李等灰的殺人放火侵略者日寇爸爸和漢奸女人媽媽在做什麽?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兄台何時返國!
2013/04/01 19:02
      今天,(4月1日)我到了晏歡於台北市的下榻處,聊了100分鐘,特地買了一本正體版的《國家記憶》,請他簽名後留給在遠方的您,謝謝您把遠征軍、駐印軍的光榮故事傳導給大家!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無言兄
2013/02/24 09:38
http://blog.udn.com/tedteng/7333791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3-03-07 22:48 回覆:

抱歉!一直忘了回。多謝提供連結。現場觀眾不少人淚流滿面,令人感動。

不少國軍未死在鬼子手裡,卻在大陸淪陷後遭到共產黨迫害而亡。這些人的遭遇令人唏噓。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3/02/06 21:29

Slim的這段原文,這是第一次拜讀.

謝謝你!

對了,剛把你看不清的文,電郵給你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3-02-06 21:52 回覆:
這不是Slim寫的喔!Slim為高級長官,應該很穩重,不會隨意大喊大叫。

多謝!感激不盡!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安羌之役
2013/02/05 11:40

可歌可泣的歷史 .

恰巧蜂鳥也有一篇 魂兮歸來 ~中國遠征軍緬甸建碑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3-02-06 17:14 回覆:
多謝推薦。已前往拜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