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北京來函兼回函-kiwi 獮猴桃
2008/10/22 09:36:00瀏覽904|回應0|推薦7

    除了那條黑色運動褲以外可以托〔〕姑姑帶這些來北京嗎?

    -5件t-shirt: 灰色,上面寫Chicago 2010(紅色font)的;藍色,上面寫Woodward(白色font)的; 淺藍色,上面有很多氣球還寫Summer Breeze(粉紅色氣球和font)的, 在〔再〕兩件隨便选只要可以穿到體育館就可以了.

    -有一瓶洗臉的facewash留在家裡

    姑姑是哪天來? 來的時候要對她好一點,不能把人家拉到長城去吃飯. 還有她不吃冰的, 不喜歡吃青椒, 吃的肉比較少, 比較常吃青菜/水果和喝湯.我在北京還沒看到新鮮的草莓. 梅, mulberry, blackberry, kiwi 好像也沒看到過, 可是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沒去找過, 而且最常見的是在路邊賣香蕉,蘋果,柚子,tangerine,柿子的. 記不太清楚, 可是她好像也不太喜歡香菜...香菜還是薑(uh...可是可能是因為自己討厭香菜討厭薑才寄〔記〕錯得...)

    打算帶她到哪裡? 沒主意的話可以考慮Mint Museum或上次去過的Daniel Stowe Botanical Gardens. 不然可以到 http://www.charlottesgotalot.com/ 自己选.

    在這裡她都對我非常好,每次我們出去都會跟我說, ''要是喜歡什麼告訴我,我幫你買''. (當然,我沒要過什麼, 只有一次在starbucks喝了一個smoothie.)

mulberry 是桑椹(ㄙㄤ,ㄕㄣˋ).蠶吃桑葉,桑樹結的果子叫桑椹.還記得二十四孝裡,有一個孝子採桑椹時,分成兩籃,一籃較黑(較熟),比較甜,給媽媽吃;一籃較紅(較酸),自己吃嗎?就是這個東西.這個小孩名叫蔡順.
 
kiwi叫獼猴桃,(ㄇㄧˊ,ㄏㄡˊ,一種猴子),因為它的皮是棕色,且有毛,很像猴皮,所以稱為獼猴桃.它的果肉有綠色以及橘黃色兩種,不是只有綠色喔.
 
tangerine當然就是橘(ㄐㄩˊ)子啦.還記得有個小孩到他人家中作客,人家請他吃橘子,他藏了一個於袖中,準備帶回家給母親吃.臨走時,橘子由袖中掉出,人家問明原因,覺得他很孝順,於是多送了幾個,讓他帶回家去嗎?這個子孩叫陸績.
 
blue是藍色,草字頭.籃是basket.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231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