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陳水扁,明天馬英九
2013/04/02 11:24:53瀏覽1945|回應14|推薦22

北榮到立院報告 公布扁五大病症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日邀請退輔會、台北榮總、法務部及矯正署,針對陳水扁的近況及身心健康報告備詢。北榮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表示,陳水扁主要診斷包括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非典型帕金森氏症、口吃、大腦輕微萎縮。

今天聯合報有個記者寫了篇特搞【看問題/涉貪究責 藍綠標準大不同】,還附有圖說:

『二○○九年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聲四起、重創黨形象時,黨中央通過新版「端正選風實施要點」,查到請客送禮,連助選員、支持者違規都要開除黨籍,有人認為處分太重,黨主席馬英九回應,「你們說太嚴、太有針對性,確實會,但我們就要有這樣的決心。」

如今,內政部對涉貪的南投縣長下重手,翻箱倒櫃找出公務員懲戒法不准他復職、還主動移送監院;國民黨同時也開鍘,對仍在羈押、尚未起訴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 停止黨權,且解除其多項黨籍。藍營藉由「非過正不足以矯枉」以回應社會反貪腐訴求的操作手法隱隱再現;對照綠營近年來慣用的應對模式,卻也凸顯,如今藍綠 對待涉貪民代的標準,似已漸行漸遠。

今日反貪腐之聲或已無當年紅衫軍倒扁時聲勢浩大,但它仍是台灣社會最不具藍綠色彩的根本價值;不過這個全民共同價值,卻已隨著藍綠陣營對待涉貪同志的態應度不同、回應輿論的調性不同,起了重大變化。

就藍營來說,這些年來,從林益世、李朝卿到賴素如案,只要黨、政處置稍有遲緩,或高層尚待更多事證來作處置判斷依據,輿論及在野黨「包庇貪腐」之聲必隨之而起;反觀綠營民代涉案,隨之而來的卻常是批判司法不公、政治打壓之聲,兩相對照,何不諷刺?

民代涉貪就是涉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藍營動輒以過正來矯往,綠營動輒以司法不公來轉移,都不應是民主社會發展的常態。只盼有一日,尊重法律、司法能成為藍綠應對涉貪同志的共同標準,如此「皇后的貞操」也才可能有重新拾回之日。』

(貼的圖說是講縣市長涉貪,文章結論卻變成了民代涉貪?「皇后的貞操」容或有重新拾回之日,但是報紙無冕王的名譽,丟失後就再也找不來了。)

這種談法,其實是很老梗,在林益世涉貪時,聯網的一堆格主已經談過一趟,知道這樣子談下去,很難為情,都不再談(按:請參藍綠貪官大PK貪官被起訴,藍綠不同調,或是逕參我的讀後心得「特偵組辦藍綠貪官大PK」「藍綠貪官的再PK!」「貪官不起訴 藍綠不同調」)。簡單的說,這是在替林益世,賴素如跟李朝卿抱不平。嗯,「大哥吃肉,小弟喝湯」還不讓李朝卿這個「縣長選朝卿,南投一定興」的小弟復職,要讓大哥喝西北風麼?

值此同時,阿扁的精神病徵,也更加沉重。我來隔空幫他抓藥一下,醫生說:「陳水扁主要診斷包括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非典型帕金森氏症、口吃、大腦輕微萎縮。

馬總統大腦,輕微萎縮:

馬總統說:「跌倒,就要在原地爬起來,我們必須痛定思痛、深切反省」。ㄚ再跌倒呢?「那就再爬起來」那..又跌倒呢?「就又爬起來,好了,你這個討厭鬼,別再問了,這一路下去,全部都是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對了」

名嘴「憲哥」賴政憲,有天上年代台,他說馬總統政策總是推的荒腔走板,來讓民意沸騰,然後他說:「馬總統就像走在路上,跌了一跤,爬起來拍拍屁股,一會子再經過,又跌了一跤..」憲哥說:更慘的是,那跌跤的姿勢,還保持著一模一樣

一再重複的跌倒又爬起,姿勢還一模一樣,是大腦萎縮最明確的徵兆。---JUN5238

馬總統,有種奇怪的口吃: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6300萬遭到檢方聲請聲押,馬英九總統表示,他感到非常遺憾與抱歉,他強調,行政團隊會記取這次教訓,在用人的時候更謹慎小心」(2012/07/02) 。幾天之後,又說林益世案讓他「除了震驚,更多痛心」,他要拿出決心與行動,加倍努力捍衛清廉的價值(2012/07/07)。

「馬英九說,他所屬政黨的黨員(註:指賴素如)涉入司法案件,重創國民黨形象,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他向全體黨員與全體國人道歉,今後一定要痛定思痛,痛切檢討,切實改進」(2013/3/29)。(按:請參「痛定思痛,痛切檢討?」)

怎麼樣,這兩段話幾乎都一樣吧?

馬總統的非典型帕金森氏症:

他一面不停的推薦,讚賞,當李朝卿跟李文忠選南投縣長時,李文忠指李朝卿跟X先生賢伉儷一起出國疑涉砂石貪腐時,還讓司法掰個理由把李文忠關起來,當林益世不停的收牙醫師公會錢的時候,還越權拔擢這個小混混,當賴素如一面幫林益世辯護,一面拿錢,好的,這個部分馬總統可以說是看報才知道,但是檢調當時就已經抓到賴素如也學陳啟祥一樣,跟林益世關說國家重要職位的人事,馬總統大姊馬以南還找賴素如為她告壹周刊報導馬以南關說大學校長的事打官司告贏,這些都是早就見諸於報端的新聞,馬總統一面看報看到自己左手製造的貪腐,一面右手又拼命的想要打貪腐,這種政治上的他人之手,已經遠遠超越正常帕金森氏症的輕微手抖,而是雙手互搏,左手同右手打架,還要打到你死我活,說是非典型帕金森氏症,真是形容的太貼切了。

馬總統的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

在「李朝卿PK張花冠,丐幫幫主又贏了」我說,大家知道,馬總統除了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中華民國總統,也是宋楚瑜連勝文暗諷的丐幫幫主。在李朝卿案初爆的時候,馬總統刻意安排,讓張花冠被起訴時碰巧遇著了李朝卿被搜出藏錢茶葉罐的聲押獲准,接著聯合新聞網隨即以【藍綠兩縣長涉貪】為主題的【國內要聞】,不但是把綠縣長張花冠的新聞擺在前面,還一口氣列了七八條新聞,而李朝卿的新聞只有區區一條,啥「羈押第一夜,李朝卿睡得好」的,明顯是硬湊,若是連這一條都沒列,就真是太難看了

後來聯合報社論又說「國人在看李朝卿、張花冠案的兩黨表現」以及觀察站專欄也說「批司法頻擺烏龍 蘇證據何在」,我把這一段李朝卿與張花冠的大PK,看成是金庸小說天龍八部,星宿老仙丁春秋跟丐幫新任幫主,鐵頭人莊聚賢在酒店裡,狹路相逢遇上了。這是兩個星宿派的絕頂高手,正在用腐屍毒神功互相殲滅。一時間屍臭瀰漫,李朝卿像丐幫幫主的子弟,丐幫馬總統回手抓個弟子,就當成腐屍扔過去,李朝卿沒想過要閃逃,乖乖認命,羈押第一夜睡得可安穩著。而張花冠,比較像星宿派傳人,讓姊妹去幹壞事,或是出事推給評審委員,說是合議制的,這種種馬總統貪腐的功夫,可說樣樣精通。這一會子大難來時,避之唯恐不及。台灣馬總統回手抓去,天!竟然只抓到一片光碟,還沒有錄到貪汙多少錢的關鍵聲音..

所以結論很明顯,又是丐幫幫主馬總統大贏了台灣完全貪腐執政的馬總統,或許有人會問,怎麼這趟又是丐幫幫主贏了,這個證據在哪兒..

馬:為改革挨罵還是要做】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日與嘉義縣市和雲林縣黨代表座談時指出,油、電價改革很重要,應該減少浪費、開源節流;如果價格無法反映進口成本,最後還是由百姓的稅金彌補。馬英九說,「即使為此挨罵,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因為我們推動的是愛台灣的長久計畫」。

每當丐幫幫主馬總統又吵贏了誰,吵贏了甚麼物事,心中一高興,就會忍不住又把他「改革油電」的事情搬出來。像極了金庸在另一部小說連城訣裡,萬震山把戚長發殺掉後,屍體埋在牆裡,之後夜夜都會夢遊爬起來糊牆,邊糊還邊露出詭異笑容那樣,這就是馬的睡眠中止症。

馬總統的重度憂鬱症:

這點就不用我多說了吧,大家只消看去馬總統那厚重的眼袋就知道,青年節白天去給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跟國殤將士英靈致祭,竟然拿錯了稿,為自己的貪腐敗家道歉,他說他自己一生清廉,就像是他的生命,他甚麼都不貪..好吧,只有兩個貪

是林益世賴素如?還是黃季敏李朝卿?還是卓伯源跟卓伯仲?

呔,不就是這個貪,那個也貪麼?當場把為了推翻貪腐滿清,創建民國的先烈們,林覺民,秋瑾氣到再死一次,半夜跟著馬回家,在夢裡猛踢馬屁股「你這個小兔崽子,說,你還有臉來見我們麼?」,所以馬總統這幾天心情可以說是非常不好。

咳,版主,你說的那些是阿扁的病徵啦,不是馬總統的。

喔,對了,說起阿扁,我認為心病還需心藥醫,這個心病嘛..

『有隻餓狼在圍籬外朝裡窺看,看到牧羊人把羊剝完皮,正在肢解著羊,大吃羊肉, 一旁俯伏著一群獠牙的惡犬,卻全都乖巧到一個不行,正在等候主人吃剩下,賞賜的羊骨頭..飢腸轆轆的餓狼恨恨罵道:「我要是同牧羊人幹同樣的醜事,你們這整群的惡狗,還不知會怎麼開銷我呢!」』

看到馬總統這麼貪腐,還能繼續閹然媚於世的迷惑眾生,製造更多貪腐,阿扁這個病,怎麼會好得了?要治好阿扁,唯有司法公正,

那..那是把阿扁放出來嗎?

這樣法務部會說,監牢裡還有兩千個神經病。或者..我們可以簡單點,就把馬總統也關進去,反正有關沒關,都一樣像在發神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4557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llshit
閩南語
2013/04/04 12:14

看看蔣育文(成大)對黃春明的攻擊就知道我說什麼。

閩南語真的是地方的方言,由祖先帶來這流著蜜的寶島。

只有沙豬才會一面用中國文字攻擊別人一面把方言當母語。


Bullshit
沒藍沒綠
2013/04/04 10:19

講的,批的,目的只有一個--獨立建國,對吧。

講英文的有大英國協,奉英女王為共主。

如美國,大打一仗後自己獨立但保持友好。

豆豆如要建國,台聯是立場鮮明,言行如一,我們尊重。

如將建國重任交給民進黨,請三思,別所託非人非黨。

如果不想讓子孫上戰場為唐詰苛得式的理想犧牲,請用理性處理兩岸。

10前,20年前,30年前和今日的大陸已大不同。

台灣往30年前的大陸政治倒退

大陸卻向20年前的台灣學習,成長。


豆豆
把中國閩南語當台灣母語---國格何在
2013/04/03 23:49
B先生講的義正辭嚴,應該不是講笑話。如果是這樣,許多用英語當國語的國家通通應該變成英國人,都應該和英國統一,信耶穌的也該成為一國,天啊!這世界變成怎樣的面貌,B先生高見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Bullshit
沒有藍綠
2013/04/03 23:22

再說一次

把中國閩南語當台灣母語---國格何在

使用中國文字,拜中國的神--關公,媽祖,祖師爺,呂洞賓,太多了--忘不了祖先來自彼岸吧。

陳水扁要建國?口袋的紙條來自對岸的領導人。據說陳水扁祖先來自福建詔安,呂秀蓮還回去祭祖呢。

好了。別讓政客利用了。你搭捷運有問鄰座政政治傾向?你喝喜酒有管新人屬藍屬綠?

週末快樂


豆豆
挺民進黨的理由
2013/04/03 22:08

挺中國黨的理由:

終極和中國統一,讓您們不需要當台灣人,甚至即使不是人,我也可以把您們當人看。


Bullshit
挺民進黨的理由:
2013/04/03 18:12

挺民進黨的理由:

1. 清廉:  主席海角N億, 保管箱數億. 福爾沒殺基金會在新加坡.

             夫人比手勢要錢,叫內政部長洩露評審名單-----------用力挺吧.

             選副總統,一輩子的公務員可月繳67萬的投資形保單?

             所有貪污案被告都是被迫害, 全黨力挺.

             國民黨---貪污者下地獄,不得好死. 治水的錢也敢貪.100 萬,8700萬都是貪.

2. 獨立與建國: 沒辦公室,沒招牌,沒開幕式---喊爽的.

                     聯合國連採訪証都不給---入聯喊爽的.

                     要跟巴紐建交被騙10億, 主事者沒事.

 

奉勸各位,H7N9禽流感病毒比較重要, 它不分藍綠,黨派的.

 

 

在此發表文章只是要平衡一下而以.  吃飯了,吃飽比較重要.

 

 

 

 


豆豆
聯合報這張表不錯 兩個黨的貪污層次,真的差很大
2013/04/03 11:19
沒錯,中國黨因為沒有台灣心,實在太糟糕,只有讓它下台,台灣才有自主的未來。

豆豆
Bullshi&633
2013/04/03 10:06
請B先生對633先生的鴻文也回批一下吧!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這張表不錯
2013/04/03 09:09

兩個黨的貪污層次,真的差很大。

貪污被抓到之後的反應,也完全不一樣。

為了台灣好,民進黨還是永遠在野吧。



633
「邪惡馬」的最高程度: 倒錯善惡
2013/04/03 07:10
馬清廉黨主席賣國賊

清廉馬將貓纜預算由15億追加到57億..文湖線由250億追加到670億 貪腐扁將預算三千億南二高以半價完工....此外中國黨拿60萬請了台中體專學生跳舞, 卻申請2.15億經費...全民買單


馬英九貪污集團

為何國民黨執政敢貪污上千億的民脂民膏?因為有馬英九這個貪污的始祖,台北市長時就有貓覽弊案、小巨蛋弊案、內湖線弊案、新生高弊案、花博弊案、特支費弊案…等,國民黨主席任內也有三中弊案、國發院弊案、36億政治獻金案,這就是為何底下人敢貪的原因。


馬英九貪污的方式

從中鼎工程連續兩年大賺錢,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用國民黨洗錢的大本營執政浮編工程預算,圖利國民黨黨營關係企業,這就是馬英九貪污的方式! 至於馬英九執政三年多以來,用這種浮編工程預算的方式到底真正貪污了多少錢? 看中鼎工程連續兩年大賺,在建工程達1385億元,就知道一二


就是熟讀了四書五經的結果嗎

騜上自奉甚儉,一條棉被蓋了三十幾年,皮鞋與泳褲也一補再補,但用起公家的錢毫不手軟,健檢費一年調高到50萬,國務費也調高到5千萬,每個月自己加薪將近1萬5千元……這種講一套做一套的虛偽作法?


同意 馬清個廉? 

馬在蔣經國時代 就擁有綠卡 出國拿中華民國護照 入境美國卻未出示美方法律文件 她不但對不起中華民國(蔣經國痛恨腳踏兩條船的部屬) 也觸犯美國法律(美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怎麼還有人 認為她是清廉的 呢


馬的清廉根本經不起考驗

清廉的人會去接受魚翅晏招待?更何況在金控合併前後,沒有瓜田李嗎?這篇蘋論是副總編寫的吧?從幾位名人的口中得知,2008年馬接受的政治獻金至少30億以上?卻只申報6.4億,其他的錢A到哪裏去了?到現在綠卡失效證明都拿不出來...


清廉馬貓纜預算15億追加57億..

阿扁七億(政治獻金)算甚麼 文湖線由250億追加到670億貪腐扁將預算三千億南二高以半價完工....馬一上台,單單台電購煤乙案~國民黨就A走台灣人民千億! 其實劉揆搞的一次漲足,短短三小時內(2PM~5PM)就搶快實施,可見國民黨要錢之急,到了令人咋舌之地步!


李敖 : 馬英九 貪污 份子

08年坐視北銀未資產重估,而且增列45億呆帳壓低北銀帳面後下嫁富邦,馬英九接著又不避嫌地在沒遴選、沒招標、沒簽約下,於06年下令由富邦擔任代理市庫,將市府四百多個機關學校公款平均月存量高達約6百億元存在富邦,而且60億元以下存款富邦可不付利息,至今沒有簽定契約,違反政府採購法


富邦魚翅宴一桌超過顏清標一萬桌

富邦魚翅宴一桌收的錢,超過顏清標的一萬桌。馬狗的低調貪腐真是恐怖。現在又來個圓山一桌。看來台灣2300萬人的民主自由,被他賣了個好價錢。太久沒看反恐24了,如果你是總統,你女兒或女婿被綁了,難道不會影響你的國事判斷或決策?


馬英九的【217】件污職政績 

真驚異! funp.com.tw\t1631080馬英九市長任內官商貪瀆 吃案 包庇 浪費公帑自肥 挪用宣慰費,挪用圖利 市府團隊債務屢創新高 採購弊案 


溫家寶791億馬家有幾億?

馬以南關說北市仁愛醫院等藥品採購案,金額共四千零六十一萬元 兩個女兒的支那老板蔡國強,獨家包得台北101煙火秀,效果奇差,卻賺得六千萬台幣. 中鋼每年400億 台電 中油各算3個中鋼好了 1共是7個"中鋼"7--4---28 2,800億!算錯了! 2,800億還要乘以4年才對


馬英九本來就是大貪官一個

看內湖捷運付雙倍價錢給承包商工信工程就知道了今天你買車即使你不懂車都不會付雙倍價錢買車所以馬英九本身就是大貪官用清廉掛帥鬥爭異己這是中國千年老戲碼就看穿這愚蠢的戲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