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馬英九遇見毛澤東...
2013/02/18 22:30:07瀏覽1029|回應2|推薦20

昔日殺朱拔毛… 馬:今滿街毛澤東像馬英九總統出席201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表示,他小時候常聽到口號喊「殺朱拔毛」,現在整路都是鼓勵大家存人民幣的毛澤東人像,他十分感慨兩岸和解所帶來的和平繁榮。

這一段話,我怎麼聽怎麼怪,把馬當成阿斗嘛..他又沒給抓去中南海當安樂侯,把馬當南唐後主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李煜,〈虞美人〉

他又只會幾句低級不入流的甚麼16字箴言,不是鸚鵡學舌,千古文章隨便抄,附庸風雅作老學究狀,瞧他過去胡扯亂掰的詞句,能登大雅之堂麼?更何況,李煜作完虞美人後,給宋朝奸細拿去獻給宋太祖..「哼!甚麼叫故國不堪回首..是想造反嗎?」隔天就把李後主活活勒死了。

有人說,不能把他想成任盈盈麼?

在「馬英九與東方不敗」這文中,我提到有個旅居海外的網友,感嘆台灣過年的氣氛,像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他說從前電視節目有很多大牌明星會在電視台給台灣觀眾拜年恭賀新喜,唱老梗的應景歌,甚麼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可是這三五年,尤其是近一兩年,過年 節目怎麼愈變愈低級無趣..他問:

台灣媒體以及軟實力怎麼變成這樣不堪?

我說:就像盈盈跟任我行說,怎麼東方叔叔當政之後,第一年少了周杰倫來吃飯,第二年蔡依林也走了,接下來甚麼阿妹,王力宏,陶喆..胡瓜,吳宗憲,一個個都不來,其實這也是所有台灣人的疑問,但是沒人敢像您這麼勇敢的問出來。

從前,兩岸和解帶來了和平繁榮,我們創下台灣的經濟奇蹟,亞洲四小龍之首,那時的台灣錢淹腳目,滿街都是鼓勵大家存新台幣的蔣中正人像,但是自從馬總統上台之後,搞起了他自顧自的兩岸和解,帶來了台灣的人才斷崖,經濟墜谷,新台幣貶值嚴重,這才需要改存去經濟大躍進的中國人民幣。如果把馬總統當成任盈盈,首先他需要先變性,這是樁小事,重點是這一段感慨,根本完全不像,那個意思差太多了..比如說,從前,台灣經濟實力雄厚,亞洲各國競相向台灣輸入外勞,那時我們在路上看到的都是瑪麗亞或阿三哥,可是自從馬上台之後,台灣經濟實力火速被掏空,路上看到的,大多都是丐幫,賣玉蘭花或口香糖的,而報上徵人,則都是要去海外當台勞,嗯,這時馬總統再來感慨..

從前喊的都是殺朱拔毛,存蔣中正,自從我展開兩岸和解之後,帶來了大陸的經濟繁榮,現在大家都改存毛澤東了..

但是這裡頭,還是有一個大大的不對,那就是馬總統兩岸和解後,帶來的是台灣的和平衰退,但是若說他同時也帶給了大陸的和平繁榮,關起門來自己爽可以,給中國聽去,人家可要老大個不高興的,搞不好會把馬總統叫去罰站,或是痛打一頓..

說,是老子打兒子,不,是人打畜生,快說..

報告馬總統,難道您忘了,去年您去非洲,碰見了一頭獅子,朝著您衝來,您是臨時起意,身旁沒有隨扈,於是我趕緊拿了一把雨傘,把傘頭對準獅子,大聲叫道:

碰!碰碰!

嘿!說也奇怪,這頭獅子竟然就被我打死了。

有人插嘴說:這我知道,版主這裡是要暗喻,不管是朱德還是毛澤東,他們都是自己死的,跟老小蔣當時喊得震天嘎響的口號「殺朱拔毛」無關。

馬總統聽到這裡,也忍不住的叫道:還有,你說你打死的那頭獅子,絕不可能,這槍,肯定是別人幹的。

是啦,報告馬總統,人家中國的經濟是和平繁榮還是爆炸性繁榮,那也是別人幹的..跟您把兩岸和解掉,把台灣搞沉淪,搞成四小龍之末,選上甚麼都像丐幫幫主,四海困窮,哀鴻遍野,油價大漲,停滯性通膨,百姓民不聊生的寙政敗績,有甚麼屁個相干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13496

 回應文章

Roger
沒事爬爬山,學著在高處看事情
2013/02/19 10:24

作者的歷史觀點也太短了點吧?

當初李登輝主政時,是由馬總統來做

我想今日台灣就有新加坡的繁榮吧!!

沒事爬爬山,學著在高處看事情。


Tommy
當蔡英文遇見希特勒~
2013/02/18 23:03

希特勒會跟他說,做就對了講那麼多~不愧是空心菜~

(再掰啊~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