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啟祥想找吳敦義 卻為何找上林益世?
2012/07/17 09:06:30瀏覽978|回應1|推薦8

特偵組查賄款 林益世母沈若蘭測謊特偵組昨天二度傳訊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到案釐清賄款流向細節並測謊;檢方也首度傳訊吳門忠、陳蓮珠夫婦及吳的妻舅陳志卿,釐清陳啟祥想請託吳敦義,後來為何找上林益世。』

首先,我必須說,特偵組一直找林益世的媽媽,還抓她去測謊,那是一點意義也沒有,這就好比為何馬面要在選前一夜上台開槍打連勝文,一直把馬面抓去測謊,那是擺明案子就辦到這兒了。再比如說,當馬總統貪污特別費,抓馬媽媽去測謊,問得出甚麼來嗎?

說起馬總統的特別費,自由時報報導,『日昨馬總統出席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他表示,一定要「將心比心」面對,才能獲得受難者與家屬的諒解。馬並重提他在五年前也曾「經歷過一場司法的訴訟」(指特別費案),讓他更深刻體認到在幾十年前,受難者與家屬遭遇到不當追訴審判時的感受,只是他比較幸運, 能透過司法程序返還清白,但在戒嚴年代,這些受難者沒有這麼幸運。』

好幾個綠委聽了,氣到跳腳,說這是不倫不類,還有說他笑死人的,亂七八糟。謝長廷說這叫「得了便宜還賣乖」,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句,馬總統在"笑"死人..

啊我就是比較好運啊,不然你們這群死人要怎樣?

拜託誰行行好,能叫馬總統這個新版孟姜女「麥擱靠啦」,真正的將心比心,你馬總統的白色恐怖,是自己先貪汙特別費,再掰出大水庫理論,夥同司法來欺騙世人,

凡,事前花用,加上事後被抓到捐出之總額,恆大於等於貪污特別費價金者,謂之貪污特別費大水庫理論,不算貪汙。簡稱「大水庫理論」。

再讓同夥司法,翻到中國宋朝,發現有個公使錢,可以準作特別費,Eureka!給這個法官打敗..喔,是找到了,貪污果然是種歷史共業咧。

不過,就如同所有的祕密一樣,總在事件當時找不到,卻在很久的將來跑出來,當馬總統想湮滅罪證,把同夥最高法院保密分案制度改成公開分案時,彼時的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忍不住罵道,負心薄倖,「馬總統,難道您都忘了您的特別費案,都是靠最高法院的保密分案,讓您無罪定讞的嗎?

從這一段簡短的回顧,我們可以知道白色恐怖有多威,當你站在他的對面時,你就算是個老百姓,照樣把你抓起來當成貪官槍斃,但是當你是白色恐怖的成員,是他的一份子時,就算你貪汙罪證確鑿,事後捐出7200萬,它還是如同清風拂面,鳥語花香,桃花源記一般,能讓馬總統選上總統,再選上一次。

這裡漏了段幫馬總統被白色恐怖到,特別費貪污無罪之後的"平反"。有人可能搞不懂,馬總統既然特別費貪污被判無罪,一天都沒被關押到,怎麼還需要平反呢?這個玄機,起初我也搞不懂,先來看看馬總統如何幫自己被白色恐怖到,平反自己的過程,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通過會計法增訂第99條之1條文案,讓爭議多年的首長特別費相關案件可以除罪化。』(2011/5/3)

也許有人會以為,原來這是馬總統一生清廉,名譽是他的第二生命,被講貪汙,等於殺了他的第二生命,所以非要幫他的第二生命之死找回公道,給他平反。這是一般人對馬總統的將心比心。所以馬總統他乾脆一不作,二不休的把貪污特別費這個項目,整個除罪拿掉,這就好比拿破崙說他的字典找不到"不可能"這三字,是本爛字典..喔,也是刻意被他拿掉的一樣,在馬總統的字典裡,貪污特別費被拿掉,換上了一生清廉,這個作法就像..

貪污特別費:一生清廉。

不過,一如我先前說的,很多事實真相,要等好一陣子才會偷偷爬出來,

『立法院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後,特偵組公布行政院前院長連戰、張俊雄等一百十一人的特別費案,全數簽結;包括馬英九總統在法務部長任內、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也都「解套」了。』

恭喜馬總統,您真的很好運,不但可以在第一生命還在當總統的時候,親眼見到白色恐怖受難者第二生命的冤情,用把貪汙除罪化的方式給自己平反,還能順便解決了第一生命,從前小時侯,小偷與他的母親那麼小的時候,偷偷貪污法務部長特別費的案子,真是太好命了。

以上,拉拉雜雜講了這麼一大篇,只是想萃取馬總統那一句菁華,「將心比心」,也叫做「同理心」,昨天有個新聞說麥當勞想在台北市大安區設病童中途之家,被在地里民抗議的事,相關討論很多,這裡我只想說明,當大家看到病童,覺得好可憐,那種叫同情心,這是做人的基本,孟子說: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

但是麥當勞設兒童之家,想方設法幫助可憐的病童,這個才叫「同理心」,有目標,有策略,有方法與手段。光有同情,常會讓人理盲,鄉愿與濫情。有人暈吐於船,同情心會讓人上前關心安慰;同理心會讓人想起上回暈船是怎麼處理的,開窗,拿兩顆暈船藥,再令其看向遠方。同情心只讓人看到問題,愈看愈難過;用同理心則能讓人拿出辦法,解決問題。

所以,當我們看到特偵組昨天二度傳訊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到案釐清賄款流向細節並測謊時,我們可以站在特偵組的立場,拿出同理心。這個特偵組怎麼放著林益世真正的共犯,真能影響行政機關,中鋼中聯或中耀,供料或停料,讓陳啟祥賺大錢或是馬上要倒閉的幕後集團X先生不問呢?

啊,如果我是特偵組,我也一定這樣幹,在馬總統用某種顛倒是非價值的無形影響力控制下,他說他一上台,就嚴禁監聽,那我就一定要違法偷監聽,法務部調查自己單位還在違法監聽的紀錄,已經超過八百筆。

他說要清廉,反貪腐,還說那是他四年前上台,人民最痛恨貪腐,他一定要做到的事。林益世就從四年前開始,先從牙醫師公會拿一百萬,特偵組說不止,林益世他是長期在拿,一直拿個不停。然後馬總統提拔他,官愈做愈大,兩年前拿陳啟祥6300萬,今年升到祕書長,索賄吃奸商的價錢比馬總統漲油電吃老百姓還兇,一口氣大漲三成,

要8300萬。

那麼,當我這個特偵組聽到馬總統說林益世涉貪,不論層級多高,要辦到底,那時我就知道,最多只能辦到馬面..幕後集團不能辦..喔,想岔了,又想到拼命對馬面測謊那種古早辦案的方法了,我只能辦到林益世,反覆的把林媽媽和林太太抓來測謊,好證明只有林益世一人涉案,而且我要瀝乾鈔票,查出指紋來以錢追人,看看有沒有哪個扒手的指紋剛好可以比對出來,國外抓貪官的方式,甚麼從動機,從源頭,由上往下,那些我都不能參考,甚至連張宏年收錢關說電玩店執照,法官特地問過胡志強市長,幹嘛要發照的..我也得裝作都沒看見,要不然,當時林益世是大立委,簽合約的是中鋼子公司,民營的董事長立委又管不到,這要一路問下去,豈不是又問到了X先生?

於是,這段我們先略過,簡單一句結論,張宏年關說,問胡志強;林益世收錢,不能問X先生。

檢方也首度傳訊吳門忠、陳蓮珠夫婦及吳的妻舅陳志卿,釐清陳啟祥想請託吳敦義,後來為何找上林益世。

這裡,我請大家假想自己是陳啟祥好了,將心比心一下,人家陳啟祥原本是要直接找同樣一生清廉的吳敦義行政院長,可是卻怎麼花田八錯的,找上林益世呢?關於這點,其實胡忠信早就說出了一個最大的可能,簡潔的要命,無須拐彎抹角,智商別太低的都該懂,符合奧坎剃刀原則,那就是

名嘴胡忠信說:「陳啟祥最先求情者,是求告某黨政高層,姑且稱其為X先生」,胡忠信說「X先生對陳啟祥說,益世是我南部的大樁腳,你找他就好,他會解決。」胡忠信強調,「立委、市議員夠力嗎?關鍵案,無三小路用。行政官僚、黨政高層才夠力。行政裁量權,中鋼、中聯、環保局才會買你的帳,民代是有限的。」

當然,有的時候,X先生會很小心,我們可以看去中國古代歷史,大貪官收錢,巧門很多,X先生,X骨董店的一堆,所以這個X先生,未必是那個大家以為一刀沒斃到命的X先生。

這一句話,還可以變化出其他不同的說法,茲試舉兩例:

X先生對程彩梅說,益世是我南部的大樁腳,你找他就好,他會解決。

張三李四王二麻子對陳啟祥說,益世是我們X先生南部的大樁腳,你找他就好,他會解決。

所以陳啟祥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本來要找吳敦義,卻把林益世當成吳敦義的代理人,白手..白色恐怖的一種變形,卻不知道已經踏進了狼窩,一口就給林益世咬掉6300萬,想想,更早兩年,才拿100萬咧。

吳敦義說:如果陳啟祥是我介紹的,他和林益世有衝突時,一定會來找我吧?

如果陳啟祥,真的被兩年前那個X先生,張三李四王二麻子或吳院長一介紹,找上了這麼個吃人不吐骨頭,白天道貌岸然,夜裡跟他好些個同僚一樣男盜女娼,一手講道德,說清廉,拿經,另外一隻手,開房間,收黑錢,摸奶。要大家給他掌聲鼓勵,說他真是反貪腐,了不起的人才,國家棟樑林益世..

然後給出了6300萬。左右也才不過兩年,碰到狼群,才剛苟全小命,心神都還沒寧定,狗屎吃過一次,又不是發瘋,還想再吃一次的。「將心比心」,請大家拿出真正的「同理心」,把自己想像成陳啟祥,那麼,聰明的您有無任何可能,在林益世秘書長,挾好大官威跟您勒索8300萬的時候,還能回想起兩年前找吳敦義不著,卻給他身邊的人介紹去找了林益世,就吞了滿口狗屎的經驗,然後再想吃一回..

碰到流氓,一般人會報警,不管跟警察認不認識。陳啟祥碰到林益世拿國家名器秘書長來耍流氓,不敢報警,不敢告調查局,檢察官,法務部,廉政署或特偵組,也不敢告到國民黨,不敢報告馬總統..好吧,因為他沒人脈,沒人可以引薦..

但是他連幫自己晚輩證過婚的吳敦義都不敢報告,這個答案還不夠清楚嗎?真的要查,早就車諾比加福島一號了,不過,最後我請大家別當自己是陳啟祥,那樣子太難過,還是當回特偵組吧,案子只辦到林益世,然後將來以詐欺罪結案,

大家就等著給馬總統升官發財囉。

.

後記: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者,諂矣。但是時代演進,今天馬總統年年不斷,跟二二八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表演道歉,早已脫離"諂"的階段,進到一種前無古人的境地,那是他用來給自己貪污特別費平反用的..

非其鬼而祭之者,馬也。

他敢這樣講,還讓發言人出來威逼「綠批馬追思言論,藍:勿傷口灑鹽」,不准別人在..啥?傷口上灑鹽?就只准您馬總統消費死人嗎?我若是受難者,保不准再給活活氣死一次,您那是跟阿扁一樣的貪污ㄟ,奧梨子裝蘋果,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638300

 回應文章

angel
2012/07/17 15:28
讚一個

本站推薦:汽機車借款 | 融資 | 票貼 | 借貸 | 二胎 | 高雄融資 | 貼現 | 週轉 | 支客票票貼 | 借貸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7 17:26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