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卓伯仲把馬英九的國民黨當自家企業經營!
2013/05/31 08:28:09瀏覽2012|回應12|推薦37

凡事不合人情者,鮮不為大奸慝矣。---蘇洵,辨姦論

起訴卓伯仲 「把縣府當自家企業經營」彰化檢方昨起訴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時,不僅在起訴書中指卓伯仲「把縣府當成皇朝在發號施令」,並引用明太祖的開國軍師劉伯溫「賣柑者言」的文章,痛批卓伯仲仗勢胡作非為。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檢察官指責卓伯仲仗勢遙控縣府局處長、介入縣政業務,但就法論法,卓伯源就行政事務授權給卓伯仲,屬行政和道德層面,不構成犯罪,卓伯源也透過縣府發布新聞稿強調,從未授權任何人作出不符法規的事。

偵辦檢察官朱健福在起訴書中,引用「賣柑者言」一文,批卓伯仲仗勢,把彰化縣政府當成自家企業,紊亂縣政體制和國家依法行政的制度,事後又不知自我省察。

檢察官指卓伯仲獲卓伯源同意,除主導鹿港台灣燈會的環保袋宣傳品採購,卓伯仲還在縣長官邸召集副縣長、局處長和業務承辦人,並指派工策會幹事呂振維進駐官邸,執行卓伯仲交辦事項、傳達指示給局處長。

檢察官批卓伯仲藉口行銷彰化之名,無視縣府負債,屢次指示各局處挪出經費,耗費縣府鉅額預算,主導與縣府業務推廣無關的杯組、環保袋、碗組、月曆採購,廣為分送,為卓伯源打響知名度及提升施政滿意度。

縣府眾多局處首長為迎合卓伯仲意志,「捨本逐末,罔顧縣民福祉」辦理宣導品採購,檢察官引用「賣柑者言」借古諷今,暗批卓伯仲「今夫佩虎符、坐皋比者」,卻是「民困而不知救,吏奸而不知禁…,坐糜廩粟而不知恥…

(轉貼到此)

我不知道檢察官佩虎符、坐皋比,摘奸伏惡,這本是他應盡的天職。有嫌疑就該查,有罪就當辦,哪有這種賣弄學識,找幾句詰屈聱牙的古文混充做數,還說成是借古諷今?拜託,如果不會或不敢查,就快快離開這個職務。子曰:邦有道榖,邦無道榖,恥也。我這可沒在借古諷今喔。瞧,結果這段「賣柑者言」果不其然沒甚麼人看得懂,竟被記者解讀成在暗批卓伯仲,我說記者啊,麻煩沒知識也可以上網查吧

佩虎符、坐皋比者:佩帶兵符,坐在虎皮椅上的人。

卓伯仲是一個老百姓,哪來的啥佩帶兵符,坐在虎皮椅上呢?又他自己就是一個人民了,該怎麼「民困而不知救,吏奸而不知禁…,坐糜廩粟而不知恥…」,如果說一個人民看到民困而不知救,吏奸而不知禁,坐糜廩粟而不知恥,他最多只能寫寫部落格,發表一些酸文,實現一點鄉民式的正義,就是狗吠火車..喔,還要吠的極小心,因為這個民主貪腐政府,會隨時把人民抓去,說啥散佈便當文..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揭示國家安全的維護及於網際網路必要範圍,將函請立法院審議。修正重點包括:為發揮防制境外勢力滲透,強化全民保防警覺,鼓勵民眾檢舉危害國家安全案件,增訂給與檢舉人獎金及保護的規定。』

從前頂多是辦個「誹謗貪官」,現在變本加厲,要以恐怖份子,妨礙國安送辦。關於這點,我昨天已經檢舉了在網路上說「民心到,就是合情合理的安排」的某社論,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某退將,以及說:

「菲律賓這個流氓國家,完全是狗眼看人低,欺負台灣,其不知道,兩岸終有統一的一天,到那時,看你菲律賓還敢用狗眼看人否?咱們再來一起算總帳!」

的某格主,底下則要檢舉剛發現新版便當文的源頭作者: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昨在臉書上貼文,馬總統致電與他討論廣大興28號事件,以「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形容此事,提到菲律賓公務船根本是看到船隻非常新,才想要「擄船勒索」;貼文後引發矚目,被解讀是馬總統指菲律賓是海盜國家。王正坤昨晚立刻對媒體澄清,表示馬總統又再次打電話給他,強調所述是轉達漁民與家屬所說的內容,而不是總統的看法

我不知道檢察官到底有甚麼問題,因為這種最簡單形式的貪腐,怎麼會只有起訴一個余文?難怪要搬出古文來借古諷今一番,跟辦余文案的宋朝法官借宋朝公使錢諷刺馬總統貪汙特別費一樣。我只請大家自己想想,如果這事是發生在隔壁的..嘉義縣好了,會只有起訴張花冠的妹妹..誰還記得她叫什麼?好吧,這是民進黨的縣長,會引發政治迫害的聯想,那就舉南投好了,檢察官難道只追查到李朝卿的..我看看..阿哈,有了..

李朝卿的堂弟麼?

(欸,這要比到阿扁,檢察官應該只能查阿珍,可是阿珍又關不得,一關就會死..)

「賣柑者言」是明朝開國第一功臣劉伯溫寫的寓言,大家可以再想想,劉伯溫寫這寓言,有無任何可能是要暗批明朝哪個不入流,最下等,貪個幾千兩的縣長弟弟,說這個弟弟是「今夫佩虎符、坐皋比者」,卻是「民困而不知救,吏奸而不知禁…,坐糜廩粟而不知恥…」

有任何的可能麼?

欸,連這麼簡單,列為高中課文的古文都沒讀懂,難怪人家當檢察官,你活該當個小記者。為了呼應這個學富五車,辦案卻荒腔走板,連個「大哥吃肉,小弟喝湯」都辦不出來的檢察官,我這裡剛好有兩篇網友提供的古文,可以真正拿來借古諷今一番

貪污是憲政慣例,古今皆然!

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這個故事很有趣,我試著把它連結到現代,大家比較容易懂,大家知道,卓伯仲除了貪汙公款,還貪汙了馬總統的錢,喔,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為阿扁也是在幫國民黨把復華金賣給元大金的時候,拿了五億回扣,判貪汙罪多關十年。所以拿馬總統的錢,也算貪汙。這個故事換成現代,就像是說有個國民黨的貪官,我們可以想成要幫馬總統收錢的林益世(法庭証供說他從不收錢,只有為了幫馬收陳啟祥6300萬),「大哥吃肉,小弟喝湯」李朝卿(堂弟負責把錢送給馬),或是卓伯仲,

檢方另查出,前年總統大選時,彰化縣長卓伯源擔任馬吳彰化競選辦公室主委,卓伯仲任執行副總幹事,國民黨核撥募款餐會輔選經費四千五百多萬元到彰化辦公室;卓伯仲透過黃四吉、馮啟峰,以製作平安符、平安袋等名義,拿不實的單據核銷請款,侵吞二千三百八十三萬多元輔選經費。

這一段簡直就像在描述馬的髒臭大水庫運作的方式。這些幫馬收來的錢,依照春秋這段故事的說法,都是因為想給馬總統嫁新娘,喔,是以嫁公女,像這樣

(唯中:媒體拍您在參加頂級派對 九)

馬總統嫁女兒沒拿這麼多..呔,是一毛錢都不拿好嗎?我只好奇,那公主跟駙馬爺怎麼常常跑得起3P名錶愛彼錶辦的頂級時尚趴。於是國民黨的貪官們就把錢留下來給自己用,結果被老百姓發現了,國人共逐之,國民黨的貪官就開始逃跑。跑著跑著口渴了,此時國民黨貪官的弟弟,從口袋裡拿出一瓶頂級紅酒給貪官解渴。貪官問:ㄟ,你這酒是怎麼來的?

貪弟:哥哥,不瞞您說,當時您在跟馬總統貪污的時候,弟弟我也趁機從哥哥您那裡藏了一點起來。我..不是有意要貪汙您的,我只是在想,或許日後有一天會用得上..喏~~這不就用上了?

貪官:欸,該死的弟弟,我是說你早知今日,當時看到我貪汙馬總統的錢,怎麼不趕快制止我?

我...我怕..

怕甚麼?

我也怕像某檢察官,制止您貪汙時,被您暗中處理掉。

另外一篇也是春秋的文章,貪污是憲政慣例?好像是唄!

楚觀起有寵於令尹子南,未益祿而有馬數十乘.楚人患之,王將討焉!子南之子棄疾為王御士,王每見之必泣!

棄疾曰:「君三泣臣矣,敢問誰之罪也?」

王曰:「令尹之不能,爾所知也.國將討焉,爾其居乎!」

對曰:「父戮子居,君焉用之.洩命重刑,臣亦不為!」

王遂殺子南於朝,轘觀起於四竟.子南之臣謂棄疾:「請徙子尸於朝.」曰:「君臣有禮,唯二三子.」三日,棄疾請尸,王許之,既葬.其徒曰:「行乎!」曰:「吾與殺吾父,行將焉入.」曰:「然則臣王乎?」曰:「棄父事讎,吾弗忍也!」遂縊而死.

這段故事的大意是說,楚國大王寵幸一個大貪官,把馬總統拿來比楚大王,大貪官看要比林益世,李朝卿,還是卓伯源..他弟弟也都行,一般相信,這是古代貪汙財產來源不明罪的濫觴。馬總統寵幸大貪官,這個大貪官扣掉薪水,竟然還有金池塘,金火爐,保險庫,加起來夯不啷噹,超過6300萬。國人患之,就是很賭爛的意思。馬總統就打算把大貪官殺了,大貪官的兒子,也在馬總統身邊當官(該死,這段我怎麼會想起伍澤元跟黃季敏?),馬總統每次看到他,就哭一回..

貪子說:馬總統每次看到我就哭,敢問是甚麼事?

馬總統說:你爸爸貪汙東窗事發,國家要處理他,你知道了吧。

貪子說:我知道,這個官我不能再當,我也不會叫我爸爸快點逃。

後來馬總統就殺了大貪官,貪子把他爸爸入斂後說,「棄父事讎,吾弗忍也」也就上吊了。

我這兩段要說的是,貪汙,雖然是一種憲政慣例。(按:請參英九:憲政慣例是總統下台要被關 扁),但是貪官為國人所共患共恨,全民共逐(按:我認為這是古代司法由百姓任大陪審團的起源,比起今日民主貪腐國家是由收錢法官把貪官判沒貪汙的爆爛司法制度,先進兩千年),下場很不好,才是真正的憲政慣例。而且不管是從這兩篇春秋文章或是檢座用隱晦的言語起訴卓伯仲用的賣柑者言,從來暗批的,都不會是大貪官的弟弟..

還有,檢察官若是雅好暗批貪官,又對以古諷今有獨特觀點,其實大可從事自由業(一般是去當律師),或是學我在市場打零工,賣賣柑,真不二價,童叟無欺,再上網狗吠馬政府一火車的貪官,豈不快哉。何必寫這種給老百姓看不懂,該查的沒查,真正要起訴的貪官不起訴,再隨便託個賣柑者言「今夫佩虎符、坐皋比者」,卻是「民困而不知救,吏奸而不知禁…,坐糜廩粟而不知恥…」,難道竟不覺得是在說自己嗎?子曰:邦有道穀,邦無道穀,恥矣。這一會子,可有一點點有愧於心呢?

.

後記:有人會說,可是這卓伯仲跟馬總統的關係,未免差太遠了?其實我本來只是想簡單回應一個網友的提問:總統只管國防外交兩岸..

我說:這倒趣味了..

『針對自己的弟弟被起訴,卓伯源透過縣府新聞處發出新聞稿回應說,他從政以來一直秉持貫徹清廉縣政及個人廉潔自持的最高道德標準,也經得起考驗。卓伯源表示,個人戮力從公,也經常告誡縣府同仁務必依法行政,他就任以來從未授權或授意任何人,去做任何不符合法令規定的事。』

瞧!在卓伯源眼裡,卓伯仲還甚麼都不能管咧..可是卻甚麼錢都能貪,貪到馬總統的大水庫裡來了。喔,我猜您一定是漏看了這篇側記:

【談國事不設防 談妻小不解密】

民意流失的癥結,總統當然清楚。連任後推動的連串改革,都影響到大眾的既得利益者;以核四存廢為例,「要電不要廠是我們的傳統」。隨口一句話,道出執政的無奈與為難,但總統還是堅持,「要有這種勇氣,雖千萬人吾往矣」。對國家大政口氣鏗鏘,但談到兩個女兒,總統瞬間神情放軟,滿臉笑意。長女馬唯中結婚日前鬧得沸沸揚揚,即使事過境遷,馬總統還是堅持不能「解密」,因為這是跟女兒的約定,「這是她的人生,要尊重她的決定」。

依照憲政慣例,馬除外交國防,甚麼都不管。但現實上,馬除了自己女兒女婿,其他國家大政,就跟屁一樣,要管也由他,不管也由他,有錢屁生,沒錢屁死。從這裡觀之,馬總統跟卓伯仲,還真是他馬的像,更像的是當大家看到卓伯仲侵吞國民黨二千三百八十三萬多元的輔選經費時..

英九:

卓伯仲把你的國民黨當自家企業經營了

                                             賣柑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6979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貪 貪婪 貪污
國民黨 民進黨 台聯黨
2013/06/01 14:27

貪 貪婪 貪污!

國民黨不貪污嗎?黑金是怎麽回事?李登會是黑心黑金老賊 不是和國民黨一起貪污嗎?這些國民黨貪污老賊 不是變成台聯人就是繼續在國民黨內部貪污 難道不是?

民進黨貪污更是無法無天 光明正大的去貪污,民進黨集體貪污 集體拿好處。 臺灣鬼島實際是貪污鬼島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扯!
2013/05/31 21:43

一張馬唯中與夫婿的牽手照扯到常常出席,,,,,,,,,

在野黨監督政府天公地道,造謠,牽拖,,,,,,,,,,,

就太不要臉了!

你應該罵罵美國政府拍賣妓中在美國的豪宅,,,,,,,,,,,

貪扁家族空軍一號迎親,妓中的豪華婚禮,建國基金,,,,,,,,,,,,,,,,,,,,

當一個人失去良知,是他父母的悲哀,,,,,,,,,,,,

一群挺貪的人可以建立台灣國?

別做夢了!


不屑
法院是藍色還是綠色
2013/05/31 17:40

不屑兄,不如你把蔡英文的起訴書來了,我來公評一番----板主突然相信藍色政府的司法系統了.以下各案都是對綠有利, 因為對蔡英文簽結,對綠有利? 張花冠呢? 陳瑞仁對陳致中,陳幸妤呢? 趙賊民呢? 柯建民呢? 吳乃仁呢? 洪其昌? 陳建仁幫其女買票案?( 愈來愈像董X森)

 

板主想必都有上述人的起訴或不起訢書, 路人我可沒有.

 

這到底証明法院是藍色還是綠色?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31 17:58 回覆:
不屑兄,我就知道你被馬總統洗腦過,連檢察系統與法院都分不清了。我這裡有篇文章,可以幫您區辨一番,請參

狗改不了吃屎 馬英九又來了!

在歐美國家,法院是獨立自主的,檢察官則是行政權,幫國家機器起訴壞人,而國家機器的掌控者就是總統,檢察系統的沿革,也是從歐美國家國王的需要產生出來的。所以檢察官先天上就不可能起訴總統或國王。但是台灣,法院也是很晚,解嚴之後,才號稱可以獨立自主。但基本上大家還是相信是國民黨開的。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常常跑?
2013/05/31 15:36

只有1張明報的照片,居然變成常常跑!

監督政治人物,大家按讚!

胡亂上綱,造謠,牽拖,,,,,,,,,,,

你覺得,,,,,,,,,,,,,,,,,,,,,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31 16:44 回覆:
為了回答您,我補了一篇「卓伯仲才是馬英九的屎尿兄弟!」裡面有"常常跑"的證明。還有,您別以為一張照片沒有甚麼,當您在家中客廳看到一隻蟑螂,半夜到廚房開燈,蟑螂全家都開起趴了..喔,我是要說,在台灣,即便記者冒死拍得一張照片,也會被疑似菲國海盜般的周美青隨扈把相機搶去刪除掉,別看人擔柴不知輕重,有一張給您聞香,就算佛祖顯靈,祖上積德了。(^^)

tet
馬英九涉嫌弊案一覽表 紅杉軍呢?
2013/05/31 14:06
1.中廣空頭交易案:在馬英九精心設計下,由趙少康成立四家空頭公司,與華夏投資進行假交易,順利取得中廣經營權,整個交易過程都是黑箱作業。

2.中影黑吃黑案:
國民黨賣中影公司,採檯面下交易方式,搞到最後,掛名董事長的蔡正元和出資入主的莊婉均,互控對方黑吃黑。

3.中視洗錢通黨庫案:國民黨將財報淨值一五二億的三中,以四十億元賣給榮麗公司,雙方契約中明列「回算機制」,依這些不動產日後實際處分價格,結算雙方應取付的價金,涉嫌用此方式洗錢。

4.國發院賣地案:馬英九以四十二億五千萬元,將國發院土地賣給元利建設,雙方在合約中增列但書,土地買賣完成前,國民黨須先負責向政府部門申請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將機關用地改為住宅用地,「馬市長」涉嫌圖利「馬主席」。

5.大小巨蛋案:小巨蛋經營權招標,由東森集團王令麟主導,找另一廠商陪標,再由前北市府體育處長劉家增護航,讓東森順利取得經營權。辦案人員認為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圍標。
另馬英九在卸任前匆促與遠雄集團簽下大巨蛋BOT合約,檢調應追查其中有無弊端。
6.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案:馬英九在富邦銀合併北市銀之前,多次在富邦集團招待所吃魚翅宴,隨後北市府即同意讓富邦銀以小併大合併北市銀。

7.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案:馬市府在一九九九年預算中,針對北平西路孫逸仙公園旁的既成道路,編列四億八千多萬元的土地補償費,市府宣稱該土地為四、五十人共有,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只是其中之一。事實上,所謂的一般民眾共四十四人,僅持有八平方公尺面積的土地,另外的一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土地的所有人,正是國民黨,在四億八千萬的補償費中,國民黨至少A走四億七千多萬。

8.貓空纜車弊案:貓纜備用零件嚴重不足,影響貓纜安全,以致營運以來狀況不斷,議員莊瑞雄等人嚴重質疑其中有弊。

9.北市銀超貸中廣案:揭馬弊行動小組未公布案情。

10.法務部長特別費案: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內所領之特別費,是否涉有貪污情事,將由檢方進一步偵辦。

11.每月匯款二十萬元給其妻周美青案:馬英九按月匯款二十萬元轉入周美青帳戶案,檢察官並未起訴,只向高院報請併辦,高院將此案退回北檢續行偵辦。

12.認養流浪狗馬小九案:以單據核銷九千九百元認養流浪狗馬小九部份,檢察官並未起訴,只向高院報請併辦,高院將此案退回北檢續行偵辦。

馬賊政府
什麼是稅?什麼是捐?
2013/05/31 12:54
都說稅捐稅捐,還是有人不明白,稅是什麼,相信不必說明大家都會懂,捐就比較奇特,抽煙的人會覺得比往年貴好多,就是每包煙含有健康捐,以前只要娛樂項目就會有捐,看電影買票就有娛樂捐,連嫖公娼也有娛樂捐。所以中華民國萬萬稅不是浪得虛名,所以我們馬賊政府就是公開搶劫人民,用徵的也好,用募的也好,都是劫來的公款。

亂世游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道理,不是普通的無恥
2013/05/31 12:19
卓伯仲以彰化縣府名義募來的錢不算公款,那人民繳給政府的稅收算公款?!所以司法只是國民黨的工具一點也沒錯,林益世二審的結果已經不用猜了,因為國民黨會盡一切力量影響司法,拖久了就可以改變。

鬼畜道
無藥醫?!給成渣的屑
2013/05/31 12:11
肛門有問題該找直腸外科,不要一直懷疑被鬼姦了,看精神科也行,不要一直重複提子虛烏有的東西。操弄本案的白賊和公主劉已經裝失憶症了,我都懷疑你患有狂犬病,還一直狂吠不已。

ROC
挖哩水庫還溢出2千3百多萬耶 是因為...
2013/05/31 09:53
國民黨營幸福人壽違法炒作土地賺十數億, 卻被金管會"重"罰數百萬 (羅淑蕾 新聞追追追)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31 10:04 回覆:

原來這家虧了兩百億,還能炒地皮的,跟前陣子拿國家八八一億賠付的國華人壽有拼,是國民黨開的喔,乖乖,難怪星雲大師會說..

茫到椅上打盹,也是一種幸福


不屑
清廉愛鄉土
2013/05/31 09:39

如果卓伯仲貪的是從企業募來的錢,那蔡英文搬的可是國庫納稅人的錢,把國庫當成自家企業經營.

 

陳水扁更厲害, 國庫(國務機要費-南線專案)和企業界的錢都要.

 

吳乃仁,洪其昌---台糖案---國土.

 

手都寫軟了還沒到1%.  綠色執政?保証? 清廉愛鄉土?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31 10:14 回覆:

不屑兄,不如你把蔡英文的起訴書來了,我來公評一番..啥?沒起訴?這..這怎麼可能,選前像是萬惡罪魁,比阿扁還貪,劉憶如每天爆新料,還有邱毅李濤幫炒作,選完怎麼可能..簽結???

孩子,別再人云亦云了,劉憶如選完還高升財政部長,搞個證所稅被借人頭一用,現在又把證所稅當人頭借來一用,真有必要陪馬總統度咕爛治國亂轉亂忽悠嗎?

至於卓伯仲貪的,其實難說的很,我在留言區提到三種看法,第一就是馬派林益世去貪汙來,給卓伯仲貪去,第二種是馬收李朝卿小額工程賄款,大筆給卓伯仲貪去,第三就是卓伯仲自己也會收賄貪汙,自己收來又自己貪去,以上這三種,是馬總統最好的說辭了,除此以外,都要去馬總統家或國民黨黨主席辦公室查帳,那就糟糕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