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牛比香菸?從馬總統被Makiyo嚇一跳談起..
2012/02/10 10:34:23瀏覽1218|回應2|推薦4
馬英九第1次聽到有關藝人Makiyo事件的新聞時,是從廣播聽到的,不過,剛開始他一聽到「Ma」,還以為與馬家有關,嚇了一大跳。----中央社新聞速報。

不好意思,版主實在找不到馬總統會面完薄瑞光後,有些甚麼重大的國政方針或指示的要聞,只好把一天前馬總統閹然媚於世耍冷,難笑的笑話拿來重貼,再者,版主也怕自己跟眾人皆醉,陷入社會版與影劇八卦裡,忘了自己寫作政論的目的,是要牢牢的監督有權者..

自由的代價,在永恆的警醒。----美國開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

若開放含瘦肉精美牛 擬比照香菸貼警語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問題引發爭議,據了解,政府研擬採取「牛、豬切割處理」,只和美國談牛肉、不談豬肉,並訂出瘦肉精殘留容許量,一旦開放,將考慮比照「香菸模式」,標示產地、殘留量、建議每日安全攝取量及警語,讓國人自行決定是否購買食用。


馬總統聽到Makiyo 為什麼會嚇一跳?一文,我提到,比這一則新聞要早,我就已經在跟經濟學家的某格主,對毒美牛與毒蔬菜論辯時,把毒蔬菜比成Makyio的喝酒,毒美牛比成馬總統的吸菸,喔,我並不知道馬總統吸不吸菸,如果有吸,我勸他也戒了吧,因為,

吸菸有害健康!

這是貼在菸盒外的警語,不過我們知道,馬總統會喝酒,會不會喝到像Makyio這般,則不可知,酒類的外包裝,也有警語:

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為甚麼吸菸就有害健康,喝酒,則是要喝到過量,才有害健康呢?新任國科會主委,中研院最年輕的經濟學院士朱敬一,在一本「朱敬一講社會科學」裡提到,這是外部性的問題,因為社會,容許人們可以喝上一點酒,對人體無害,但是喝多,喝到茫的..智力,判斷力和記憶力都會大幅下降,降到,嗯,產生一種反祖現象..

珍古德觀察黑猩猩的活動超過三十年。破除人類因為太像黑猩猩,從而對黑猩猩產生不切實際的綺麗幻想,認為黑猩猩是愛好和平的動物。珍古德發現,黑猩猩也會對鄰近黑猩猩部落發動戰爭,當牠們顯然佔上風的時候,牠們會躲起來伏擊對手。等敵對黑猩猩落單,群毆這頭黑猩猩。因為缺乏致命的兵器,所以要花上老半天囓咬撕扯,受害黑猩猩一時還不得死,要拖個幾天傷重不治,最後敵對黑猩猩就滅絕了。

如果大家有看到昨天的新聞,警方好像也醉茫,放了好幾天,Makyio事件現場的關鍵錄影帶,那黑矇矇的畫面裡,像不像是一群黑猩猩伏擊老弱的對手?

我認為,朱敬一的意思是,喝酒,要喝到過量,喝到醉茫,才會產生外部性,造成社會成本,但是吸菸,吸上一口,就產生外部性,

因為你吸菸一口,毒到了自己,煙再從你的口鼻呼出,成了二手菸,尼古丁含量更高,毒到了社會,所以

喝酒過量,才有害健康,菸吸上一口,毒己又毒人,馬上就害到健康。

那麼,馬政府打算把開放含瘦肉精美牛,比照香菸貼警語,這是甚麼意思呢?簡單的說,就是馬總統要用美國牛毒死台灣人,用香菸毒得太慢..不,不是,我想請教大家,菸害防制法規定,未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禁止吸菸,想吸菸,去超商買,人家也不敢賣,

進口美國牛後,禁得了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吃嗎?

名嘴黃創夏在周美青欠人民一個道歉!一文說到一個小故事,他說,曾在清大擔任工學院長的李家同,總愛在課餘時,把一些較活躍的學生找進他的辦公室,耳提面命一些「學科學的人所需要的起碼人文素養」。

李家同多次提到的「學科學的人所需要的起碼人文素養」就是「機率」!

那時,李家同院長總是語重心長地說:「不要以為只是科學機率上的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當發生事情時,就是那一個家庭的百分之一百,甚至影響擴大,是那一個人的百分之一萬!

這讓我想起我一個故世的同事,他位高權重,辦公室還隔了一間私人廁所,每次菸癮一犯,就躲進廁所快意吞雲吐霧,後來,我離職,不過兩年,就聽到他病危的消息,我去台大探視他,那時已經距他檢出肺癌快一年,而一年前,醫生就告訴他,這是四期,活不過一年。

您老..還好吧?
還..咳!還好。

....

是不是菸吸多了呢?(想那廁所裡,吸完菸,又吸進了自己的二手菸)
不,不是,我只是要問,WHY ME?我一天至多一包,每年花十幾萬健檢,我也游泳,打籃球(四五十歲人了,真的很不簡單),某某與某某,菸都吸得比我兇..

WHY ME?

再過一個月,他就走了。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一個人死,是個真正的悲劇,台灣一年幾千個人死於癌症,對我來說,只是些冰冷的數字。莫非定律說:「凡有可能的事,就一定會發生。」當然,這是人的錯覺,統計學或積率的弔詭之處,凡人,總是把自己看到極大,彷彿世界因我而生,宇宙沒我不行,那麼...大家都吸菸,為何得癌的是我?

大家都吃塑化劑,為何變娘的是我?(按:請想像馬總統說他有喝過,又想下輩子變娘,好嫁給美青的政壇秘辛)

大家都吃美國牛,為何得到狂牛病的是我?(按:現在重點在瘦肉精,會中風或心臟病)

最近有一本新書,叫做「黑天鵝效應」,談的其實就是莫非定律,統計上平均數字的離群值,這種離群值,通常會被當成看錯了,給忽略掉。

書中說,美國九一一,早就有學者提出警告,航空器可以當髒彈,發生恐怖事件會萬劫不復。但是FBI看了,就鎖進抽屜裡。像這種離群值,人的一生,不能碰上一次,碰上,人生就沒了。好比有個立委,酒喝了半輩子沒事,一次撞上醉酒的,肇逃,從政生涯就沒了。

或是Makyio事件的三個女星,過去喝酒開趴,打打小架都沒事,一次打過頭,把人打到住院,演藝生涯就要結束了。

Shit Always Happens

是以當有兩隻美國牛,坐在酒吧裡聊天,聊著聊著,電視上竟播出了一則牛的新聞,

本台報導:『台首見狂牛疑例死亡。旅英8年,前年在台發病。』

有一隻美國牛,
看了極度震驚,忙著打包行李,準備逃命,回頭卻看到另一隻美國牛還在那兒咧開了口兒的笑..

老兄,狂牛病來了,趕快逃命唄。
「我並不是隻牛,」這隻美國牛說:

其實,我應該算是一隻馬。

原來,這隻美國牛已經瘋了,
把自己想成了一隻馬...這馬後來,從廣播裡聽到Makiyo的「Ma」時,還以為與他有關,嚇了一大跳。

這就是黑天鵝效應,不管九一一,狂牛病,塑化劑變娘,瘦肉精中風,毒蔬菜,香菸致癌,Makiyo揮粉拳打人,台灣社會再用精神暴力集體打回Makiyo,哪怕是社會愈來愈不安,愈來愈暴戾,演變到幾近失控,

你罵我,我打你,你找人一齊打我,我再找更多人,回打你一群人。

那些都是統計數字,一個司機,四個酒客,朱學恆和十六萬,幾十萬網友..都是人家家裡的事,但是只一聽到Makyio的「Ma」字,他就大慌了,趕忙打電話回家問老婆,家裡有沒有事。馬總統熟稔黑天鵝效應,知道進一點美國牛的機率,可以毒死一缸子台灣人。選完,黃創夏焦急四處找,都找不著周美青...會完薄瑞光後,要不是Makyio也姓『馬』..

我還找不到馬總統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102586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17:41 【udn】 這裡更便宜!爆彈 購買 禁止 未滿比價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0 14:49
不會吧?

邱俠客現在全程台語發音,已經棄藍投綠,變本土俠客了喔!

阿扁下台
反貪腐
2012/02/10 13:38

照邱俠客合理推斷

會不會因計程車司機是屬於綠色的全X計程車

和反串陳幸妤的深藍紅杉軍三女有嫌隙呢

警察壓下錄影帶

會不會是支持反貪腐要阿扁下台的深藍徐氏藝人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