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美青欠人民一個道歉!
2012/02/09 08:28:01瀏覽4410|回應22|推薦11

前言:反正頂多只是「倒霉」到幾個人,卻可以換來美台中的「大格局」,所以,一將功成萬骨枯,為馬政績小民慌,有了美國簽證與TIFATPP,因此倒霉幾個小老百姓,沒關係? 

===【透視鏡】=== 

果推銷了一個商品竟被質問是「黑心商品」,「代言人」該不該向社會道歉?

    

當然應該,根據台灣的法規,甚至還要連帶負起民事和刑事的責任!

     

「我不投給馬英九,我要投給周美青!」有感於周美青的風格與推薦,許許多多原來「投馬不甘心」的選民,最後還是把票投給了馬英九。

      

結果,馬英九當選後卻故態復萌,就算馬英九不自覺已經對不起了周美青,面對那些因相信周美青而投給馬英九的選民,周美青該不該為馬英九負起連帶責任?當然應該!

     

更何況,周美青還「有所保留」,並沒有說出關於馬英九的完全真相,實在是欠台灣人民一個公道!

     

曾經,周美青說馬英九只是「對部屬不體貼」,如今看起來,真是大錯特錯啊。 

   

馬英九豈止是對部屬不體貼,為了馬英九自己的「歷史定位」,只要有利於馬英九的「功業」,馬英九對台灣人民不但「不體貼」,而且更殘忍! 

    

這個真相,周美青沒說,實在是對不起那麼多愛戴周美青的台灣人民。

      

為了拚歷史定位,為了加強對美國的貿易關係,連任之後的馬英九,在新內閣還沒有就職之前,就傳出打算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當代價,換取美國老大哥的歡心,這樣對人民不體貼的缺點,周美青竟沒向台灣人民說明過!

    

「美國牛」或「瘦肉精」的機率只是百萬分之一、或是億萬分之一,這是一些馬政府相關與外圍人士的託辭。

      

這意思就是說,反正頂多只是「倒霉」到幾個人,卻可以換來美台中的「大格局」,所以,一將功成萬骨枯,為馬政績小民慌,有了美國簽證與TIFATPP,因此倒霉幾個小老百姓,沒關係?

      

這樣的執政態度,誰也沒輒,但周美青怎麼能不事先讓人民瞭解呢?

     

周美青沒說清楚馬英九這種對人民冷酷的態度,不但對不起相信她的台灣選民,甚至,更對不起那一個曾經飽受同僚與廠商壓力的食品衛生管理局小技正楊明玉。 

    

反正只是「機率」問題嘛!如果馬政府對「美國牛」與「瘦肉精」的態度是正確的話,楊明玉這個小技正實在是多事,幹嘛沒事找事,掀出「機率」也不是很高的「塑化劑」問題呢? 

    

「塑化劑」危害台灣,混水摸魚了二十幾年,也都混過去了,楊明玉幹嘛多事?

     

關鍵就在於當時楊明玉的一念之間,「我是媽媽」!

      

楊明玉推己及人,想到自己的孩子,也想到了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都是每個父母的孩子!

     

更何況,周美青已是台灣成千上萬最無助弱勢民眾寄託的「美青姐姐」,面對著政府的「冷酷」,她能不像楊明玉一樣的奮起嗎? 

    

周美青會讓原住民的孩童冒「狂牛症」的風險嗎?絕對不會! 

   

周美青會讓偏鄉婦女吃下來路不明的豬肉嗎?絕對不准! 

   

周美青會讓無依老人吞下「瘦肉精」豬肉嗎?絕不可能! 

   

這就是周美青,這四年以來,台灣人民對周美青最信賴與讚賞的就是,「美青姐姐」就像楊明玉一樣,她永遠有「媽媽」的同理心,絕對不會讓她關心的人民去面對不可預測的風險! 

   

只要思考到「孩子」,就知道這樣的問題,絕對不能用冰冷的「機率」來看待。 

    

這就是真正的「體貼」,周美青絕對不會像他的老公一樣,用「機率」來自欺欺人!

      

猶記得二十多年前,筆者仍就讀清華大學時,當時甫回國任教,在清大擔任工學院長的李家同,總愛在課餘時,把一些較活躍的學生找進他的辦公室,耳提面命一些「學科學的人所需要的起碼人文素養」。

    

李家同多次提到的「學科學的人所需要的起碼人文素養」就是「機率」!

    

那時,李家同院長總是語重心長地說:「要以為只是科學機率上的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當發生事情時,就是那一個家庭的百分之一百,甚至影響擴大,是那一個人的百分之一萬

     

「美國牛」和「瘦肉精」的威脅,正如同「塑化劑」一樣,「機率」並不高,但是誰碰到了,誰就會是那一個「百分之一百」!

     

更何況,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之中,誰會是那一個「百萬分之一」?

    

人人都有機會「中獎」變成是一個「百分之百悲劇」的家庭!

    

正因為如此,雖然有二十幾個國家允許使用「瘦肉精」,但全世界也仍有一百六十幾個國家禁用瘦肉精,其中包含了正陷入經濟風暴的歐盟,還有一向並不是以「關懷人權」著稱的中國大陸。

   

歐盟、中國大陸難道就沒有來自美國的壓力嗎? 

   

中國行,台灣卻不行? 

   

只有那種「不體貼人民」的總統,才會為了自己「歷史定位」的功業,用盡一切方法恫嚇自己的人民,寧願犧牲某一個「百萬分之一」卻換取他的「千秋大業」。 

    

馬英九這樣的一個「不體貼人民」的特質,絕對「體貼」小老百姓的周美青竟然沒坦率告知人民,竟替馬英九代言宣傳與拉票,當然是欠台灣人民一個公道了‧‧‧ 

《本文已於2012/02/8 發表於 Nownews 『名家論壇』》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60986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2/02/15 09:13

有藥的蔬菜不能吃,有藥的動物可以吃.

我是有心臟病者,暫且不吃。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吃不吃?
2012/02/10 09:33
總統夫婦吃不吃這種牛肉?其他官員也吃嗎?消基會敢檢舉+堅察院敢彈劾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口蹄疫
2012/02/10 03:18

老黃, 講的真好, 你真是碩果僅存的少數還有政治良心的評論者裡, 最具真知灼見的人.

不過, 你好像忘了還有口蹄疫, 口蹄疫對人類的影響也只有幾百萬分之 1, 維基百科上說: 因為口蹄疫病毒對胃酸敏感,所以人類通常不會通過食用肉類感染口蹄疫病毒。在英國,最後一次確認人類罹患口蹄疫是在1967年. 所以既然要開放只有幾百萬分之 1 機率的美牛進口, 那就更應該允許罹患口蹄疫的豬隻賣到市面上, 畢竟付不出營養午餐的台灣家庭所在多有, 讓他們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吃到豬肉, 也是功德一件. 馬總統不應該厚此薄彼, 您不能只見"美人"笑, 不見台農哭啊!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和政治的真諦
2012/02/09 20:16

民主是服從多數.  尊重少數

政治是制定符合多數利益的政策

但要設法另行照顧弱勢

沒有任何民主或是政治

能顧到所有人

所以.  格主只能當名嘴

嘴巴就可以照顧所有人

在部落格吸引一種族群

上節目去取悅另一種族群

真有你的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情周美青 我也同情黃睿靚
2012/02/09 18:36

黑心商品代言人是情非得已

各立貞節牌仿一座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人
2012/02/09 16:54
邏輯弱到不行,連被砲的價值都很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焦的評論
2012/02/09 16:50

***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
失焦的評論----風馬牛不相干。

***應該是民進黨和蔡英文欠人民許多個道歉吧!

李登輝執政13年,黑金腐敗,一言堂弄爛國民黨,禍國殃民。扁A錢8年,台灣之恥,台灣經濟民生停頓倒退,韓國趁機崛起,選後在野黨還有人秋後算帳的哈韓、吹韓的。扁奔喪,還大言不慚的說;喬人事的吳淑珍不愛錢,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全家眼中只有錢$$$$$$。

還有;宇昌案---應講清楚、說明白。

公務人員有"旋轉門"條款。宇昌案---半年賺2仟萬,蔡明顯的"自肥"---這是公務人員與政務官未能迴避利益。不認同18%,寧可把持不要18%利息的原則,最不該領18%駡18%。作法多重標準,道德誠信比賣菜的陳樹菊還不如。

***按人格道德為國上之根基,國家領袖的品德清廉更應自我要求,超高於尋常百姓。

                    天佑台灣!台灣人加油!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創夏兄,說一點正面的、鼓勵的好話嘛!
2012/02/09 15:58

英國哲學家羅素

人的“欲望”決定他的“說理”。

莊子《齊物論》:

既 使 我 與 若 辯 矣 , 若 勝 我 , 我 不 若 勝 , 若 果 是 也 ? 我 果 非 也 邪 ? 我 勝 若 , 若 不 吾 勝 , 我 果 是 也 ? 而 果 非 也 邪 ? 其 或 是 也 ? 其 或 非 也 邪 ? 其 俱 是 也 ? 其 俱 非 也 邪 ? 我 與 若 不 能 相 知 也 。 則 人 固 受 其 黮 闇 , 吾 誰 使 正 之 ? 使 同 乎 若 者 正 之 , 既 與 若 同 矣 , 惡 能 正 之 ? 使 同 乎 我 者 正 之 , 既 同 乎 我 矣 , 惡 能 正 之 ? 使 異 乎 我 與 若 者 正 之 , 既 異 乎 我 與 若 矣 , 惡 能 正 之 ? 使 同 乎 我 與 若 者 正 之 , 既 同 乎 我 與 若 矣 , 惡 能 正 之 ? 然 則 我 與 若 與 人 俱 不 能 相 知 也 , 而 待 彼 也 邪 ? 」

Philosopher:

創夏兄,聰明,且富於機智。

若馬英九請他當行政院長,要他為政策辯護,創夏兄會如何“說理”呢?

天黑黑:

天黑黑欲落雨 阿公仔舉鋤頭欲掘芋
掘啊掘 掘啊掘 掘著一尾旋鰡鼓
咿呀嘿嘟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
二個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
咿呀嘿嘟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
二個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
咿呀嘿都啷噹叱噹嗆 
哇哈哈 哇哈哈

Opinions are like assholes, everybody'got one.

南方縮:

還有我,不要忘了我的存在!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議題,但是扯上周美青就失焦了
2012/02/09 14:37

本來美牛是個很好的議題

但是若將這件事扯上周美青,就失焦了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只是按照現有的價值觀來行事
2012/02/09 14:26
>>>歐盟、中國大陸難道就沒有來自美國的壓力嗎?
>>>中國行,台灣卻不行?  
.
既然台灣要聯合美國、日本來對抗大陸....
當然只好事事聽美國、日本囉
.
反正很多人的標準就是
台灣的政治人物對大陸不夠強硬....就是賣台
台灣的政治人物對美國日本不夠強硬....就是國際現實
.
馬英九只是按照現有的價值觀來行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