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馬總統上一堂小三數學課
2011/07/24 19:01:58瀏覽2901|回應12|推薦8


馬總統:改革不能倒退嚕馬總統上午參加北投福星宮祈福參拜暨新建牌樓落成揭牌儀式,他與民眾進行有獎徵答,詢問現場過去5年曾經接過詐騙電話的人請舉手,連坐在他旁邊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舉手,一數共有181人

總統再問,過去半年內,曾經接過的人請舉手?數完後發現只有27人。總統說「從181人降到27人,我請問各位鄉親,發生什麼代誌?」、「是不是我們的詐欺犯都人間蒸發了?沒有啊,為什麼突然減少了呢?」、「詐騙犯都退休了嗎?詐騙犯都出國了嗎?」

總統說「從181人降到27人,我請問各位鄉親,發生什麼代誌?

各位網友,這是一題國小三年級數學,除法與比大小的問題,關於比大小,大家應該知道,香蕉不能跟雞腿比,木瓜不能跟香蕉比,公升不能跟公斤比,

北港農民抗議公糧收購不公農會總幹事蔡錦棟說:農會和一般糧商不同,糧商因得負烘乾責任,所以收購價較具彈性,但農會作業則須依公糧收購規定去做,包括「打斗」、「乾濕檢測」等作業較嚴謹

有農民載運稻穀,往返多達四次,但每次接受「打斗」、「乾濕檢測」,卻總是達不到10公升稻穀重量至少要有5.3公斤的標準。質疑用來檢測稻米品質的公斗有問題,今天實際測量果然發現,原本應該有10公升容量的公斗,實際上竟然只有9公升
。(按:請參【工農漁要真公平 請馬總統把秤斗拿來驗驗先!】)


『來,抽測一下...有人,十公升稻穀跟十公斤稻穀,哪個重?』...!@@#$@...
『算了,版主自己回答,請先把十公升秤得5.3公斤,才能跟十公斤稻穀相比,』

那十公斤稻穀跟十公斤鐵塊,哪個重?請網友當回家作業練習去。

現在開始先教乘法,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

半年內有27人被詐騙,一年內有幾人?』『27人乘2等於54人』
一年內有54人被詐騙,半年內有幾人?』『54人除2等於27人』

好了,相信大家都覺得很無聊,可是這一段過程,是必要之惡,確保各位都能理解,接下來,來個應用題,

半年內有27人被詐騙,五年內有幾人?』有人沒啥把握:「是27人乘5等於135人嗎?」這裡有點小陷阱,異名數要先化成同名數。半年27人要先計算一年有幾人,『27人先乘2等於54人』

然後才是『54人乘5等於270人』。現在開始比大小...

請問『是馬總統這半年被詐騙的27人,化成同名數,通分成過去五年,270人的人數多?還是過去五年內,當場連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舉手,一數共有181人的人數多呢?』

至於除法,
把過去五年被騙過的181人,化成同名數,約成過去半年被騙數,再跟過去半年被騙舉手人數27人比大小這題,就給各位網友當成回家作業。

下課。



如果看過騙子人間蒸發 馬總統真是太英明了!就知道版主這堂數學課,真是佛心來著。這一會兒,再遙想那未來某天,馬總統「太想當總統」發病了,在那裡『朕即天下,眾卿平身』發糖果讓小三學童們喊『總統英明,萬歲萬萬歲』玩兒的,也太老梗...

麻煩那個誰..對,就是你,跟馬總統說得上話的..幫咱大家一個忙,帶馬總統去檢查一下腦袋,也好告訴各位鄉親,馬總統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代誌?

嘆曰:

總統發生啥代誌?又來蒸發詐欺犯,騙完退休出國去,笑翻阿斗晉惠帝...

哈,原來馬總統,真是個小三,一個數學不及格的小三,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4630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es Chen
這不是小學數學
2011/08/24 07:04
請版主試想, 如果現場聽眾只有200個人, 然後27個人說半年內有接到詐騙電話,那麼五年內曾接到詐騙電話的不可能高達270人.

假設每個人在這五年任何時間點接到詐騙電話的機率是一樣的, 那麼正確答案應該是:
N-N*(((N-27)/N)^(5年/0.5年)      N為在場人數

以當時的情況, 如果在場人數不到237人, 那麼詐騙電話的頻率才算是有在減少, 反之為增加...

馬英九會這樣問大家, 他應該是知道半年內的人數不管怎樣一定都會比五年內的人數低, 不過我個人並不欣賞政客用這種方式來混淆人民的思考邏輯, 希望大部分台灣人不至於因此受影響...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8-24 20:32 回覆:
您這個公式,怎麼很像折現率的公式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問題
2011/07/26 09:41

台灣會成為詐騙集團天堂--跟法律有正比關係

如果抓到以金額為量刑參考..很多人要在犯罪的機會就沒了..因為一關10幾年..他出來要再犯也沒機會

煙毒販子頭頭都槍斃了..還有人作藥頭嗎?自然販毒就少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這就是他,馬的信徒的邏輯,選舉語言聽聽就好嗎?
2011/07/26 03:22
阿不然哩?

就算是當馬英九問在場的兩三百人過去半年多少人收到詐騙電話  
結果沒有一個舉手
你不會笨到認為詐騙集團都消失了吧?


端午節-紀念好人在中國混不下去要投水自殺的節日...
2011/07/25 09:17

話說從前台灣不懂偽造信用卡有多嚴重,
用詐欺罪判(最重五年,常業七年,一般判不超過兩三年,關一年內就能假釋),
那時全亞洲偽造信用卡師傅都遷到台灣來上班。
一個地方抓到多少外來的詐欺犯,
顯示這個地方的法律和法治的水準啊~



cjs這回對了
2011/07/25 09:02

政治人物講話像放屁一樣,別認真。

像蔡英文連台灣話都不會講,還不是自稱台灣人,

陳水扁財產都洗到瑞士去藏,還不是自稱台灣之子,

民進黨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自己操控媒體,

不只拿來鬥國民黨,還能拿來鬥自己人。

都是屁話,別認真~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千多诈骗犯
2011/07/25 05:21
03年到2010年,大陆公安抓到七千多台湾人骗子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诈骗
2011/07/25 05:16
近上万名台湾人诈骗犯在亚洲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5 05:03
這就是他,馬的信徒的邏輯,選舉語言聽聽就好嗎?

馬總統說他是老實人,也是聽聽就好嗎?
馬總統說他是台灣人,也是聽聽就好嗎?
馬總統說他是中國人,也是聽聽就好嗎?

馬總統說他是人,也是聽聽就好嗎?

小三的程度,都比豬腦袋有用...

測試一下!
偷斤減兩,道失公平.度量乏正,故折其信.農民知悉,焉不憤兮?
2011/07/24 23:54

左傳-昭公三年謂:『叔向曰:「齊其何如?」

晏子曰:「此季世也!吾弗知.齊其為陳氏矣!公棄其民,而歸於陳氏!」

「齊舊四量,豆,區,釜,鍾.四升為豆,各自其四,以登於釜,釜十則鍾!」

「陳氏三量,皆登一焉,鍾乃大矣!以家量貸,而以公量收之!」

「山木如市,弗加於山.魚鹽蜃蛤,弗加於海.」

「民參其力,二入於公,而衣食其一.公聚朽蠹,而三老凍餒.國之諸市,屨賤踊貴!」

「民人痛疾,而或燠休之.其愛之如父母,而歸之如流水.欲無獲民,將焉辟之!」』

良君勤恤,慈保庶黎,敬事而修訓典,明德以昭馨香也.賞善興利,遏惡而除民患,導福而布上下也.如逢嗣主,貪冒腥臊,荒怠邪僻.壅務專利,庶民罷敝.下聞公命,寇讎若臨.禮背信隕,民詛神棄,無所懷依.德墜喪精,逆政驕逸,則無以守其國矣.吾觀晏子之對,始知齊邦何以歸陳田,今人攜貳所以怨棄也.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7-25 09:14 回覆: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古時候斗不對,會激民變的..只有馬總統不當回事,唉,只能說:無知也是一種幸福吧。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的程度確實是小學三年級
2011/07/24 23:05
如果每個人接受到詐騙案件的機率是一樣
你的小三算法是可以成立
但如果假設不成立  就丟人現眼了

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接到過詐騙案件  因為他根本沒裝電話  或者從來不接電話 

但馬英九的結論也不對
這就只是造勢場子的選舉語言和跟選民互動
聽聽就好
詳細數自去內政部官網查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