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沒有早點講?馬總統真愛說笑!
2011/07/12 13:33:09瀏覽1831|回應14|推薦10
今天有篇社論香蕉價格是國家大事嗎?(按:這個問題,我昨天已經回過,請參【香蕉你個芭樂 馬總統到底是哪裡人?丙吉問牛的那段),是這麼說的..

香蕉價格是國家大事嗎?這兩天,馬總統為此話題又成箭靶,有人咬住他失言。農委會為此發新聞稿,稱總統對香蕉相關輿情非常了解;國防部也回應已採購香蕉一百多噸。民進黨見獵心喜,蔡英文趕快拜訪蕉農以示關心,還說香蕉價格是台灣人共同要面對的問題。一件事弄到各部會和政黨都加入發言,連「台灣人」的大帽子又端出來了,果真事關重大啊!』

「真衰,躺著也中槍。」有人不禁抱怨:「板主,馬總統談香蕉價格問題,說成『水果可以透過軍方消化,或由農委會促銷,政府一定會幫忙。』這是失言嗎?」

按:如果這樣看,問香蕉回水果的,一看就知道是失言,所以這裡採另一個版本...「板主,馬總統談香蕉價格問題,說成蕉農早一點講,就可外銷到中國,一年買二、三百公噸的香蕉,就解決盛產問題。這是失言嗎?」

子曰: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馬總統沒事跟農民朋友說甚麼「你怎麼不早點講」,不可與言而與之言,當然是失言..不,在馬總統眼裡,眾生皆平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不存在要先把農民當人看的問題,是可以與之言的,只不過..

公平,就是所有人一律平等,但有些人比所有人更平等。這裡插段話,報載蔡英文回應該黨不分區名單的質疑說這是「侷限範圍內最好的名單」(按:請參聯合筆記/蔡英文的侷限)

這種侷限範圍,正如馬總統今天準備要掛牌成立廉政署來好好肅貪,一連修了兩次的尚方寶劍...

『立委邱毅表示,陽光法案「財產來源不明罪」實施至今,沒有任何1件起訴案件,建議應該修法加以落實。總統馬英九指示法務部研究修法,將僅限於貪汙案中的不明財產不說明罪「拿掉帽子」...

行政院會通過「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之一修正草案」,修正財產來源不明罪規定,即公務員犯下相關刑事罪嫌,而檢察官在偵查時,發現公務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公務員涉嫌犯罪時及其後的三年內...


有人笑了:「這馬總統的行政院是怎麼搞的,不是叫他要「拿掉帽子」嗎?」這個帽子,就是所謂的侷限範圍,咱們馬總統抓貪官,也有個侷限範圍,第一,要先讓馬總統治下法務部的檢察官,抓到了這個貪官,然後,才能問這個貪官,被抓到貪污案子的那時起算,不得超過三年,多出來的財產是怎麼來的..

有個郎中,插根草標『殺跳蚤靈藥,不靈不要錢』,沿街叫賣殺跳蚤藥。有個婆婆媽媽被家中院子裡的跳蚤們咬得受不了,就買了一包,回去遍灑於院子中。晚上,還是被咬,還咬得更慘。隔天,這個婆婆媽媽上街,一把扯住郎中『賠錢!賠錢!』「這位太太,怎麼了?」『我昨天才跟你買的殺跳蚤藥,你看!』說完拎起了褲管袖腳,滿是跳蚤咬痕。

郎中說:『我的靈藥,妳怎麼用的呀?』「我一回家,就遍灑於跳蚤出沒的院子啊。」『唉,錯了,大大的錯了。』

郎中拿出了特大倍數的放大鏡,「喏~~這位太太,您瞧!藥包上頭,不是列了使用說明嗎:『本殺跳蚤藥使用方式如下,首先,去抓跳蚤,然後,掰開跳蚤的嘴巴,最後,把本靈藥灌進去。保證跳蚤藥到命除,不靈不要錢。


這招江湖術士下九流的騙術,已經是老梗了,蔡英文拿來用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上,那是她家的事。可這馬總統,玩笑開過頭,竟然用在抓貪官的法條上,唉,因為馬總統從來都不會錯,如果有失言,那一定是大家把他說的話聽錯,聽成笑話,對,是個笑話,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之一修正草案」,修正財產來源不明罪規定,即公務員犯下相關刑事罪嫌,而檢察官在偵查時,發現公務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公務員涉嫌犯罪時及其後的三年內,如有財增加與收入顯不相當的情況時,可以命其說明,無法提出合理說明或說明不實者,將被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不明財產額度以下的罰金。』

按:這一段短評,就送給馬總統,祝他今天去給廉政署掛牌,一切順心,別忘講個笑話唷。

言歸正傳,那麼,
有些人比所有人更平等的公平,就像好一陣子不見的關中院長所說,這有些人,絕對不是一般人民的人,於是,當馬總統聽到農民說他們快活不下去的時候,『怎麼不早點講』,完全可以用更老梗的笑話

在中國魏晉時期,有個晉惠帝,國內鬧了大饑荒,老百姓也是活不下去,「皇上,大事不好了,老百姓都沒飯吃了

怎麼不早點講,晉惠帝正在宴客,圓睜死魚般大眼,咕魯吞下一口肥肉說:「沒飯吃?怎麼不去吃肉呢?

馬總統四年前下鄉Long Stay,認識四百多名民間友人家庭,日昨和老朋友們見面,在草屯鎮台灣工藝研究所席開卅八桌。

有人懂了:「原來馬總統這不是失言,只是個帶有馬氏風格的笑話。」這裡還有過去很多馬總統笑話輯成,不及一一詳述,舉幾個印象深的..

對台灣原住民,「我把你們當人看
對莫拉克災民,「我是大號出氣筒」「都怪災民不遷村」..「老天爺的雨量又太大
有災民抱怨馬總統的幫忙來太慢:總統,您(的救援)怎麼都不來?「我現在不是來了嗎?

嘿!您來幹嘛,是要您的救援要跟著來啊?我看您還是回辦公室吹冷氣,不食肉糜就好了。

對馬大姐,「我真是好心沒好報
對國寶藝術家過世,「感到榮幸欣慰
對二二八家屬發言,「我幹嘛啊?
對連勝文幫國民黨助選,險被黑槍打死,「對於這種案件「我從擔任法務部長以來的態度都一樣,就是要躲得遠遠的」,這種司法個案「我一定要保持距離」

這一會兒,別說開防彈車,開坦克車來拖,連勝文也不肯再上台去了。有人想了起來:「啊,對喔,經過國民黨的選舉造勢場子,也要戴鋼盔才行..不..最好是繞道,離得愈遠愈好

對生命線志工演講,裝可愛的要把專線「1995」改成「英九救我」,以為這樣子很好笑...

馬辦:自殺數據 綠只想愚民

對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指自殺通報人數逐年上升,馬辦發言人李佳霏表示,與其看「自殺通報人數」,不如看「自殺人數」,呼籲民眾千萬別被民進黨所選用的數據給誤導。』


唉,兩方都別吵了,那不過是馬總統失言..喔,不,說的冷笑話罷了。馬總統因為對他人的苦難,沒飯吃,活不下去,想要自殺,不擅長應對,只好努力用笑話來舒緩緊張難過的情緒,才被誤以為像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模樣。這篇社論又說:

這是台灣農業問題的悲哀,也可說是所有專業性問題的悲哀。學者投書媒體論香蕉產銷問題,解釋癥結所在,對政策失誤和大盤操縱的關鍵談得十分清楚,怎麼會是解決不了的問題?但執政者無心認真徹底處理,在野黨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問題交到誰的手裡都是繼續擺爛下去。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在澳洲和紐西蘭,都把農牧業公司化了,農民都是股東,產銷一條鞭,農民都發財了。可台灣的農業管理,卻像史前時代,看天吃飯,蛛網理論發明幾十年了,還在這個迴圈轉。舔不知恥,買廣告大言夸夸自己政績的高薪官員,能無愧乎?


國事如麻,相關台灣前途的重大議題延宕於此墮落的政治氣氛中。石化產業何去何從?能源政策定案於何方?數位內容產業何以嚴重落後於亞洲鄰國?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是否紙上談兵?這些問題的答案,無一不和「專業性落後」、「政治性領軍」有關,夾雜其中,難怪香蕉價格所反映的農業產銷問題,也成了國家大事,卻始終解決不了!

瞧這社論,竟把國家失政也講成如特別費般的藍綠惡鬥,真是見鬼了。

馬總統看了社論,萬分感慨,原本以為總統一職只是個有期限的約僱工作,依照審李登輝密帳案中簽周占春的憲法解釋,社論說的那些用來烏龍轉桌,轉移香蕉失言風波焦點的事情,應該跟他當總統完全無關啊!

馬總統還以為,當個總統,只要常常外出參加小孩子的畢業典禮,或是開幕剪綵,揭牌致詞,三不五時穿插個冷笑話,其他的事,全都拿出一輩子擅長的公務員不沾鍋本事,等因奉此,之乎者也...要他簽字的他都簽,要他表示意見的,他都說沒意見..有人說:「這可不行,要選舉了,

那說..不知道?「不行,像個笨蛋。」請農委會研究處理..「像不沾鍋。」尊重司法..「唉,香蕉問題跟司法八竿子打不上啊?」要回府看報上臉書..「太~慢~了~。

「慢?...有了!」「香蕉你個芭樂(ㄌㄚˋ),怎麼不早點講?

不,以上是板主的揣摩想像,真格來說,馬總統萬事都有行政,司法等各院院長去停撥分派,即便是六三三,那也是個八年,等他連任任滿,下台還不知道會去哪兒,才讓台灣人來驗證看看,有無兌現的芭樂(ㄌㄚˋ)政見。怎麼到頭來,所有事情,這一會兒,竟都著落在自個頭上?

別,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那也是個笑話啊!

嘆曰:

香蕉你個芭樂(ㄌㄚˋ),馬的全是笑話,說是完全執政,百姓完全負責!

備註:這篇雖然是說笑,但是,馬總統真正的問題是態度,不在失言或笑話,怎麼不早講...人言人殊,蓋跟個人生活經驗有關。我當兵的時候,那時國光客運還是公路局的,櫃台售票員都是晚娘臉孔,不苟言笑,有天,我穿著軍服,要回營,

「小姐,麻煩一張軍人優待票,」
小姐頭沒抬,遞出一張普通票,和找錢,
「小姐,我是要軍人票..」
你怎麼沒有早點講?』小姐一臉橫相,『沒看我很忙喔?
「是,是,對不起..可以..換嗎?」
小姐一個臭臉,像欠她一百萬,換了張軍人票,和找錢,

我拿到票及找錢...『她X的死米蟲,..香蕉你個芭樂(ㄌㄚˋ)..』唉,反正我也記不得罵些甚麼,就把小姐罵哭了。

我怎麼沒早點講?我還穿著軍服哩..妳沒長眼睛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417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面
怎麼不早說呢
2011/07/14 00:23
馬英九在臉書說
我是台灣人
怎麼不早說呢
害我們家的小英被藍營媒體罵到臭頭
藍營媒體應該踹共
跟小英道歉一下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7-14 09:58 回覆: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說,「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

請注意粗體字,那個是通關密語..(^^)

安得汝.wr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玩接龍好了
2011/07/13 13:08
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
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
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地位上,我是絕對不等於一般人民的高級公務員
收入上,我是家財萬貫的好野人
性向上,我是不承認也不否認的不可告人
志向上,我會仔細計算每天在臉書上說讚的人
治國上,我已經盡力討好每一個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7-13 23:23 回覆:
說法上,我所說的,都不代表我本人真正的意思..好比那個『怎麼不早講』...

那『我是台灣人』呢?

怎~~麼~~沒~~有~~早~~點~~講~~?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晉惠帝也只留下那麼一句 馬總統居然....(唉)
2011/07/13 11:24

回應原住民:我是把你們當人看。(不耐煩)

回應蕉農(蕉價下跌)的抱怨:怎麼不早說?(不難過)

回應八八水災災民的泣求:我不是來了嗎!(不耐煩)



馬恵帝
Da格子
2011/07/13 03:28
心中有恨的人﹐把什麼事情都會先想成負面的
---------------------------------------------------

明明是問題和錯誤一大堆,
卻依舊自我感覺良好,
令人不恨也難!!

測試一下!
所謂官癌末期,國家百病纏身,啥鬼怪都看見囉!
2011/07/12 23:48

而今政府情況,貪瀆弊端叢生,病篤重症不起,官癌細胞流竄,多重器官衰竭.痛苦症狀末期!

毛主席曰:「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蕞爾之臺灣,小朝廷之衙門,亂而不甚太平!竟由執法俱廢,劫掠官吏妄取,綱常屢失法紀!官箴敗壞,蠹民蟊賊,驚駭惶恐,輿論物議,還惹出這麼多風波?外界讚佩不已,可謂神奇是矣!

食品之塑化劑,欠稅之將過期.海關之性招待,機場之不設防.農委會之救蕉價,教育部之改分發.光怪陸離之現象,前波未平,今波又起!猶如猛鬼出柙,猝然之間,一股腦兒,全都迸裂開來!看不見之黑手,司法自動找案子,中籤又尋周占春!!彷彿彌留之際,瞅見妖孽纏身,真是七月有鬼!


南部人
推版
2011/07/12 23:19

怎麼沒有早點講?

開完笑

把獨不獨?

特赦不特赦?

ECFA還要不要?

陸客還能不能來?

那些講明的話

我還要不要做繼承拿七億的台灣人^^

總統愛說笑

主席愛裝肖

香蕉愛芭臘

只有版主不是俗蠟^^


JCL
馬的說法會不會太冗長
2011/07/12 21:07
試想若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互相自我介紹自己是哪裡人:

美國同學: 我是美國人 (I am American)
法國同學: 我是法國人 (I am French)
日本同學: 我是日本人 (I am Japanese)
中國同學: 我是中國人 (I am Chinese)
台灣同學: 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 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 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 (I am ...)
其他同學: ?????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7-12 23:05 回覆:
馬總統在臉書問網友,「各位網友覺得自己是什麼人呢?請大家也來分享一下各位對自己是誰的看法吧」。

法國網友:甚麼是大家?
美國網友:甚麼是分享?
日本網友:甚麼是各位?
中國網友:甚麼是自己?

台灣網友:甚麼是對???

JCL
馬的說法會不會太冗長
2011/07/12 20:58
試想若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互相自我介紹自己是哪裡人:

美國同學: 我是美國人 (I am American)
法國同學: 我是法國人 (I am French)
日本同學: 我是日本人 (I am Japanese)
中國同學: 我是中國人 (I am Chinese)
台灣同學: 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 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 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 (I am ...)
其他同學: ?????

馬恵帝
新經典名言誕生!!
2011/07/12 20:16
馬恵帝: 怎麼不早說? = 晉恵帝: 何不食肉糜?


這篇怎麼沒早點講...
2011/07/12 18:00

這篇怎麼沒早點講,慢一天已經變舊聞了,

我都以為是重播懶得進來看...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7-12 18:43 回覆:
嚴格說起來,這篇算是墊檔,比較像某些網友所猜,用程式產生器產生的(^^)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說,「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

怎麼沒有早點講?馬總統真愛說笑!』換成今天的新聞,更講得通呢,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