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擋假加稅 顏清標擋真除罪
2011/04/30 15:18:30瀏覽1142|回應0|推薦13
引用文章社論-民進黨,這次你選錯邊了

『企業未分配盈餘加徵15%的租稅改革案日昨生變,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提高未分配盈餘加徵稅率對中小企業衝擊很大,但經濟部卻未能提出評估和配套措施,故民進黨團要求朝野協商,待經濟部相關方案出爐後再重新定奪。』

這個題目,政論節目2100掏新聞討論過兩次,包含昨天晚上,還讓被轟的事件男主角柯建銘電話CALLIN,在此板主不得不說,民進黨內如果口才比爛的,蔡英文應該是比不過柯建銘,他說的甚麼,板主全聽不清楚..嗯,還有,如果立法院舉辦口吃大賽,第一名也不是板主原先以為的賴士葆,還是咱們這位柯委員莫屬,言歸正傳...

有人說:「板主既然沒聽清,還能評論嗎?」雞蛋發臭了,不用嚐過才知道,用眼睛看就知道了。不知為何,有個格主轉貼了經濟日報兩周前的這篇社論,板主的讀後心得,就如標題『民進黨擋假加稅,不擋國民黨真加薪』,因為國民黨國會獨大,加上盟友無黨聯盟和大尾的顏清標立委,不論是投票表決,還是關起門來打架,那都是穩操勝券。國民黨愛過甚麼,或者是不過甚麼,那都是諸法皆空,自由自在,民進黨只不過是跑跑龍套,插科打渾的角兒。

換言之,國民黨如果真的要加稅,來上一百個柯建銘,帶上一百公斤的爆竹,也照樣過了。馬總統要它三更過,誰敢拖它到五更?但是這樣,會讓民進黨的委員同事臉上太難看...那好唄..『喂,老柯,這個案子我們要玩假的,你趕緊出來喊要協商,我們絕不會送交表決,也不會派顏清標出來,讓你好好做一趟秀,對你不錯吧。』這不,柯委員不就傻傻的跳出來,證明自己真的有到立法院打卡上班,不是每晚都喝到茫了。

有的時候,國民黨要真的加薪,民進黨就假裝反對,『唉,天要下雨,媽媽要嫁人,我們也沒辦法,誰叫你們老百姓沒給我們更多票,更多委員席次』然後,增加的薪水,就老實不客氣跟著往懷裡揣,這種行為有分教:

一手拿經,一手摸奶,既當婊子,又要牌坊。

有人說:「啊,怎麼跟蔡主席拿十八趴的情節,那麼相像?」是的..啊,不是,以上內容,有點虛構,如有雷同,必定是巧合。

所以..民進黨只能反對國民黨餵給他們的假案子囉。」真的要過的案子,你民進黨誰敢反對,忘了無黨聯盟的那個盟友顏立委嗎?

於是,這個句型就成立了,民進黨擋假OO,不擋國民黨真XX。但凡民進黨擋的下的,都是國民黨餵的,是假案,煙霧般,像個屁樣的廢案。用來做秀,呼巄老百姓的。一旦碰到國民黨真要通過的案子,要嘛像條死狗,該該叫個兩聲,『唉,他們人多,我們擋不住,該該...』反正加薪自肥,俺也有得分。

有的時候,因為吃多了國民黨餵的假案,被國民黨裹脅,要回饋「柯兄,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知道嗎?」那是甚麼啊?「吃果子,拜樹頭,這總聽過吧?」是,是,老大不知有甚麼差遣。「這回特別費除罪,要去歷史共業。這是社會公義,萬民稱讚,千秋偉業,百世神功...噗...就由你來提案吧。」可..可是,老大,那個國民黨恐怕不會同意吧,他們有一大群百萬計算的紅衫軍,還有個好會反貪腐的施明德,還有李濤,邱毅...一大堆人,口牙都利得...我可開罪不起!

「放心,這些全都打點好了,喔,對了,身為國會最大黨的我們,則會表示『樂觀其成』的態度,大好功勞送給你,別讓我們失望。

柯立委,這才好了傷疤忘了疼。前次阻擋假加稅,被李濤糾集一群名嘴罵到臭頭,這會子竟然還敢領銜提案,要把特別費除罪。關於除罪的細節,這裡就不多說了...總之,但凡官員有領特別費,就當成直接給他加半薪,因為三趴實在是太少了。貪官們誰不是日進斗金,夜進斗銀,大富大貴,百子千孫,申報財產都要上億,怎麼來的自己都很不明的。哪有再看這種零星,鼻屎般大的三趴加薪呢?

就在貪官們買好香檳,連同對特別費不置一詞的輿論和名嘴們,反貪腐的紅衫軍們,準備好好慶祝的時候...哇咧,無黨聯盟的盟友顏清標竟然窩裡反,由他出來喊停要協商,

有人嚇了一跳:「這...這是怎麼回事?」關於這點,最近不是有個很流行的語詞,叫做「小三」的,嗯,用在這裡剛好。雖然,板主也可以掉掉書袋,搬出丁庭宇多年前翻譯的『權力遊戲---人類的三角關係』,不過...算了。

我們可以把無盟和顏立委,當成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國民黨所豢養的正房,年老色衰,沒打架根本用不上。又像是某種上下關係,上視下如草芥,下視上如寇讎。國民黨天天和民進黨大跳探戈,你進一步,我退一步,你加薪,我就裝貓,裝孬,裝睡。你要假改革,我就出來反對,兩人配合天衣無縫,天造地設,老百姓看上去,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國民黨像民進黨,民進黨又像回國民黨,該選哪一黨呢?老百姓心中苦的很...

無盟可不同了,看到國民黨和小三民進黨眉來眼去,登堂入室,儼然成了正室,他們還要聯手修改法令,把特別費除罪,卻偏偏不除顏立委身上背著的花酒報公帳貪污罪。喬案子時沒找無盟,連正眼也沒朝顏立委瞧上一瞧...哼,想把顏立委關進大牢,你們倆好天天在一起,如膠似漆,焦不離孟,孟也不離焦嗎?你們想得美!

於是,這不就上演了立法院版的『犀利人妻』,大老婆這是復仇來著了...國民黨腳踏多船,終於這會子,在特別費除罪化的陰溝裡頭翻了船。

本來要重貼民進黨擋加稅 擋不了加薪?拉里拉雜,又寫了一篇,日後找機會再重貼好了。

嘆曰:

貪污除罪不了,李濤邱毅忘了,百萬紅衫死了,全靠無盟反了。
清標棄婦妒了,民黨柯總冤了,馬的清廉破了,霸凌百姓了了。

按:『了』請發ㄌㄧㄠˇ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15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