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與狒狒誰重要?
2023/03/29 11:00:34瀏覽1076|回應1|推薦5

「狒狒VS.馬英九」誰重要?投票結果出爐
臉書粉專《DJ金寶》發起投票活動,「哪件新聞是3月27日大事?」,並提供2個選項,一是前總統馬英九搭機出訪中國;另一個選項則是桃園狒狒遭射傷不治死亡,投票經過15小時,截至本篇截稿前,一共有1625人參與投票,結果狒狒遭射殺拿了1575票、佔96%,反觀馬前總統僅拿下50票,只佔4%。

這個網路民調,迅速成了綠媒在政論節目羞辱馬英九赴陸的新談資,舉一個綠委說法為例,

馬英九赴中搏版面-林俊憲酸爆:同樣是鞠躬 台灣人更在意狒狒(Newtalk新聞 |許詠晴 綜合報導)

為什麼台灣人更在意狒狒的新聞呢?首先,我們要知道這個民調議題設定的有問題。應該這樣說,幹嘛不把小英訪美拿來比較?這是代表小英幹啥更不重要,連民調在挑選比較項目時都不夠格嗎?還有,把人跟狒狒比在一起,對領著納稅人好幾千萬,受到國人禮遇尊敬,是卸任國家前元首的尊嚴更是大大的褻瀆,不識字又沒衛生,可是我看那些塔綠班說起民調,嘴笑眉笑開心得很啊。

為什麼塔綠班對馬英九赴陸的追求和平之旅如此痛恨,像是殺了他們的爸爸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對塔綠班而言,美國,就像是他的爸爸。美國人,則是他爸爸的替身或代理人,日前來了一個美國人,倡言共匪武統,要毀滅台灣晶片設施(一般人直接聯想是台積電,這很合理,因為美國早就逼台積電移轉核心技術在美國設廠,美國廠商也都要採用美國廠生產的晶片了)。這個美國人後來到了台灣,受到小英總統的高度推崇,親自頒發勳章,表彰他倡言毀掉台灣晶片業的努力。讓這個過氣美國政客得意忘形,竟然要台灣人都要拿著AK47步槍抵抗共匪。因為美國人拿著AX型號的步槍是他們生活的日常,一天前,美國又發生了一件不是新聞的新聞,

美國校園再爆槍擊案!教會學校6死 28歲槍手遭擊斃

這樣大家有沒有一絲的覺悟呢?假如民調把美國幾天就一起的校園大規模槍擊新聞跟狒狒比,我知道這樣的民調會惹怒美國爸爸,台灣沒人敢做,但想當然耳狒狒的重要性也是遠大於美國死再多別人家小孩的槍擊事件。總之,對美國或美國人來說,自俄烏戰爆發,俄羅斯沒落後,唯一可能危及美國在全世界吃銅吃鐵,殺人為樂幸福日子的,只有正在崛起的中國共匪了。但是共匪實力太強,美國不敢自己打,可能找來日本菲律賓(找越南人家不要)跟澳洲,還是不敢。唯一能扳倒共匪的,我也不賣關子了,我猜這是美國從俄烏戰中得到的啟發,只要把台灣想成烏克蘭,共匪就成了下一個俄羅斯,不就大功告成了嗎?

在這個大戰略底下,美國千方百計要把台灣部建成豪豬島,刺蝟島,遂行所謂毒蛙戰術,要台男當兵當不完,還要全民皆兵,人人都拿AK47,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眼看台灣人就要過著如同烏克蘭的生活,有的要當漂流海上寫南海血書的難民,有的過著沒水沒電沒雞蛋,茹毛飲血的原始人生活,生吃都不夠哪有能曬乾的,還肖想美國跟他的民主大同盟派兵來救,

你是民主國家嗎?

我是啊。

那你投個票選總統給我們看看。

看不懂這個哏的,請看烏克蘭多久沒選總統了?要不然怎麼總統都叫澤倫斯基?那篇南海血書,我依稀記得一段,

『我再也支持不下去了:這些年來我看夠了各式各樣慘絕人寰的死亡,對我來說,死已算不了什麼大事。只是滿腔悲憤,一肚子委屈,不傾吐出來,實在嚥不下這口氣。在南海中一個不知名的珊瑚礁上,我脫下襯衫,用螺螄尖蘸著自己身上僅餘的鮮血來寫這封信...在這孤島上我已撐持了四十二天了。叫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海天茫茫,有誰聽見我的呼喚?觀世音菩薩!耶穌基督!穆罕默德!太上老君!你們聽著:我好恨啊!我恨那些把我們送往虎口、推向火坑、把毒蛇放進我們被窩的鬥士、盟友,讓我活著咬他一口,死也甘心!...阮天仇絕筆』

唯一有機會解救將來台灣的孩子,破解美國大戰略,把台灣變成死毒蛙,死豪豬跟死刺蝟的,眼前就是馬英九甘冒美國跟塔綠班大不諱,冒名聲死赴陸的追求和平之旅了。這樣的馬英九,簡直就是叫美國人氣到吐血,主人臉色不對,作為忠狗的豈有不更警覺更精乖,沒把馬英九咬個身敗名裂,屍骨不存,想主人給寶路?沒門。

介紹完民調題目的來龍去脈,我們還可以分析何以民調結果是狒狒重要性大於馬英九赴陸,前提是民調沒有做假。

我認為這樣的結果,符合心理學的近因效應,就是人總是關注靠近自己的比遠離自己的多,比如剛剛資優學童跳樓,他的媽媽肯定只後悔多責怪兒子用手機,哪管得上狒狒跟馬英九。過兩天我要拔牙,記得有個格主光拔牙就能寫一篇祭牙文(I DONT LIKE SLEEP ALONG),那天塌下來也不關我跟他的事,這就叫做近因效應。

第二個原因,也是近因效應,人關注眼前的事,比看不知的未來的事重要得多,這跟大腦前額葉發展有關,就是人會不會做計劃,看不看得出美國人跟他們的狗進行的鬼魊伎倆。出這題目跟會去投票的,當然就都是比較會關注只有幾天新聞的狒狒囉。

第三個原因,是反差效應,馬英九赴陸被塔綠班照三餐罵,大家都看到想吐,自動轉台了,沒有甚麼意外或好期待的。但狒狒一開始從投奔自由,大家為他高興。到神出鬼沒,好像是種另類超人或英雄,讓沒能力的人們心理投射。直到落網,大家希望他能有個好家,也期待帶著家中孩子親自去看。最後竟以被獵人當場射殺的悲劇收場。這個新聞簡直就能當成電影的腳本,還是希臘悲劇的那種。多少家中有幼孩的,說不定更是從這一幕開始體悟生死無常的自然道理。

第四個原因,叫做兔死狐悲,物傷其類。狒狒是靈長類,人也是,是謂狒死人悲。有作家還做了篇祭文,

《祭狒狒文》苦苓

嗚呼狒狒,你原本馳騁東非、悠遊草原,無奈落入人類手裡,輾轉被賣到台灣...(餘略)

狒狒為求自由,付出生命代價。塔綠班要大家為自由付出備戰的代價,美國人要大家備戰拿AK47步槍,AX型步槍一下子在美國校園又殺了六個無辜生命。看看狒狒,想想自己,說到底,原來狒狒之死,竟是台灣人自己的事。關注自己的事,當然比遠在天邊,事在未來,渺渺茫茫的和平,馬英九忍辱負重幹的事重要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8731257

 回應文章

烏魚
2023/03/29 19:28
看來結果是狒狒比人類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