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虹安民調不墜之謎
2022/11/12 15:12:15瀏覽1196|回應3|推薦5

3份新竹市長最新民調曝1現象 林濁水不解:台灣百年一見奇事
林濁水今(12)日在臉書提及,負數票協會、年代新聞、聯合報做的三項最新民調,高虹安支持度仍然第一,賣力出擊的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支持度反而愈打愈低,「無論如何,這完全超出我解釋能力的極限」。

這沒甚麼難解釋。先說一下高虹安這個人的品格,為什麼要先說她做人的品格,主要是因為前頭才剛談過陳時中那隻鹹豬手的品格。那時我說的是,

"林語堂說,要瞭解一個死去已經一千年的人,並不困難。試想,通常要瞭解與我們同住在一個城市的居民,或是瞭解一位市長的生活,實在嫌所知不足..不過我認為,陳時中若想選市長,市民瞭解到這樣就夠了。"

美國俗諺說,不認識的魔鬼比認識的魔鬼可怕。蘇格拉底說未經檢驗的人生不值得活,我把它改一下:未經檢驗的候選人不值得投。從國家機器跟真正近身,媒體傳說的不論是檢舉人或前助理所揭露的,我們應該已經把高虹安是個怎樣的人看得透透:她既是個助理眼中的魔鬼,又是個被從頭到尾檢驗透了的候選人。檢驗到這樣,也不過就是..噗哧,貪汙助理幾十或幾百,了不起上千塊錢的公積金。比不上民進黨隨便蓋的一個球場或國民黨蓋的大巨蛋一根毛。

而且,愈是苛刻助理,愈對人民有好處。試想一下,一個貪汙到手爛腳爛的主子,會去苛刻助理嗎?比如說小英,會去苛刻她身邊的人嗎?柯文哲說,蔡雖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而蔡英文對旁邊的人就極好,像是貪汙走私洋菸,小英說:「超買」只是事實的描述,至於涉及法律的部分,應該由司法機關評價。但她對人民就壞到骨子裡,不僅打算延長年輕人的兵役,甚至是無視媽媽的眼淚,以及死不完的別人家孩子...常常想幫美國抗中打仗。

而且,從高虹安以身證法的慘痛教訓,也能給我們大家上一堂倫理課,那就是

「眾所皆知,台灣人最討厭抓耙仔了」

好啦,其實這點我從前是知道,但如今可能不那麼確定。因為今天台灣的歷史課都要改成跟世界橫向連結,但不跟中國連結,沒有時間軸之無根的蓮花,無頭的蒼蠅,地理課般的歷史。以至於大家對所謂的檢舉人,正義魔人的由來也不清楚,還以為他們都是吹哨者,都是幫國家杜絕貪腐的大好人。那些助理錢沒繳去公積金,難道會還回國庫?去給人當助理,就好好的助理,若是覺得勞動條件不合,大可自由更換工作。沒看到很多立委請助理,都是隨便他們要上班就上班,要請假就請假,一毛錢都不會苛扣人家。不過,我認為高給大家有時代意義真正的教訓是,列子說:

周宣王問役人梁鴦的養虎之法。梁鴦曰:『凡順之則喜,逆之則怒,此有血氣者之性也。然喜怒豈妄發哉?皆逆之所犯也。夫食虎者,不敢以生物與之,為其殺之之怒也;不敢以全物與之,為其碎之之怒也。時其饑飽,達其怒心。虎之與人異類,而媚養己者,順也;故其殺之,逆也。』

養助理就要像在養老虎,要隨便她們愛上班下班,這就是我們稱廣大立委是米蟲的原因(誤),陳時中說蔣萬安辭立委是,「他本來就功能不彰,辭了以後大概也沒有什麼影響」。坦白說,陳時中就算一萬個錯,這句話還真踏馬的說得對極了。我自長眼睛以來,還沒看過像蔣萬安這種被民進黨當眾電爆的立委。假如那些助理們都愛的立委,給助理全薪外加全額加班費,遲到早退事病假也通通不扣錢。而高虹安的助理是上廁所要測時間,內務不整要罰錢給公積金,加班費看能力回捐公積金,捐的加上罰的月領比隔壁那個混仙立委的小混助理薪水還少。這助理若真的是隻老虎,老早就把高虹安吞個屍骨不存了。

至於高虹安拿私人公積金去洗頭被說成貪汙,我是忍不住笑了,請看馬英九的這個小故事,

總統馬英九26日上午到基隆搭火車,體驗台鐵地下化的搭乘感受,總統在列車上一時興起,扮演記者訪問乘客想得知第一手民意,但是技巧有待加強,總統還是推銷政績比較輪轉,而且總統還想體驗上班族生活,在火車站商店買早餐,沒想到皮夾掏出來當場愣住,原來裡頭空空如也,還得靠隨扈遞過一張100元解圍。

馬英九有隨扈成立的公積金可以補這張百元鈔嗎?話說後來偉大的立法院,經過多次貪汙除罪修法,舉凡馬英九的,還是阿扁的,或是其他甚麼官員的特別費,沒給助理或隨扈洗過的,通通都除罪光了,請看:

「扁案」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立法院會今(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數波衝突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真正的公款都貪汙除罪了,到底高虹安洗頭貪汙到私到不能再私的助理"私"積金,是貪哪門子的污呢?言歸正傳,話說雖然高虹安人品很一般,跟一般人設想她會讀書,又到美國念博士,還被鴻海重用的形象反差很大。經過這段助理反噬主子或國家機器出動的狠攻下,高虹安的民調竟然還不若雪崩式下墜,其中一定有重大的原因。我個人認為這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

大家要報答郭董的救命之恩。

不只是高虹安曾是郭董愛將,愛屋及烏。且媒體說郭董還給高虹安男友高薪,顯見郭董起碼不反對高虹安從政,在郭董選不選2024還不知道的情況下。台灣人吃果子拜樹頭,這次不報恩,說不定就沒機會報恩了。我認為投高虹安就是為了報恩,就算高虹安只是一坨爛泥,跟報恩是兩碼子事。

第二個原因,是看在柯文哲的面子上。大家都說,新竹是柯文哲選2024的唯一基地,有很多人欣賞柯文哲一人超過整個國民黨,力抗邪惡民進黨的能力。就算選票上印的是坨爛泥,眼睛閉著也要投。

第三個原因,實在是太想看到柯建銘輸,或是看看新竹市這幾年,有甚麼不能見光的事了。對了,假如柯建銘輸,他兒子的疑似毒品案可以請檢察官稍微起訴一下嗎?

空運大麻寄到家 警大生起訴可判無期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巫其倫/綜合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廿歲大二生許聿忻,今年暑假期間涉以空運方式運輸二級毒品大麻來台,海關查驗發現毒包裹後,由警方喬裝成快遞人員派送包裹至許男桃園住處,確認有此人後持拘票逮人;許男僅承認代為收貨,桃園地檢署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將他起訴,許男目前收押於桃園看守所,事發後警大依校規將他開除。

喔,我貼的是類似行為,別人家死不完的孩子起訴還可以判到無期徒刑的例子。

以上三個原因,就是我對高虹安民調始終不墜的簡單解釋。這種解釋方法,民進黨徒是想不出來。就像歐洲中世紀,俗稱的黑暗時代。那時的人大多信奉天主教,讓天主教貪腐得不得了,平民百姓幹壞事或死後想上天堂,簡單,買些贖罪券就行了。有一個人生意失敗,想加入天主教,但加入之前,想去梵諦岡看一看。朋友都勸他別去,因為那裏骯髒極了。那人還是去了,回來之後,竟然還真的加入了天主教。朋友說,天主教這麼骯髒,你怎麼加入得下?那人說,我看到梵諦岡種種貪腐的模樣,天主教竟然還不倒,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我想到這個宗教背後,一定有個大神能,也就是上帝在支持,否則沒有其他合理的解釋,這也是我毅然決然加入天主教的原因。

高虹安就是跟平常人一樣爛,但民調不墜,林濁水百思不解。只因背後有三尊大神,郭董,柯P跟老柯,是他們三位一體的大神能,始終把高虹安穩穩的撐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439351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3 07:38
如果立委會貪,那麼小小的辦公室其助理必然略知一二,因此此立委必然注意法規,甚至寬待,避免有把柄被助理掌握;
只有自認為清白無私,為了公平才會訂出辦公室缺席準則。
我認為其中有一問題,
如果請假要交出的辦公室基金,不管此助理內心是否情願,畢竟"錢"也是此人交出來的。不知事實是否如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22-11-13 08:49 回覆:

我認為任何工作都有職場倫理與道德..不過塔綠班如今連國小社會都要去中國化,把歷史搞成要橫向連結全世界,否則不讓教科書通過,我很懷疑這個觀念還剩多少。否則,正常情況下,工作前都會把勞動條件談好,合則來,不合則去,上班時把私帳整理得那麼仔細,還保留那麼多年,甚至連老闆的男朋友年薪都查出來,這..不就像把助理養成吃人老虎嗎?若助理覺得老闆嚴苛,大可去管理比較寬鬆的老闆當助理,只是有的待久了會被關,有的老闆上立法院被蘇貞昌電爆,選不上時會失業,當然也有好的,像是可以勤奮向學,又選到兩任市長,還連拿兩個碩士,但這樣的助理可說萬中無一。當薪水撥進助理戶頭,就是私款,用私款成立的公積金,也是"私"積金,跟貪汙無關。只是這些錢是助理出的,老闆只出一點點,若是參與分配,或分配得最多,我是猜可能老闆或許認為與助理是合夥關係,大家要靠老闆才能賺到這些私積金,老闆覺得應該,卻把有些助理的老虎天性激發出來。話說回來,立委本來就是貪,在立委任內生小孩,補助爆多,所有國民黨有些立委任上卯起來生,大發利市。又,立委別號九A立委,自己就有一堆花樣賺國家的錢,不讓助理也跟著多賺一點點,當然惹人嫌。


烏龜
2022/11/12 18:22
林濁水不解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2 16:24
5238說的太好了,
唯有不想貪的人,才會嚴格控管周遭員工;
如果是巨貪,當然要寬待周遭少數員工。
5238簡單的說明,就可以讓人豁然開朗。

高虹安是個初入政壇的人才,希望她此次能當選,將來更上層樓,絕對是新竹之福,中華民國之福。
jun5238(jun5238) 於 2022-11-12 16:45 回覆:

網路上隨手查到,太流案涉貪立委,那些助理跟著貪污才可怕...

立委貪瀆弊案收賄排行榜:

1. 蘇震清(民進黨立委):收賄2580萬元

2. 林家騏(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詐欺1100萬元

3. 廖國棟(國民黨立委):收賄790萬元

4. 郭克明(白手套、是知公司負責人):業務侵占700萬元

5. 趙正宇(無黨籍立委):財產來源不明170萬元、逃稅68萬2140元

6. 丁復華(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收賄180萬元

7. 余學洋(立委蘇震清辦公室主任):收賄124萬元

8. 陳超明(國民黨立委):收賄100萬元

9. 梁文一(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收賄50萬元

10. 徐永明(前時代力量立委):未收到賄款

【更多司法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 粉絲團】

我敢說這些立委,要嘛就都不管助理在外頭幹嘛,要嘛就都對助理極好。左傳有一個貪污故事說,

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這個故事簡單說,就是老闆大貪,助理也跟著貪。高虹安這裡最大的錯,就是把政治跟企業混為一談,經營企業,那樣的管理就是對的。像是台積電或鴻海(或馬斯克經營推特),我記得聽過一個小故事,鴻海員工很怕跟郭台銘尿尿,因為如果尿尿太白,會被認為很閒,水喝很多還常尿尿,尿尿愈黃老闆愈喜歡。話說回來,凡是把企業用政治經營的,員工不是要常換老闆(公司倒了咩)就是賺不到錢,會賺錢的都是那些苛刻員工的企業。

這裡我只是好奇,大家都說立委很貪,是九A立委,卻從沒有助理出來爆料立委貪,會被抓的貪污立委都是被監聽出來的。今天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世道顛倒的情況下,我們才知道原來高虹安是助理眼裡全國最貪的,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