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台灣政策法對台灣也許是個悲劇!
2022/09/17 13:42:40瀏覽1043|回應3|推薦5

這個標題有向網友大作【烏克蘭拿下「延安」或許是個悲劇! 】致敬的意思,但別說是抄襲喔。

有關美國給台灣立法的【台灣政策法】內容雖多,但重點在一段新聞就能說完。

美參議院通過台灣政策法 蘇貞昌: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其中對台軍事融資近45億美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民主、自由的國家也都愈來愈團結,所以台美關係更加緊密、堅若磐石。

這是美國繼施捨疫苗後,又把台灣當成乞丐,要送大批軍火過來。我在上篇【美國人養的狗並非所向無敵】已經用美國忠犬形容美台兩者堅若磐石的關係。但所謂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知道當美國人用軍火養的狗,那個存在的唯一價值,就是要給美國拼命,最後終於會落得求仁得仁的,死狀甚慘死在主人腳邊的結果。但台灣是如何一步步走向這條江湖不歸路的呢?

我的比較方法,是以古人為師,或說以史為鏡,從中國歷史上找一個最像台灣今日處境的三方關係,兩大之間夾有一個小的。在春秋戰國末期,秦始皇兼併天下,第一個要滅的是韓國。秦國跟韓國先打了幾仗,第一場叫做岸門之戰,秦國要打時,韓國人心惶惶,有人跟韓君獻策,不如派張儀入秦游說,送秦王一座城池,跟秦國結盟攻楚。這樣我們可以避免被秦國滅亡,也許還可從楚國戰敗得到一點好處。消息傳到楚國耳裡,楚國慌了,派好多議員訪問韓國,ㄟ..是派航母嗎?

楚王召集手下開會,謀士說不如我們假裝要幫助韓國,賣韓國軍武,允諾給他們發展不對稱戰力,把我們的戰車都開在台灣海峽..這是隱喻。是開在大路上,造成一種救韓的巨大聲勢,然後派出使臣,去掏空他們家的台積電..也是隱喻。派議員去賣他們又貴,同類型飛機還會掉的波音客機..XD,還是隱喻。讓小英..好了,隱喻到這裡就可以了。讓韓國相信大王是真心真意的想救韓。韓王就不會派兵助秦,就算派了也不會用心打仗。

而韓國一旦聽了我們毒蛙刺蝟戰法的意見,停止跟秦求和,秦國必定大怒,甚麼軍演的每天上演,秦韓怨恨就會加深。韓結交楚,必定怠慢秦,這樣我們就能利用兩國之間的矛盾,賣武器設備給韓..應該是解楚國之難。楚王龍心大悅,完全照辦,遣使入韓。

韓君在聽了楚國使臣的話,非常高興,馬上急著要跟秦國開戰,射下無人機...韓國智叟冒死進諫,力勸國君。智叟說,以實力軍演的是秦,用嘴砲跟躲很遠的航母幫忙的是楚。靠楚援韓的虛名和強秦絕交,一定會倒大楣。何況楚韓膚色不同..不是兄弟之國,甚至連盟國都稱不上。這完全是因為我們有聯秦攻楚的跡象,楚國才放出風聲要救我們。就只是個計謀而已。況大王已經把聯合攻楚的打算通報秦國,現在反悔,欺騙強秦,輕信弱楚,肯定會吃大虧的。

歷史記載,韓王最後還是沒採智叟的建議,和秦國斷交,秦國大怒攻韓,兩國大戰,楚國的救援卻始終沒來。戰事最後,秦國在岸門大敗韓國,韓國投降,把太子送入秦國當人質求和。(以上改寫自【秦始皇--王立群】,並曾寫在【歷史性的一槍】)

但以上,只能概略描述美國政策法通過前,美中對峙下,沒處可逃台灣的處境。美國政策法通過後,對台灣應該是個轉捩點。因為此時,東方諸國已經明白,不團結擋不住秦國擴張。於是弱韓又在美國..應該是東方盟國的軍火支援下,對強秦展開反撲,

伊闕之戰(韓釐王三年,西元前二九三年)

韓、魏聯軍抗秦,在韓伊闕與秦軍決戰。此時,韓魏兩軍人數是秦軍兩倍。但韓魏兩軍誰都不願擔任主攻,美國人會說他們不會幫別人打仗,子弟不會為別國送死。台灣人會說我們就是要靠美國人打仗,不然台灣政策法是通過個甚麼東東。大概就是這樣,給秦將白起看到破口,猛攻魏軍,率先擊潰魏軍。這點是要告訴共匪,裴洛西來你不爽,應該去打美國先。魏軍一敗,韓軍不攻自破。是役韓魏兩軍陣亡24萬人,是戰國時期僅次於長平之戰42萬死的慘重戰役。而韓國再過不久,就給秦國終極滅國了。(資料來源:【秦始皇--王立群】)

我知道有人會說,魏軍或楚國之於秦國,難用美中關係做比吧。這個比較純然是從弱國國民的角度看。蓋美國雖強,但從美國到中國或台灣,距離太遙遠了,是所謂強弩之末,鞭長莫及。把美國軍力打個七折,大概就跟楚國差不多,打個對折,則差堪比擬魏軍了。

還有人會說,誰說小國一定不贏,烏克蘭最近就大贏俄羅斯。ㄟ,這也是從弱國國民的角度,我卻看到...

布查2.0?澤倫斯基證實 新收復伊久姆有「大規模墓地」
烏克蘭軍隊日前成功反攻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並在新收復的伊久姆發現一處埋有約440具遺體的大規模墓地。

就算烏克蘭贏得全世界,人都死光死絕了又有何用。

但最好笑的是有人搶著簽不投降承諾書,

「不投降承諾書」席捲選戰 蔣萬安:我覺得很白癡
隨著九合一大選投票接近,「不投降承諾書」字眼不斷出現,綠營候選人紛紛簽署,並要求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等在野陣營候選人也得簽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6日)接受直播節目《誰來早餐》主持人朱凱翔專訪,直呼「這很白癡」,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投降。

我的老天,這個回答更白癡吧。這個承諾書,總要先有打仗,其次是打敗仗。若是打勝仗,才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投降啦。打了敗仗之後,要嘛就是投降,要嘛,就是不投降。問題是打敗仗又不投降,那是怎樣?

人格分裂的「六不將軍」葉名琛
第二次鴉片戰爭時,兵敗被俘的六不將軍是一個非常特殊的人物。那麼這六不將軍葉名琛有哪六不:不戰、不和、不守、不降、不死、不走。這六不原則完全就是不符合邏輯上的前後一致。不戰那就和談吧,但是他又不和。不守怎麼可能不被俘虜,那怎麼能不投降。他被俘後又不想死,但是又不逃走。種種的矛盾,決定了他悲慘的命運。(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38555yg.html)

有以上這樣完整的論述,才能證明叫人簽跟搶著簽,都是一種自相矛盾,人格分裂的白癡行為。總之,通過美國政策法之後,台灣成了美國立法的軍火乞丐,要接受美國軍事融資的武器,天天給美國人看好第一島鏈的大門,像頭比特犬要去撲向共匪那個全身滿佈飛彈的豪豬,那個死狀甚慘而死的宿命是底定的。有大規模墓地,還以為是戰勝,則是荒謬的。還沒打仗,不投降承諾書就先滿天飛,是可笑的。打贏才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投降,打輸還不投降,要效六不將軍,這才是有夠白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172238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19:08
關於烏克蘭最近打贏俄羅斯必須從俄羅斯發動戰爭的目的來看,俄羅斯發動戰爭的目的並非扶持親俄傀儡政權也不是為了佔領烏克蘭領土,發動戰爭的目的只是為了讓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才能讓全世界相信美俄對立不是演假戲並且讓俄國便於竊取西方援助烏克蘭的科技,所以拖延戰爭不是俄國失算而是戰爭的本質,因此台海可能發生的戰爭不同於俄烏戰爭

烏醋
2022/09/17 17:00
蘇貞昌其實不知道,美國是不會為了台灣出兵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16:54
澤倫斯基:不反攻俄軍 外國恐減少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堅信基輔當局如果先前沒有發動反攻,外國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就會減少,他也堅信收復失土會打動他國。

台灣政策法通過,就是省掉共匪特別軍事行動的那段,直接跳到美國軍援。這個軍援是好或不好?從澤倫斯基的看法可以得知,有點像在吸毒,明知吸了不好,卻不得不吸,愈吸愈兇,還怕沒得吸。美國愛台議員說,

馬基說,他支持法案中加強台灣長期自衛能力和加強美台安全合作的條文,不過對一些可能推翻美國長期以來的戰略模糊政策的內容有“嚴重關切”。“我對一些在我看來將顛覆戰略模糊、削弱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並威脅地區穩定的條文有嚴重關切。是那些在台灣的人在面對中國日益咄咄逼人行為的每日現實,他們也是美國政策改變會被瞄準的對象。我們不應該採取使台灣面臨更多風險的行動。基於那個原因,我對委員會表決《台灣政策法》投下反對票。”

美國軍援就像吳起,

在春秋戰國,兵法家吳起,用兵如神,有一回,他看到一個兵,背上長了疽,吳起立刻蹲下來,把阿兵哥疽裡的膿血吸了出來,消息傳回阿兵哥的老家,鄰居都來申賀,詎料老媽媽卻大哭起來,她說,吳起都是這樣幹的,上一回孩子的爹,也是背上長疽,吳起跑去吸膿,果然下一場大戰,孩子的爹奮不顧身,衝鋒陷陣,激勵全軍,最後身中萬箭穿心而亡,這一回吳起又來吸孩子的膿血,我可憐的孩子,就怕快要沒命了..「孩子啊~~~」

上一回美國吸烏克蘭的膿,現在很快就要吸來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