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鹿為馬英九,趙高的千年驚世預言
2014/03/19 21:24:55瀏覽1416|回應4|推薦20

你了解服貿嗎?「懶人包」網路熱傳

反服貿抗議團體和學生昨晚衝入立法院佔據議場,台灣史上頭一遭,國會殿堂遭學生霸佔!你了解什麼是服貿嗎?為什麼他們會反對呢?網友紛紛製作各式懶人包,只要花三分鐘就知道事件始末。

黑箱服貿懶人包

公民覺醒聯盟製作「黑箱服貿懶人包」,用簡單易懂的圖表告訴你服貿協議的內容、整個決策的架構,還舉出10個國家來比較服貿的條件,表格一一對仗比 較,竟發現台灣開放的標準竟然比巴基斯坦、祕魯還要低,文章中舉出香港的慘痛前例,擔心台灣會步入香港的後路,還用kuso的圖片,畫出簽署後臺灣可能陷 入低薪資高失業、醫療資源大掏空、網路安全危害等的悲慘世界。

服貿懶人包影片

網友易查陞在3月9日上傳服貿懶人包影片到youtube,內容告訴你服貿影響的範圍有上千種行業,生活中買的書、逛的賣場、寄的包裹、接受的醫 療、旅遊,甚至蓋的房子都可能是大陸貨,質疑服貿影響如此大,但條款簽署之草率,其他國家通常會先評估、公告、蒐集各方意見、修正、舉辦公聽會,各方考量 後才跟對方談判,反覆協商,逐條審查後再簽署,但對岸提出的條件我們全數通過,影響的企業全不知情,半年後才開個會公布一下,派個官員讀讀稿。影片吸引了 15萬網友點閱,很多網友表示淺顯易懂,紛紛分享到臉書、部落格中。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筆記圖文版

網友killbonra在去年七月就整理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筆記」,有網友更進一步整理成簡單的圖文版,讓你更容易了解,圖片點名服貿簽訂的2大 疑點,指政府黑箱作業,還嚴重影響台灣500萬名勞工,另外還列出大陸開放的四項「不平等」條約,包括跨境提供服務無限制、跨境消費無限制、商業據點呈現 無限制、自然人呈現無限制等,其中自然人呈現等同於投資移民、移民條件寬鬆、舉例如果一家餐廳,爸爸掛名老闆、媽媽是廚師、兒子是會計,那就可以全家移民 到台灣了。

這些懶人包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轉貼中、討論,有網友讚嘆這些圖表淺顯易懂,看了才驚覺影響這麼大,還有網友大罵,用黑箱的方式真的很慘,政府真是無 能,這根本不是賣台,是「送台」,還有網友質疑馬總統倒底想怎樣,台灣人的未來在哪裡,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應該把好處、壞處都寫出來,用理性的 態度看待這整件事。

(轉貼到此)

既然網路上資源這麼豐富,我就來幫大家解答結尾持不同看法網友的疑問,ㄚ壞處都已經寫這麼多了,只差好處沒人寫,按說馬總統說服貿是要救台灣,阻擋服貿都是台灣歷史罪人,所以他應該知道有哪些好處了,可是他偏偏又不告訴台灣人,翻成洪案草菅人命女法官的話,那就是說他

問心無愧不解釋。

到底服貿對馬總統個人有哪些好處,早有網友整理出來九大項,一張圖,外加一副對聯說明了,大家不妨看看唄..

彭帥揭穿馬總統服貿協議的國王新衣!(按:彭帥,中國女網一姐)
2013/07/09 12:16

馬英九總統表示,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會變成一個很重要的範例。未來其他國家看待台灣時,可能會受此協議影響;國際社會將關切台灣推動自由貿易化時有多大決心,並藉機了解台灣是否願意做出高品質的承諾。馬還說,外界有反對聲音都是有人亂造謠。

報告馬總統,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這個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您有拿有給,做人最是公正,所以對以下這九大類是活得更好的非常重要..

第一,富邦魚翅銀行;

第二,咳,還是富邦,老闆捐一千五百萬給國民黨的富邦證券(難怪旺旺眼紅的要命);

第三, 台灣的港資(Tom)城邦集團電子商務公司PC Home;

第四,旺旺,康師傅及大潤發;

第五,台灣的電影鈕承澤與軍中樂園;

第六,媚登峰連鎖牙科。

第七,張平沼可以去賣連動債。

第八,賴正鎰可以輸出內線交易的高級技術。

第九,蔡沛然可以幫台灣高資產人士與官員處理投資大陸房地產事宜。

因為旺旺被您排到第四,還只分到一類,直到今天還憤憤不平,連您的富邦魚翅案都抓來起底,我還記得當您說:「不要怕人家抹黑,這些抹黑的愈來愈沒步了,把一個典範的台北銀行與富邦金控合併,說成弊案,真的是沒常識到極點。不過,打這個的人是傷到自己。我一毛都沒有拿,別的人有沒有拿,我不知道,別人的那個案子有沒有拿,我不知道,這個比較是非常明顯。」

別人要敢說您賣北銀是賤賣,疑似官商勾結,或是貪汙圖利,富邦會幫您去告他。所以當時人人噤若寒蟬,可是這趟給旺旺起底的,是當時您給併北銀董事長的說法,

富邦金當年以換股合併的方式「連闖兩關」合併台北銀行,其中富邦金合併台北銀行的第一階段是以1股北銀換1.1165股富邦金股票,等於富邦金是以1股36元的價格收購北銀,對此,當年曾任台北銀行董事長的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直言:「這個價格賣得實在太便宜!」

從您賣北銀當成阿扁二次金改典範的例子,我們就知道您的服貿協議賣台是怎麼回事了,今天的台北市負債累累,甚至國弱民窮,二次金改的財團把全民資產掏空了去,也都不了了之,坊間很多風聲,請大家聽聽就好,他們都說這次是您要趁服貿協議簽過之便,把贓款全搬去大陸..喔,賺更多的錢。不過我勸旺旺別生氣,排到第四不錯了,沒看到排第九的蔡沛然,人家可是惦惦吃三碗公咧。至於對那些中小型服務業,甚麼洗頭小妹,運將跟中藥商,服務貿易協議對讓他們死狀甚慘來說,更是重要的不得了。

《星期專訪》台灣大學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服貿協議重傷經濟應立即中止

(嗯,這段太長,又是說服貿的壞話,與題旨不符,故略)

立委丁守中看了很感動,嗆管中閔有本事去PK鄭秀玲,管中閔一副流氓氣憊懶的說「我會找時間一個個駁回去」結果竟然是換上馬總統出來謾罵台灣不識大體的野孩子在亂造謠,日昨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於是乎,

當彭帥在洗頭,馬總統詐騙洗頭小妹:「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當彭帥去買中藥,馬總統詐騙中藥商:「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當彭帥搭著小黃,馬總統詐騙運將:「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最後,當馬總統對著大陸來的彭帥說,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大家一起來學彭帥說「區長,對不起,彭帥們都還坐在這裡,他們可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呀。」

我說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對賺大錢活得更好重要,對於賠光生計死狀甚慘的台灣弱勢產業,那可是生死之爭,更是重要到無與倫比, 而且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的馬區長或特首來說也是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可都沒看過他在啥美牛,油電雙漲,年金倒閉,12年國教,大埔華隆徵地,有比這次更努力 的拼命認真造謠了吧!

.

呀!最後讓我們禁不住的歡呼,彭帥真是太帥太真太可愛,一把就戳破馬總統服貿協議賣台的雞規,當馬總統又穿著他那補不起來破了的泳褲,赤身露 體,XX都跑出來的在那裏搖頭晃腦,四處招搖撞騙,說他的國王新衣,兩岸服貿協議,看不見的都是些不識大體的野孩子,只有真正聰明的人才能看見這套新衣服 對台灣有多麼美好,此時的彭帥,就像寓言故事裡的小女孩,對著馬總統吐出口水:

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啊..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那我這個台灣總統..那我是誰?

你他馬的不是個人啦,笨!

嘆曰:

總統原來不是人,九天神馬下凡塵,服貿協議偷作賊,賣得台灣獻女兒。

噓,這個不是謠言,馬總統的女兒女婿都在香港從事兩岸金融地產服務業,專門幫台灣高資產人士處理投資大陸金融地產相關事宜。

(轉貼到此)

服貿對馬總統全家人的好處,有圖有真相,就用這張圖代表就好..

(馬唯中偷出席香港服貿業頂級時尚趴)

網友看了,忍不住讚嘆:

鰹鰈情深。跑趴無悔。堪稱第一流夫婦。
盤纏金短。紅拂有難。可否幾千借女兒。

橫批:簽完服貿協議快點給我錢

.

後記:寫完上一篇【指鹿為毛,馬英九服貿案重現亡秦史】,我才明白兩千年前趙高就已經成功預言未來台灣會出現馬總統這樣的台奸賣國賊,指鹿為馬?正解就是趙高說未來的某一天,在台灣會有個指鹿茸是鹿的耳朵裡長了毛的,那個亡國主子即為馬總統。

另外,在學生打開立委抽屜,我們才知道原來服貿通過對另外三個人的好處也不少,一個是國民黨張慶忠,張慶忠立委抽屜名片幾乎都是台商,媒體報稱張是台灣摩鐵大王,是服貿旅遊業好處的代表,還有吳育昇,大家自己打上薇閣+吳育昇去GOOGLE就知道他的好處多大了,聽說孫仲瑜在大陸發展得挺不錯,兩人以後可以多多來往。第三個不是國民黨立委,咳..而是咱們異言堂的格主,大家可以先看這一篇【六四天安門 VS 318立法院--台灣學生真丟人】,再看他過去的許多篇,就知道他也是服貿旅遊業受益者的代表。

很久以前我曾寫過一個動物寓言,我想台灣人的一條命,雖然被洪案一審女法官丁俞尹判成18萬,比畜生還不如,但是應該不至於把鹿茸當成鹿耳朵的毛,跟白癡一樣蠢呆,比禽獸笨吧..

為了爭奪林中的地盤,獅子與豹子持續交戰。依法解決爭執的辦法,不是他們的本性所願。他們的信條,勝利即公理,強暴之徒沒有法的觀念。

然而仗卻不能老打下去。爪子會變鈍,身體會疲倦。於是,鬥士們想起了搞和緩。停止戰爭,醞釀談判條款,將要簽訂持久和平協定,直到下一次再度翻臉。有關談判 代表的人選,豹子與獅子磋商了意見。豹說:「我將派貓作為代表,貓的外貌不揚,心卻和善。勸你派出尊貴的驢子,驢子,應該說,最為幹練。你的所有侍從和謀士,抵不上驢蹄兒的一半。驢子和貓定能協商妥當,我們只管信賴協議的條件。」

獅子接受了談判建議,派出了代表,授以權力。那可不是驢子,而是狐狸。 獅子自有他自己的邏輯:「凡是敵人稱讚的人物,要靠他去辦事?肯定不會有好結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83008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6:04
中國已經表明服貿就是經濟統一,再來就是統一中華民國.

這個中華民國"的總統"竟然拍手叫好...這不是臥底,什麼是臥底?

這不是內亂外患叛國罪,什麼是內亂外患叛國罪?

黑媒體栽贓抹黑,黑社會愛國人士,黑司法借刀殺人,黑金錢收買打手,

黑單位黑色臥底,這黑五類,馬你個臥底,你出動了幾類?..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1:28

自我貼出自制的服貿好處懶人包,很多人紛紛東施效顰的貼出服貿懶人包(藍軍版),跟我別苗頭,像剛剛就看到一篇,

服貿不難 讓你輕鬆看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爭議吸引各界關注,由於服貿攸關台灣的未來與前途,只要掌握「服貿通過的必要性」、「服貿7沒有」及「服貿把關2管2卡」,就可輕鬆看懂服貿。

一、儘速通過服貿必要性:

台灣的競爭對手國韓國,已與49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反觀台灣在民國102年之前,若扣除與大陸簽署的ECFA,僅與中南美洲5國巴拿馬、瓜地 馬拉、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簽署4個FTA,去年與紐西蘭、新加坡簽署FTA後,整體FTA數量才6個,速度大幅落後。

韓國與FTA貿易夥伴間的貨品貿易量占36.81%,台灣僅9.65%,加上陸韓FTA預計今年完成談判,因此台灣唯有儘速讓服貿生效,加入TPP、RCEP才能扭轉這方面的劣勢。

二、服貿7沒有:

(1)服貿沒有黑箱:事前:政府相關機關在簽署協議前利用個別拜訪、電話聯繫、開會討論及委託研究等小規模、非公開的方式與業者溝通、徵詢意見,若在協議簽署公開方式討論,恐洩談判底線。

事後: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規定,行政部門將協議送立法院備查,程序完全合法。此外,立法院舉行20場公聽會,邀請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學者專家與會,涵蓋我方對大陸開放的64產業別,政府各部門另舉行個別產業座談會,充分與社會各界溝通。

(2)雙方開放項目沒有不對等;這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市場開放內容,陸方對我方開放80項服務業,皆高於陸方在WTO入會時承諾,給台商優於外商的優惠措 施。反觀我方僅開放64項,其中37項才是這次服貿實際新增開放項目,僅10項是超出WTO待遇(比照外資待遇),9項等同WTO待遇..

貼到這裡就好了,之所以沒貼完,是因為看到這裡就吐了..鄉親啊,大家自己看看,一個人要如何

雙方開放項目沒有不對等

又同時

陸方對我方開放80項服務業,皆高於陸方在WTO入會時承諾,給台商優於外商的優惠措 施。反觀我方僅開放64項,其中37項才是這次服貿實際新增開放項目,僅10項是超出WTO待遇(比照外資待遇),9項等同WTO待遇

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2:29
ㄜ~,這位格主剛把六四天安門 VS 318立法院--台灣學生真丟人】標題改為台灣學生真夠嗆,我想人家也不過是混口飯吃,請大家把後記最後的那位旅遊業服貿代表格主忘掉,何必為不是鹿茸的白癡總統弱弱相殘。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1:53

這個問題,基本上三分天下:

  1. 知道是鹿也說是鹿,這種人就是被洗腦了,完全就是一言堂,根本不懂言論自由的死腦筋,奴性很重。
  2. 不知道是鹿而說那是馬,這種人享有基本的言論自由,有比較高的民主價值。
  3. 明知是鹿但說那是馬,這種人享有真正的言論自由,絕不會了無新意,是頂級聰明的自由人。

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可以慶倖的,起碼馬英九不是第一類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19 22:01 回覆:

是啊,話說馬總統跟國民黨去森林裡獵鹿,看到樹叢跳出一個台灣人

台灣人緊張的大叫:我絕對不是一隻鹿

馬總統隨即拿槍,碰碰,把台灣人打死。

國民黨問,總統,剛剛那個台灣人好像有說他絕對不是一隻鹿ㄟ?

馬總統說:喔,我還以為他說的是"我絕對是一隻鹿"。

別說看到鹿說不是鹿,看到台灣人說這是鹿,還一槍打給他死的,都是屬於馬總統這一類國民黨的高級外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