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鹿為毛,馬英九服貿案重現亡秦史
2014/03/19 12:02:49瀏覽2820|回應16|推薦26

反服貿闖議場 學生衝撞占立院國民黨團打算包裹表決服貿協議,上百名學生及民眾昨晚衝進立法院,並打破立院議場多面玻璃門,占領議場與警方激烈衝突,宣稱學生「代表人民奪回立法院」,要求執政黨回應人民訴求;這是中華民國史上,首次國會議場遭大批學生夜宿占領。

幾天前,當馬英九白癡般的說: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

好多台灣人紛紛起來嘲諷訕笑,有的甚至說台大跟建中都倒閉了的,說明馬總統從來都是靠特權免試在讀書的,當時我馬上直斥其非,我說【鹿茸真的是鹿耳朵裡的毛!】【如果馬總統要賭鹿耳朵長的就是鹿茸,千萬別跟他賭!】直到昨天,我還看到一篇【 嘲馬症候群--羊奶頭、四物、萎而剛也是常識嗎

我說:欸,這篇【 嘲馬症候群】的文章,是還想要給馬英九的鹿茸鹿耳毛作翻案文章,這裡他已經同意馬總統那個不是口誤,而是不知道在亂掰。才會對一般人舉「羊奶頭、四物、萎而剛也是常識嗎」為例。但是我們要知道,馬總統談鹿茸的前後文與背景,才知道原來他是要推銷服貿,拿紐西蘭鹿茸業當比喻。昨天看電視,說台灣鹿茸業萎縮的很厲害,接下來還要面對紐西蘭低價競爭。馬英九推服貿最常用的是中藥業,因為其他金融或地產,那個是他女婿在香港做的,不方便拿出來舉例。可是中藥業的實情是蔘鬚,從前一斤二三十塊,現在漲十倍,台灣中藥業者倒了好多好多,馬總統還瞎掰問駐外使節,有獎徵答甚麼產業是ECFA通過後改成順差的,有個外使說是中藥,馬說答對了,鄉親啊,全世界都知道中藥是中國的,有無可能通過ECFA之後,台灣對中國中藥逆差改成順差的?把自己講得是個中藥通,像練葵花寶典自躬吹喇叭就算了,可是當他連鹿茸是啥都莫宰羊,竟還有人給他吹喇叭,真是夠了。

但是要看清楚馬總統非過服貿不可的緣由,光看中華民國短短百多年的小史是不夠,而是要從整個中國的大歷史觀來看。兩千多年前,秦朝快要滅掉,秦二世胡亥還在位時,宰相趙高權傾一時。為了要試驗大臣們夠不夠聽話,有一日上朝,就抓來了一隻梅花鹿,把牠說成是一匹馬,要獻給二世皇帝騎。二世皇帝以為宰相精神錯亂,哈哈大笑的說:「宰相您弄錯了,這是一頭鹿,不是馬。」趙高面色古怪,轉頭回去問眾朝臣:「你們說,這是鹿還是馬呀?」大部分的大臣反應都很快:「當然是馬,是陛下弄錯了。」少數幾個反應慢的,趙高過一會就全都殺了。

趙高就是用這種邪惡心術治理整個秦朝,在維基百科裡有關趙高幹多少烏七八糟的醜事寫了很多,仔細看看,不過就是馬總統治理台灣的翻版,而指鹿為馬的故事,已經是很後頭,趙高自己快要被抄家滅族的事了,那個時候,四處動亂,陳勝吳廣兵敗後,更強的項羽劉邦又出來,趙高一開始想稱帝,用指鹿為馬的方式拔除異己,確認滿朝都是馬屁精,並且在胡亥發現全國動亂指責他時,惱羞成怒發動政變把二世殺了,另立子嬰,維基百科說他:

擁立子嬰及身亡

秦二世死後,趙高想自立為帝,當他登上大殿時突然感覺地動山搖,趙高知道天意不可違,群臣也不會答應他做皇帝。他還派使者聯絡攻破武關的關東起義軍首領劉邦,約定與關東諸侯共同瓜分秦朝,自立為王,但遭到劉邦的拒絕。趙高於是召集秦朝群臣和諸公子,打算立公子子嬰為君。趙高認為山東六國都已經復國,秦朝疆域日益縮小,稱帝徒有虛名,應像過去一樣稱王,子嬰於是在趙高和群臣的迎立下登基,為秦王子嬰,隨後用百姓的禮儀將秦二世埋葬在杜縣南面的宜春苑中。

趙高讓子嬰齋戒,然後到宗廟祭拜祖先,接受秦王印璽。子嬰齋戒了五天和他的兩個兒子商量說:「丞相趙高在望夷宮殺死秦二世,害怕群臣討伐他,就假裝以大義為名立我為王。我聽說趙高和關東諸侯有約定,由他消滅秦國宗室,然後在關中稱王。現在讓我齋戒,參拜祖廟,這是想趁我在祖廟的時候殺死我。我就推脫說有病去不了,丞相一定親自來我這裡,當他來的時候我們就趁機殺死他。」趙高多次派人催促子嬰前往,子嬰堅決推辭,趙高果然親自來請子嬰,說:「國家大事,你怎麼能不親自前往呢?」子嬰就在齋戒的宮室裡派宦官韓談刺殺了趙高,同時下令誅滅趙高三族,在咸陽示眾。

大家看哪,這個馬英九跟秦朝趙高,簡直就像歷史的翻版,馬英九也想密謀與中國瓜分台灣,也是強令立法院暴虐的國民黨團要通過兩岸服貿協議,此時立法院被拋頭顱灑熱血的台灣年輕學生所攻占,馬英九還不知道天意不可為,也不感覺有地動山搖的情事,唯一只剩下中國的習近平如果說他不同意這麼骯髒的勾當,到那時,指鹿為毛「鹿茸就是鹿耳朵毛」的馬英九,怕是就要步上兩千多年前,異父異母好兄弟趙高從中國歷史上退場的路子囉。

問題只在習近平同意不同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8265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烤水母
2014/03/26 12:36
賣國賊沒那麼笨,查查馬鷹犬子女的國籍吧,這個兒皇帝把從台灣、從中共那裡A到的錢全部都轉移到美國了。用台灣的未來換馬陰狗家族的未來,比胡亥陰險多了。(sicklondn@gmail.com)

633
追究誰派警察進入立法院? 違法違「憲」!
2014/03/19 21:09
國會沒有得到議長的要求跟許可, 羅馬軍隊是不能越過台伯河,

賴中強他先說,今天凌晨四點蘇貞昌主席與王金平通過電話,
要求國會議長不得召警察進入議場, 王金平答應不會,
王金平同時也說, 警察今早凌晨幾次衝入議場他都沒有下令 沒有指示。

賴中強接著說,
那麼, 是誰下令警察攻進議場?
絕對是 馬英九 江宜樺

不經國會議長許可, 派警進入國會, 已經違背政治法理 abc,
蔣經國 蘇運璿 在白色恐怖時代,非國會警察的行政院轄下警察,要進入立法院, 也都先
函請立法院, 接著開院會 經院會許可才進入

江宜樺什麼政治學者, 什麼台大「教學傑出」獎「教學優良」獎,什麼「自由派」學者,
羅馬法以來的現代法律體系概念都不遵守, 納粹起碼沒有江宜樺的虛假

台大政治系自清之道, 撤消江宜樺教授資格, 永不聘用
台大應該撤消江宜樺過去所有的獲獎 跟 資格,否則, 台大.......

連表面上的合法都沒有,
台北地檢署 還是 最高檢察署都應該調查起訴馬英九 江宜樺
今天清晨下令警察進入國會議場, 如果是總統, 那已經涉及內亂
需要調查才能夠明瞭是否馬英九有指示警政署長 王卓鈞

總統 行政院長 警政署長 檢察總長帶頭內亂

第100條 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
\而以強暴或脅迫著手實行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首謀者,處無期徒刑。
預備犯前項之罪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權分立基本憲政原理,就算五權憲法也是權力分立,
總統行政院 警政署用警察暴力侵占國會議場, 這是破壞國體
破壞國體追究罪犯, 是文明國家處理方式, 不是野蠻文革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6:55

誰請你代表「人民」了? | 社論一大早,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家庭主婦趕去市場買菜,股票投資人坐在號子裡看盤…,典型的「太陽依舊升起」的景象,除了立法院裡殺氣騰騰,警方 和學生僵持不下。不同立場的人對服貿協議、對肢體抗爭各有不同看法,但針對學生占據議場高喊「人民反對服貿協議」、「人民要求逐條表決」,一個合理的疑問 是:2300萬人,每一個都是「人民」,到底是誰授權你代表了?誰說你占領立法院是代表我「人民」的意見?

服貿協議鬧出如此爭議,令人遺憾,卻又並不意外。民意支持度不高的馬政府尚難以化解外在反對意見,送進立院朝野協商這奇怪的機制註定了前途未卜,在高度爭 議中打算強度關山更是不智之舉。一連串障礙下來,引爆了衝突,學生團體比民進黨更加身先士卒,更加無懼於以身試法。如此火爆場面好久不見,台灣民主好像倒 退到解嚴前後。

只不過,今天的言論自由度遠勝於當年,老百姓對「政黨輪替」的選項更是操作熟練。換言之,這早已不是一個「人民無法發聲」的年代。也因此,學生雖自認「抗 爭無罪」,但「學生我最大」的姿態卻沒什麼道理,贊成服貿協議者難道就不是「人民」嗎?憑什麼你口口聲聲人民如何如何?「我是人」沒錯,但「我」只是「一 個人」!

以往抗爭頻繁的年代,新聞報導有一用語,稱某些人是「街頭抗爭的常客」、「社運的熟面孔」,有點暗諷特定人馬習於抗爭之意。這次立院衝突事件中的部分學 生、學者,不客氣地講,稱得上是近年各種抗議活動的「常客」、「熟面孔」了,嗆馬、丟鞋、聲援勞工、反媒體壟斷…,各式主題「無役不與」。相當程度上,對 抗體制的精神不是沒有意義,當今台灣也非容不下異議分子。但以服貿協議如此事關眾多人民利益的議題來說,抗議者凡事皆反對到底的激烈做法,不是反而分散、 沖淡了對此事論理的正當性和說服度?

此刻不少民眾會這麼想吧:我是「人民」,我對服貿協議有自己的看法,衝進立法院的學生請不要宣稱代表了我這個「人民」!

(轉貼到此)

我說聯合晚報你這個人名..是叫嚴子林還是陳錦謀,王師凱..切,我管你叫甚麼的人民,ㄚ你都不關心文林苑王家土地怎麼被活活搶光,還要賠五千萬的事嗎?我告訴你,當人家在開會時,你沒去,沒出聲表示不同意見,那就是代表你同意了,ㄚ請問你這個聯晚社論,你有去現場說你這個人民不給別人代表,被錄音錄影到,將來可以當呈堂證供的嗎?

如果沒有,我勸你還是適可而止,我們台灣人會..噗,不計前嫌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5:54
馬英九下達服貿軍令 這會期要通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58002.shtml
總統馬英九今天期勉立院黨團幹部全力以赴、達成任務,讓延宕已久的
服貿協議在這會期結束前通過,才不會被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沒有決心、
誠意與信用。

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2月21日開議,兼任中國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
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為立院黨團幹部一一授證。

---這蠻像神州風特攻隊,出發前一一授證,高喊[天騜萬歲]似的...

   [被國際社會認為馬英九沒有決心,誠意與信用]比[被台灣社會認為中
   華民國被賣掉]比[中華民國第二次流亡]重要!

ROC
2014/03/19 15:14
壞就是壞在當初蘇貞昌的倒閣沒過,當初在野不團結,啥白色力量還同時譴責藍與綠哩,難道期待敵人的施捨? 唉 (cjs兄說不能期待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4:52
7樓先生;

馬總統早就不在乎選舉了,他都講了;敗選就算敗到只剩阿里山,他也不負
責.....

他只在乎要完成上級交待的任務,那才是身家性命所繫啊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4:47
馬總統的如意算盤是;五點一判王金平輸,在判決書還沒送達,上訴還不能

提出的空檔,馬上發動突擊,再召開考紀會以一審判決為由,開除王金平黨

籍,明天一大早就提臨時動議選重選院長...只是王金平也不是省油燈,現

在都亂了..除非馬總統把保基幾總隊開進立法院,否則無法重選院長了..

咦...果然凌晨兩點過後,開始驅離在場民眾..您看[立法院高層與警方人

員緊急開會,作出連夜[清理]戰場的決定],不是寫王金平而是寫立法院高

層,就知道司馬昭然之心了...這其中一定還有一些不為我們所知的黑幕

..只苦了那些真正愛國的學生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4:31
路過的先生;

人家說哈哈叫傻笑,比如打哈哈就是要掩護自己的心虛...

[新加坡、南韓]本來是被我們恥笑的,陳唐山還敢[呸鼻屎大的國家]..

誰知道這隻笨馬,做五年,做到讓中華民國變成是越南,印尼,菲律賓嘲笑
對象的國家....您還笑得如此得意?..搞野白合是要搞到過的很好,落魄
就是錯了...唉,老師說要小心路過的陌生人果然沒錯!

大怒神先生;

服貿早點簽,您可以多賺多少啊? 說來聽聽,如果金額大的話,我就告訴您
如何讓服貿早點過關..


ROC
2014/03/19 14:18

格老子的,教不會,亂講話,混淆視聽,不是不報,小心報應會很快的… 台灣人民並沒有要大陸讓利! (官二代要在大陸做生意的人的想法吧)

---------------

服貿爭議/為反對而反對 非台灣之福 【聯合報╱林靖奡/自由業(台北市)】

服貿協議,是在締約雙方平等互惠的基礎上,為了促進交易的自由化及便利化所做的承諾與談判,所以我們不能一直存有要大陸「讓利」的錯誤觀念!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19 17:45 回覆:

還有,大陸讓利的結果,也可以從一早我看到的這篇【 便當漲價,為何大麥克漢堡卻跌價?】看出來,不用去看這篇文章,因為這位經濟學家只是發問,他也沒有答案,答案在我這裡。便當漲價,就是物價上漲,何不食肉糜,為何不吃兩個便當,老百姓勒緊褲帶餓肚皮的意思。但大麥克為何不漲反跌,因為麥當勞全球總部會根據物價與薪資製作實質購買力指標來定價,台灣物價上漲,但是薪資跌的更兇,使得實質購買力下跌,所以大麥克卻跌價,這道理很簡單,可是這位經濟學家卻搞不懂,還出著書哩?

也許有人會問,但是原物料上漲,麥當勞都不用賺錢嗎?其實大麥克很多食材也都是就地取材,除了牛肉是進口的,當一個國家實質購買力高,他就賣貴多賺一點,實質購買力低,他就賣便宜少賺一點,之前有金磚四國的時候,在冰島他的大麥克就賣得很貴,不過冰島人不在乎,反正玩金錢遊戲,多收點英國的存款就賺回來了。可是後來冰島破產,通膨爆炸,實質購買力降到沒有,冰島人紛紛回頭當漁夫,一個大麥克成本就要上千元,麥當勞總部就把冰島的麥當勞關個一乾二淨,連買個大麥克都沒路,以上是對大陸如何讓利給台灣的經濟學理分析跟補充,不到異言堂,不知道我還能當經濟學家,噗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19 17:26 回覆:

大陸讓的利,大概跟文林苑建商要讓給王家的利差不多,嗯,要讓五千萬呢,只不過是要王家先把地讓出來,再讓王家賠五千萬。


炒農地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4:17
為什麼服貿這麼重要的法案 馬不願意逐條審查 中國提的他都接受 老百姓提的他都不接受 他到底是那國人 為什麼要幫民進黨助選 這樣搞下去 年底民進黨不贏也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