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今拔管,金庸早知道
2018/04/27 22:20:09瀏覽2419|回應17|推薦7

延宕四個月的教育部「卡管」,今晚終於由次長林騰蛟宣布結果,確定駁回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決議。教育部表示,駁回原因是學術倫理及基本誠信未被彰顯,將要求台大遴委會在符合校長遴選規範中,應就被推薦人所提供的資料文件進行所有檢視,並在進行完整推薦及遴選程序作業後,再依程序報部。

有網友問,

教育部折騰半天才終於決定拔管,那前面發那麼多次文要求說明是為哪樁?

我吐出一口煙圈,長長嘆了口氣說:

從前,狼和羊在草原上共生著。狼平常都穿羊毛背心,羊毛料西裝,談吐斯文,一副品格高尚的模樣,但骨子裡還是要吃羊的。只不過礙於社會觀感,會給羊申辯。某日,狼剛騙倒了羊,準備張口大咬:

羊說:「我沒錯,你不能吃我。」狼說:「你昨天偷喝我家的水。」羊:「我都自己帶水。」狼:「你踩壞我的農田。」羊:「你吃肉又不吃飯,哪有甚麼農田。」狼火了:「你最大的錯,就是長了一身好肉。」話未說完,就一口把羊吞下肚。

事實上,我改編來金庸小說的那個經典橋段,早就預言蔡英文今天要拔管了,請看:

台獨工作者之蓮弟現身

2018/04/07 12:42

(前略)..轉貼網友jun5238改編;細體字為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原文

老教授道:「你為什麼受毒派這廝擺弄?他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嗎?」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蔡陰文道:「我自然知道。毒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政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老教授指著毒派道:「這人要罷我的校長,你也知道麼?」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蔡陰文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毒弟既要罷你的校長,一定是你的校長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罷了?」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老教授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罷校長,你便讓他罷,是不是?」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蔡陰文道:「毒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台大雖然是我的母校,不過你們不應該得罪我的毒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老教授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蔡陰文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毒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
 
老教授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罷校長,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蔡陰文伸手輕輕撫摸毒派的頭髮,柔聲道:「毒弟,你想罷了校長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毒派怒道:「叫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快快判決!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蔡陰文笑道:「是!」轉頭向老教授道:「台大啊,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我當時的改編只到這裡,可是金庸接下來還說,

童百熊來此之前,已從殿下武士手中取了一柄單刀,當即退了兩步,抱刀在 手,立個門戶。他素知東方不敗武功了得,此刻雖見他瘋瘋癲癲,畢竟不敢有 絲毫輕忽,抱元守一,凝目而視。

東方不敗冷冷一笑,嘆道:“這可真教人為難了!童大哥,想當年在太行山 之時,潞東七虎向我圍攻。其時我練功未成,又被他們忽施偷襲,右手受了重 傷,眼見得命在頃刻,若不是你捨命相救,做兄弟的又怎能活得到今日?”童 百熊哼了一聲,道:“你竟還記得這些舊事。”東方不敗道:“我怎不記得? 當年我接掌日月神教大權,朱雀堂羅長老心中不服,羅哩羅嗦,是你一刀將羅 長老殺了。從此本教之中,再也沒第二人敢有半句異言。你這擁戴的功勞,可 著實不小啊。”童百熊氣憤憤的道:“只怪我當年糊塗!”

東方不敗搖頭道:“你不是糊塗,是對我義氣深重。我十一歲上就識得了你 。那時我家境貧寒,全蒙你多年救濟。我父母故世後無以為葬,喪事也是你代 為料理的。”童百熊左手一擺,道:“過去之事,提來幹麼?”東方不敗嘆道 :“那可不得不提。童大哥,做兄弟的不是沒良心,不顧舊日恩義,只怪你得 罪了我蓮弟。他要取你性命,我這叫做無法可施。”童百熊大叫:“罷了,罷 了!”

突然之間,眾人只覺眼前有一團粉紅色的物事一閃,似乎東方不敗的身子動 了一動。但聽得鐺的一聲響,童百熊張大了口,忽然身子向前直撲下去,俯伏 在地,就此一動也不動了。他摔倒時雖只一瞬之間,但任我行等高手均已看得 清楚,他眉心、左右太陽穴、鼻下人中四處大穴上,都是有一個細小紅點,微微有血滲出,顯是東方不敗用手中的繡花針所刺。(轉貼到此)

也就是說,當東方不敗出來說一會子話,像是這樣,

蔡英文總統(中)26日出席「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立法院前的的陳抗活動,透過暴力方式來表達意見,已傷害國軍形象,她感到遺憾和痛心,改革的路上有許多挑戰,但對於年金改革,會堅定不移的走下去,使年金制度更加完善。

接下來,眾人只會覺眼前有一團粉紅色的資料夾一閃,蔡英文神隱的身子動了一動,教育部宣布拔管,人人都張大了口,連眼珠子都快掉出來。台大跟台灣的教育向前直撲下去,全世界也跟著笑翻在地,台大校長就此一聘也不聘了...這樣子還要叫台大再重選一個喔?當人家也是反年改的麼?

那..那萬一這個新選的,又不符蔡英文的心意,怎麼辦?

笨,當然就再卡,再不聘,再重選...好了,別再問了,接下來的大學校長記得都要這樣選喔。

能..能不能,直接請蔡英文選就好了,貴我兩便。

嘿,可她老娘么鬼假細姨的,偏又不要。

於是,蔡英文這趟拔管行動又大獲全勝,中間折損了誰,還是誰是小偷,是故幕後集團若要拔管,小學或幼兒園或吳音寧的家長皆不可靠,唯一能信的,還是得要那種真的偷過學校專利的誰來,全都無關宏旨。像這個時候,我們才能真誠的大口吸氣..這叫賴清德式的

我自一口真氣足

然後細細的吐氣,衷心的頌讚,來,大家一起...

星宿老英,德沛天地,威震寰宇,古今無比

這趟關門打狗的,又把台大跟一堆爺們教授打得滿地找牙,大展神威了,讚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6586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時報》〔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2018/05/06 10:15

引用 → 貿易戰抵制大豆 美分析師:沒有影響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統計,僅管中國購買美國
大豆數量已經連續3週下滑,但仍然可以從出口 歐盟
、亞洲、美洲其他來彌補空缺。」(2018年 五月4日)

 -

版主(相關文章)內文:
「沒看到馬總統,還大半年才要下台,這一會子就開始
順便要 教教 阿扁 」(出自史上最強口誤造成 ..馬)/28294729

2018年 陳水扁 又在“新勇哥物語”發表看法 ..
三立:〈若綠戰柯P 扁:姚文智得票率逾30%〉

 ~

版主內文:【馬總統還特別提到了信義房屋的生育補
助計畫,「信義房屋從3年前開始,凡是員工生第2胎
以上都可以申請金額高達12萬育嬰補助,結果今年竟
來了 110 位員工報名 .. 】

新聞→ 自稱氣象專家 炎亞綸 衝到第7題 (2018年 五月)
引用:「可惜最後他敗在日文題手上,答錯きって的意思.」

※ 炎 之所以 會答錯 “切◎”這一題,也是 老天爺的
安排啊 ~

Google搜尋 “手切”,會出現 在 台中 太平“精武路”
和 「賢街」交叉口 的 一個 店家(精武東路 110號)..

老天爺 就是 推薦第波主打 の 君 Lubio 啊  ~
﹝補充:禾浩辰 → 是行走的費洛蒙 。Lubio 是
(根ひろげ)行走 的 鎧勝“本土鋼鐵人” 啊 ~ ﹞

臺灣銀行 印製 的 月曆,在 3月 剛好 是 賴ㄋㄢˊ忠 的
作品(八卦茶園)。

參考:轟掣天下 第九章– 一河三戰

【雄山東‧東君】從日正當中戰至黃昏,雖退不得,卻也
僅守方圓,八卦掌勢 未曾稍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9:24
52,屁有上下兩個出口也是造物者早想到的。

烏龜
2018/04/28 12:35
現在最新的消息傳出吳茂昆表示,應該由台大遴委會去認定管中閔是否有資格再參加遴選,也因此彰顯大學自治。
真是笑死人自己不敢扛責任,還逼別人去認定違法,標準的俗剌一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2:00
版主啊;

千萬別跟豬打架,因為人會被搞得很髒…這是台灣社會,不,全世界最粗淺的處世
哲學,cjs當然也能懂……而且cjs還會先分辨;

哪個是人,哪個是豬…的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1:04
版主啊;

cjs說的不是政論節目啦,cjs說的是中天聯合東森民視三立…新聞的現身記者會啦…

至於政論節目,cjs也不是如您所想,只看某些台,基本上從政經,新台灣,追追追
,面對面…到深喉嚨,夜問,大爆卦,文茜,關鍵…皆有涉獵,要不然怎知道事情的
各方面……一知半解,寫在格裡不是會被恥笑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11:47 回覆:

那你昨天除了狗或豬,有看到蔡英文賴清德還是那個小偷出來現身記者會嗎?老奶奶的智慧早就告訴過我們,狗會咬人,人卻不能咬還狗。還有,千萬別跟豬打架,因為人會被搞得很髒,蔡英文賴清德小偷跟豬還會很高興。

這是台灣社會最粗淺的處世哲學,希望C兄也能懂。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0:33
10樓. 12先生;

蕹菜還是你最愛?…唉,cjs還愛毛澤東呢…您大概是初來乍到,不知cjs不愛任何一
個政治人物,cjs寫了十年了,您找找看cjs愛過哪一個?

至於[個性就不會躲 更不想躲]……那這3個月來,cjs怎麼都沒看到管爺出現在新聞裡?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10:46 回覆:

如果您是指政論節目沒看到,那個應該是蔡英文去接受專訪的那家,這三個月沒討論過管爺,我猜他們最喜歡的還是看著一群反年改的大老粗上電視給名嘴狂電,這是用來增加蔡英文選票的,所以蔡英文也很喜歡。

至於卡管黑柯的政論節目連續罵了三個月,C兄您還要說沒看到,嗯,就像蔡英文

你看不見我,但我在偷偷接近你

C兄則是

你看得見管,但你說你三個月沒看見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0:31

戴資穎 會有成就,當初 早知道

在《聯合報》民國102年 4月20日 的平面版
運動B4版 [註:當年 聯合報是把 體育版放
在 和 地方版 在一起]

B4版→ 小戴 羽球亞錦賽 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王儀涵認為 戴資穎是後起之秀 ..」
 ~

民視 娘家益生菌 的 廣告裡,潘子明先生 提到:
由 台灣研發(分離)出來 的 益菌,將會讓台灣本
土人士 更容易 吸收。


我就是 台灣“本土”鋼鐵人 ── 行走 的 鎧勝!!
 -

我在 3月31 日就在 野武士(創夏)兄 的 部落格
預言:「鎧勝 收盤 沒站上 87.6,將會 往下大跌
一段。」

郭明錤 號稱 最了解 蘋果的分析師。Lubio 是 最
了解“鎧勝”的 分析”。
(補充:禾浩辰 → 是行走的費洛蒙 。Lubio 是
行走 的 鎧勝(本土鋼鐵人) 啊 ~ )

百熊 滿臉脹得通紅 ..

童吱賢 滿臉脹得通紅:「沒想到 鎧勝 的下跌
完全被 Lubio 料到。」

君 Lubio:「我自然知道蓮伊是為我好,對我體貼
他知道我沒時間看得太多,特別把 講義 準備好 .. 」

臺灣銀行 印製 的 月曆,在 3月 剛好 是 賴ㄋㄢˊ忠 的
作品(卦茶園)。

參考:轟掣天下 第九章– 一河

君】從日正當中戰至黃昏,雖退不得,卻也
僅守方圓,八卦掌勢 未曾稍減!


12
2018/04/28 09:50

爺們不是大爺

自稱爺們 個性就不會躲 更不想躲

蕹菜還是你最愛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10:02 回覆:

蔡英文也不是躲,她只是陰陽怪氣,皮裡陽秋的說,你看不見我,我其實會偷偷接近你

大家只要自行GOOGLE,蔡英文對卡管放過一個屁沒?

李組長眉頭一皺,就知道箇中必有蹊蹺,豈有台大校長這麼重要位置,三四個月沒人當,快要動搖國本,蔡英文會完全不知道,連一句話都沒說過,這也太荒腔走板,匪夷所思了吧?

此地無銀三百兩

所以現在台灣人都改口說,

管他幹壞事的是小偷還是惡狼,蔡英文她老娘的心地還真善良。噗~~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9:33
8樓. 7先生;

其實,cjs只是不服;躲起來自稱大爺的偽君子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09:40 回覆:

我就知道管爺當年得罪過馬夫人,今天才搞得好像與蔡英文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那樣,

2014年6月16日,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投書媒體一篇名為「馬政府自由經濟邏輯有誤」的文章,強烈質疑「片面開放市場、遍地開花式的自由經濟示範,會讓台灣對外談判籌碼流失」,疾呼「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應大幅翻修,讓台灣經濟能實質受惠,而不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黃子哲說,蔡英文的投書,隔天隨即引來管爺親上火線全力回擊,嚴正發出一篇名為「蔡主席 請給台灣一個機會」的新聞稿。文中除了一一反駁蔡英文的質疑外,還猛轟「蔡主席對示範區的規劃有許多誤解」、「不該由少數一兩個人決定其(示範區)生死」。文末,甚至奉送蔡英文一句「給示範區一個公平機會,也是給台灣未來發展一個機會」。當然,大丈夫敢做敢當,他甚至在新聞稿上罕見的署名「管中閔」三個大字。

這個說法,完全呼應了我看蔡正元被關到連兒子出生都不在的慘狀,按說蔡正元犯罪那麼重,怎麼關完這麼久不起訴也沒人告呢...

「蔡英文不正義的18%!」蔡正元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在當總統之前 ,只做了5年的政務官,加上政大教授13年,卻能在1997年以43歲(實為41歲)的年齡,總共才18年5個月的年資,辦理退休,他痛批,完全違反「公務員最低要滿50歲、年資要滿25年的最低標準」,但蔡英文退休時,卻可以用4,108,600元本金,領取18%利息....蔡正元提到,雖然蔡英文在2011年1月因為要參選總統,才放棄領取18%利息,取回本金,「如果不是為選總統,蔡英文會放棄嗎?」而作了30幾年的公務員退休時,卻只能以幾十萬元的本金領18%利息,竟遭到蔡總統批評「違反轉型正義」,讓他直言:「我們作了一輩子的軍、公、教,能享受這麼好的待遇嗎?」他批評,這次蔡英文主導的年金改革,完全看不到她對政務官所領取18%的改革。


7
2018/04/28 09:07

服的是台大的遴選

cjs不服的是管爺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8 09:33 回覆:

這些非民進黨的,始終不明白他們面對的是些甚麼咖,當賴清德放屁台獨(兒子打老子),被老共發射軍機,嚇得閃屎閃尿,

說,是老子打兒子,不,是人打畜生,快說。

阿Q摀著頭:是人打蟲豕,蟲豕比畜生等級還低,這樣總行了吧

大家就該知道,回頭那個阿Q,就馬上深吸一口氣,以為自有一口真氣足,在路上打起小尼姑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