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反馬,連勝文憑什麼選?
2014/02/17 07:15:10瀏覽3223|回應4|推薦19

前言:「站在馬對邊,就是站對邊」本來是連勝文最大的利基,連勝文卻選擇了「和馬站同邊」,這個權勢貴公子一身財富本是形象負擔,更有連戰家族和中國的千絲萬縷說不清的利益糾葛,連勝文還能有什麼條件說服選民投他一票?

        ===【望遠鏡】===

 

英九的「死亡之握」,果然威力無窮,就連被視為是馬英九的「分身」金溥聰竟好像也有如此功力?

 

二月七日,連勝文和金溥聰握手了,過去一年看似無敵的連勝文,民調立刻溜滑梯。

 

平面媒體在二月九日發布台北市長選舉民調,台大醫師柯文哲以38.9%的支持度勝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30.72%居次。

 

沾上馬英九或他的「分身」,民調又相差了8%,連勝文的氣勢再度下滑,說是「死亡之握」太虛無飄渺,而是連勝文已經失去了他參選的最大利基。

 

坦白說,一個出身權勢的貴公子,既無行政上的真正歷練,也沒有真實的人生試煉,連勝文為什麼一度聲勢高漲,說穿了,就是因為他多次炮轟馬英九

 

「站在馬對邊,就是站對邊」本來是連勝文最大的利基,連勝文卻選擇了「和馬站同邊」,這個權勢貴公子一身財富本是形象上的大負擔,更有連戰家族和中國的千絲萬縷說不清的利益糾葛,連勝文還能有什麼條件說服選民投他一票?

 

過去,馬英九高舉著「站在扁對邊,就是站對邊」,挑動「神魔對戰」以「呼群保馬」;如今,想要選舉,反馬才是唯一的王道!

 

風水輪流轉,曾經是「萬人迷」的馬英九,如今作繭自縛,已經成了泛藍諸侯之箭靶,變成是「萬人騎」了。

 

豈止是那些「別有用心」的泛藍諸侯,整個上至富商巨賈,下至販夫走卒,如今,罵起馬英九個個頭頭是道;那些「護馬爺」與「愛馬士」捧起馬英九則是尷尬窘困,只能用比當年鄭弘儀等人擁扁時更無釐頭的方式去硬么!

 

那麼多國民黨內的「同志」,再也不是「馬首是瞻」,只看到一個又一個國民黨輔育培養的立委與民代,越批馬英九越紅,當然把馬英九的意志當成是「馬耳東風」。

 

站在馬對邊,就是站對邊!

 

這是何等諷刺,卻是想要在「後馬時代」佔有一席之地的必要法門!

 

過去馬英九與金溥聰所向無敵的「金馬兵法」,核心精随就是「站在扁對邊,就是站對邊」!

 

所謂的「金馬兵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早在一九九八年,馬英九初次參選台北市長和陳水扁爭鋒時,馬英九和他的首席幕僚金溥聰等人,就已經多次深入溝通,深體「歷史鐘擺」定律:「陳水扁掌握了有創意、能改革的形象,加上草根與平民掘起的形象,將會是人民『新希望』的寄託對象,國民黨當家太久,歷史負債不斷累積,歷史的鐘擺將往陳水扁方向傾斜。」

 

當時,馬英九方面的策士就已經斷言:「至遲在二○○四年,甚至更早,國民黨一定會被輪替,但國民黨有百年歷史,根深蒂固的歷史情感下,國民黨支持者一定會有著強烈的捲土重來意志,舊的國民黨人因被迫揹負起國民黨失去江山的『原罪』,國民黨夠份量的政治新星中,祇有馬英九先舊國民黨畫清界線,祇要馬英九永遠站在陳水扁的對比面,靠『馬英九』三個字,就足以凝聚國民黨支持者的民氣,歷史鐘擺自然會轉向,就是『英九中興』的必勝絕招」。

 

歷史鐘擺果真一度擺到馬英九這一邊,但是,哪可能從此靜止不動?

 

如今,換馬英九接替陳水扁成為「眾矢之的」了。真是應了千古的自然法則:別看草原的狒狒雄壯威武,爬到樹上,紅屁股就露出來!

 

拿到最高權力,「紅屁股」果然無所遁形。

 

這個最大的當權者,卻一點兒肩膀都沒有,不是用「高電價」恐嚇人民,就是用「公投」在推諉責任、然後一切都等著北京的習近平伸出援手,執政六年把人才當奴才,永遠只會說:「溥聰救我」

 

此時此刻,馬英九早就不再是「希望」的寄託,他只能是以「反馬」當號召時的墊腳石。

 

歷史的鐘擺早就擺到馬英九的對立面,連勝文卻未了參選而卑躬屈膝,更讓許多人不得不想到難道是「有把柄」,更可能是和中國互動的政商把柄已被「金馬指揮部」捏在手裡?

 

這些想像一一發酵後,連勝文憑什麼還能參選與勝選?如果不反馬,連勝文實在不必參政,沾惹一身腥!

 

當然,台灣是民主社會,参選是所有人的權利,連大公子要参選,是他的自由。

 

但連大公子的参選,既然不反馬,卻不是提出什麼許諾,也不是台北市政的擘畫,好像「先擺平什麼」比較重要。

 

此情此景,加上先前連家許多不利「情資」都以「很技巧」方式喧鬧,還有連大小姐的官司•••

 

整體而言,更讓人好奇:促使連大公子終於「心意已決」的原因竟是「當選過關,落選被關」

 

問題是,這些連戰家族的恩恩怨怨,和蒼生百姓又有啥關係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118506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連艦隊 就一定要有我 “撿”良鑑,才有威力。沒有 撿良鑑 → 就不像一個艦隊
2018/03/31 11:58

《蘋果日報》就挺 丁中 選市長!童子賢一路陪看展

引用 王寓中 / 報導
「李朝明 是 屏東縣 內埔鄉人
 ~

上海A股 2018年 三月 最後一個開盤日,收盤收在
3318.71 ~

 .. ..

狗年 過年「民視」特別節目,有位 來賓 鄭ㄋㄢˊ ㄓㄨㄥ
,挑戰 沒有 三角錐 支撐 的 三塊版子 項目

灣銀行 印製 的 月曆,在 3月 剛好 是 ㄋㄢˊ忠 的
作品(八卦茶園)。

曾瑋中 在 民視 的 “魚躍龍門”,一躍而上 (一就通過
)。 剛好 今年 的 第號 颱風 就是 鯉魚颱風 !!

鎧勝 3月 三十 日,高點 來到 87.6 就 漲不上去了。
地球村 屯分校(舊址) 在 台中 文心路 876號 ~

喔 ~ 1318 !這就是 我 871106 一輪就過半 實力。

呂金守 臺灣屏東縣埔鄉人 。

咚吱賢 董事長 就該 支持 青年版“呂金膩頗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13:41
文化浪人 lv2014名牌女包型錄 gucci2014名牌包型錄 ugg雪靴專賣店 勃肯birkenstock ugg雪靴 adidas外套 dc板鞋 ugg雪靴專賣店 puma專賣店 室內拖鞋 ugg雪靴 vans專賣店 愛迪達鞋子 puma螢光夜跑2014 ugg boots台灣專櫃 愛迪達 nike air max camper特賣會2014 vans新鞋款2014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4:16
科科, 連勝文要選的可是台北市長, 要選上台北市長, 就得夠深藍. 批馬可以, 但是如果公開挺王, 他就慘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0:05
你以為站在馬的对边,就是站对边。靠譁眾取寵,不肯脚踏实地的努力,今人不恥。文化浪人的痞子,呸,掃地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