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奇緣》第一章 十里洋場的上海-9
2014/06/03 12:02:48瀏覽423|回應2|推薦26

 

經過幾日的陰鬱天氣,太陽總算再次露出和悅的笑臉。

陶亮和小孟為免讓公司發現他們私下幫若婷的忙,只好連夜開車再從寧波趕回上海,不過比起以往要跑上兩三個省的遙遠,這點路程對陶亮而言只能算是小兒科。

小孟當然要跟著回公司,幸好還能在車上打了個盹兒,精神算不錯,沒被人發現她當了整晚的夜貓子。

顧維雖然口頭交待芊芊代理若婷的所有職務,不過,辭退若婷的人事命令並未公告,很多電子簽核權,仍直接傳到沈若婷的電子信箱。

姚芊芊知道後,跑去跟人事主管要求開放若婷的權限給她,誰知美琪明白指示,副總只說她可以代理若婷的職務,但沒有進入系統簽核的權利。

「搞什麼?這樣我怎麼做事?」芊芊嬌嗔,踩著高跟鞋要見副總,可惜他剛好不在,美琪更不敢擅自作主,只好暫時不了了之。

顧維雖把文宣的案子交給芊芊,但他很清楚兩天的時間根本緩不濟急,縱使芊芊信心十足的表示,絕對能在明天交出成品。所以,整個赴歐團隊仍得為沒有文宣的事準備好第二個方案,以備不時之需。

 

「這麼緊急的關頭,身為領隊的副總怎能不在?難道,要我們一群人到歐洲展場當壁飾嗎?」一名台幹心灰意冷的說,這是公司千載難逢的廣告機會,他還期待一展身手呢!

「說來說去都要怪若婷,如果不是她心軟,放縱廠商一而再、再而三的延期,事情也不會到一發不可收拾的田地。」另一名台幹抱怨著,「對別人善良等於對自己殘忍,若婷太年輕,不知道在上海生存,就是要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道理。」

「的確,就像那個姚芊芊,交際手腕十足。之前對我們每個人都和顏悅色,動不動就噓寒問暖、祖國同胞,現在一躍成了若婷代理人,就連說話的語氣都像從鼻孔裡出來一樣,真是現實。」

「所以,千萬不要對敵人透露太多,就像現在,她把我們利用完就一腳踢開啦!」

「可惜,若婷就這樣回臺灣了,我們唯一的女性同志陣亡了。唉……

兩名台幹不約而同長嘆一聲,便各自回自己的崗位奮鬥去了。

 

 

一行人出發前的最後一次會議,在當天上午十一點準時召開,顧維臨時將領隊的重責大任,委以北京來的另一位李副總。

李副總和善的陌生面孔雖讓上海同仁有些錯愕,但更多的興奮卻在每個人心底暗地滋生──這下子終於可以好好偷個閒了!

而芊芊也報告文宣廣告即將印製完成,廠商正在做最後的品管及包裝,預計晚間六點會準時送達機場。顧維對她積極有效的執行態度表示認可,但幾個台幹卻對這位美女的卑劣手段不以為然。

如果不是她一直向台幹們打聽若婷的動向、打聽若婷的在臺灣的工作經驗;如果不是她老跟若婷搶工作、故意製造機會向副總打小報告……有太多的如果如果,可現在什麼都挽救不回來了。

「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會議到此為止。」顧維看了眼手錶,十一點五十八分,不禁暗自思量:果然還是來不及嗎?

「副總。」芊芊嬌媚的喊了聲,「您是不是忘了把沈若婷的人事權限移轉給我了,很多文件都無法上線簽核。」美女眨了眨眼,神情至為曖昧,更多的是迫不及待。

可就在顧維考慮要如何回覆她時,門外傳了急促的腳步聲,「砰!」一聲,會議室的門猛然被打開,若婷對著坐在首位的顧維大喊:「副總,我趕上了。」

喘得一臉火紅的若婷深吸口氣,強自鎮定的說:「副總,我……我終於把東西帶回來了。」

開會的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滿臉詫異,而一旁的姚芊芊漲紅著臉,彷彿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會議桌那頭的顧維揚揚眉,勾起脣角意有所指,「芊芊說妳的電子文件都快把信箱灌爆了,還不趕快去處理?」

聞言的若婷足足愣了三秒才恍然大悟,她眼眶一熱,對著顧維感激的深深一鞠躬,「知道了,我馬上去處理!」

幾名台幹見狀似乎也猜到是怎麼回事,無不欣慰的相視而笑。

原來,若婷這小妮子也不簡單啊!沒有因為一點小打擊就放棄,果然臺灣人堅韌的意志力,是不會輕易屈服在小人手上的。

他們不約而同鄙夷地看向姚芊芊,見她緊握著拳頭一付要殺人的樣子,無不掩嘴竊笑,「好戲要登場了,咱們臺灣人可千萬不能輸。」

 

當天晚上,南京東路上的酒店式公寓堪比轟趴現場,四名台幹拿了幾瓶酒和滷味,還有一些道地的臺灣小吃,擠進若婷那間不算大的套房裡。

不一會兒,陶亮和小孟也跟著過來湊熱鬧,大家吃吃喝喝樂不思蜀。

「沒想到最不看好的沈若婷小姐,居然為我們臺灣人爭一口氣,來!乾杯!」意氣風發的台幹鍾偉恩首先舉杯,大家紛紛吆喝呼應。

「為臺灣人乾杯!」已有醉意的林自強再次大喊。

「為祖國同胞乾杯!」不知名聲音響起,四個台幹不禁看向來處,「嘿嘿!不是只有臺灣人乾杯,咱們不都是同胞嗎?」陶亮笑開了嘴,露出黝黑的招牌笑容。

「那是。分什麼臺不臺的,這次如果沒有陶亮和小孟,我可能真要打包回臺灣了。」若婷一手一個,將兩位大陸好友拉到身邊,鄭重宣佈他們的三角關係。

「以後他們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大家要相互關照,彼此照應,別再分誰臺誰陸了,好不好?」

另一個台幹包龍生略帶質疑,「之前姚芊芊也對我們很好,誰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反咬一口?」

「我小孟肯定不會!」小姑娘急的蹦出來澄清,細長的丹鳳眼睜得老大,「我雖在鄉下長大也沒什麼見識,但從小家裡就只教我禮義廉恥,陷害忠良這種丟的人事鐵定不幹。」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自會證明一切,我陶亮的心思只要婷婷明白就好。」沒有小孟的斬釘截鐵,然而溫和的語調,似乎在宣示著另一種情誼。

聞言的若婷尷尬地回避了陶亮的直視,原本捉住他長袖的手也鬆開了些,「過去的事我們就別提了,總之,現在雨過天晴,沒事兒。」然後給予眾人一抹乾淨的熟悉。

「對!都過去了。」灌了幾杯金門高梁酒的林自強喊道:「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萬歲!萬萬歲!」

瞬間現場呆楞了三秒,而後才爆出哄堂的大笑。

 

 

 

(待續)

 

 P.S. 風信子個人創作,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13862431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8:46
真讚 壞心眼 沒有得成 讚啦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4-06-07 11:37 回覆:
臺灣人最讚!開心(ㄏㄏ、ㄎ、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11:47

峰迴路轉

姚芊芊的事,一定還沒完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4-06-05 17:27 回覆:

哈哈哈!硯坊看出心得了~

的確,下一篇姚芊芊又上場了,請戴墨鏡入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