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奇緣》第一章 十里洋場的上海-5
2014/05/23 09:12:52瀏覽401|回應1|推薦18

 

若婷再回到宿舍已經是隔天的晌午,小孟安頓好她的午餐,又買了些雞蛋和冷凍水餃塞在冰箱裡,好確保她不會餓死。

「謝謝妳!小孟,這兩天麻煩妳了。」即使因為腸胃炎吐到全身無力,虛脫得快要死掉,但若婷對小孟的熱心照顧,還是感激得無以名狀。

「跟咱客氣啥呢!」小孟嘻嘻兩聲,「託妳的福,我少上一天班還賺了一晚的通宵費,乾脆連下午也在這兒湊合吧!」

「那怎麼好意思!萬一副總知道……

「我剛報備過了,副總要我買好吃好喝的調理妳的腸胃,全都掛公司的帳。我待會兒就去吩咐櫃檯,叫她給咱們一桌滿漢全席吃個過癮,妳說好不好?」

「啊──這……」若婷嚇極,以副總的個性,若知道她公器私用,不立即遣退她才怪。

「哈哈哈!瞧妳嚇得臉蛋兒都白了。」小孟爽朗的笑聲,讓若婷剛緊懸的一顆心安穩落下,她還真以為小孟會用公費去買大餐呢。

「悠著點兒,我小孟不貪圖那點口腹之慾,有本事自己賺自己花。」她轉身將燒好的開水倒了杯,呼了口氣涼些後,再拿給若婷。

「不過,妳還真把咱們的冷面副總給嚇著了,我從沒看他那麼急過。」

「副總他……很生氣嗎?」吹著手上的燙,若婷開始擔心自己病後,所衍生的後續效應。

「生氣!找不到妳的時候的確氣得額冒青筋呢!」雖然小孟有點兒誇大其詞,但也離不遠,「但一瞧見妳昏死在床上,又差點沒喊救命!」

完蛋了!若婷撫著額頭不住在心裡叫苦,這下子形象全沒了。

 

「妳那兩個臺灣同鄉見妳一動不動全傻了,以為發生命案,嚇得差點兒尿褲子。反而是副總反應快,他摸摸妳脖子,叫我趕緊攔車送醫院。」

揮動雙手的小孟,若有其事的模仿著那天的場景,叫尷尬不已的若婷哭笑不得。

而此時的若婷捂著臉,她以後沒臉見那些台幹了。

「真不好意思!我……一定很重吧?」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她寧可自己打的到醫院,也不敢硬撐著。

「重?我沒感覺,這要問副總。」小孟又替自己倒了杯水,估計也講得口渴了。

「啥?」若婷黑白分明的雙眼,突然瞪得老大。

「妳那時癱得像團泥,我一個弱小女子怎可能扶得動?當然是副總抱著妳下樓,再抱著上醫院急診囉!」小孟輕描淡寫的講著,彷彿不以為意。

可此時,若婷的腦袋突然「轟!」的爆出一聲巨響,她無法想像自己昏倒,然後被冷面副總抱著跑的那種畫面……

天哪!她明天會死得很難看,這家公司她甭想再待下去了──

 

 

漫長的黑夜終於過去,然而稀疏的微光並沒有帶給若婷一絲溫暖,探了探窗外孱弱的太陽,她拉攏上衣的高領、繫上圍巾,帶著一顆赴死的決心,準備出門去。

整個辦公室因為歐洲參展的事忙得不可開交,需要申請簽證和護照的工作,因為若婷前兩天的病假而有些延誤,文宣也沒湊齊,各部門的彙整資料還躺在辦公桌上一動不動。

她嘆了口氣,開始一整天的電話進度追蹤。

小孟說她不會把副總抱若婷去醫院的事講出去,但不表示永遠沒人知道,男人的嘴巴本來就不牢靠,尤其是這種辦公室八卦。

那天在場的四個人除了小孟和副總,就只有兩位台幹,若婷現在只能祈禱臺灣同胞別太殘害自家人,否則她真沒臉見公司員工了。

雖然在醫院住了一天也吊了點滴,但受傷的腸胃不可能馬上復原,若婷的腹部至今仍在隱隱作痛。為了集中精神,她只好每隔四個小時吃一次胃藥,好應付這強大的緊張壓力。

 

「小沈,吃飯囉!」小孟端來熱呼呼的廣東粥,細碎的新鮮蔥末被蒸氣一薰,冒出翠綠的辛香味。

若婷猛吸一口,才發現肚子已餓得咕咕叫,「謝謝妳!小孟。」

兩人邊走邊談笑,一起到員工休息室用餐,鄰桌的幾個女同事見她們倆來後,喧嘩的討論聲嘎然而止。

沈若婷有些心虛的低頭走過,還是禁不住好奇她們在說些什麼,該不會……

「吃粥容易肚子餓,妳要多吃點兒。」小孟又把自己飯盒裡的幾樣清淡小菜舀進若婷碗裡,笑道:「某人特別交待要好好照顧妳,可不能餓著了。」

拜託!別再說了,沒看見那堆要殺人的眼光嗎?若婷在心底呼救。

「對了,晚上想吃什麼?我幫妳買。」小孟沒注意到若婷的尷尬,依然熱心的招呼著。

「呃……應該,不用了。」打小自立更生的若婷很少麻煩別人,更何況還是公司裡的同事。

「姐妹呢!跟我客氣啥?哈哈。」倒是熱情的小孟,一點兒都沒跟她生疏。

可沈若婷的頭,埋的更低了。

 

「對了,明早有個新人會來報到,是業務部門的唷!別忘了。」小孟的工作也包括接待新報到的員工,所以特別有印象。

「嗯,謝謝!」若婷這才想到,自己真的差點就把這件事給忘了。

「得了!哪來那麼多謝,妳們這些臺灣人就是麻煩,哈哈哈……」小孟不客氣的拍了下若婷的肩膀,而後爽朗的笑開。

聞言的若婷也跟著笑了,小孟真是好姐妹,人不僅細心體貼又很親切,是自己在大陸交的第一個好朋友。

兩人用餐間,小孟聊到自己家鄉的些許事,原來她是北方人,難怪生性樂觀又豁達。

若婷喜歡她的坦白直爽,也分享了不少臺灣的工作經驗,更希望有天能帶她欣賞臺灣不同的人文風景。

愉悅的用餐心情,讓若婷暫時忘卻即將面對副總的尷尬和恐懼,也忽略了一旁偶爾的低聲細語,下午一連串的工作忙得她無力分心,轉眼竟又過了下班時間。

「糟糕!我還沒跟副總報告進度。」若婷慌亂的拿起筆電,帶著緊張又矛盾的心情,匆匆走進副總經理辦公室。

 

(待續)

 

 

 P.S. 風信子個人創作,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1355977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8:29

一場病 能見到 溫馨 場面

交 一個好朋友 不錯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4-06-07 11:43 回覆:

其實大部分的大陸人對臺灣人都蠻熱情

總之,用心待朋友自然會交到好朋友 ^^